今天是周日,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无意间发现干干净净的地沾上了纸屑,灰尘,让家里看起来脏兮兮的,我想: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就让我来扫地吧!
我拿起扫帚来到阳台,弯下腰,慢慢地扫起来,不一会,阳台就扫干净了。我从外到里,有序的开始扫起来,扫完房间扫客厅,不一会儿就扫完了,接着,我就来检查一下。我在客厅检查着,突然我想起妈妈每次扫地都是要扫沙发底下的,我连忙又弯下腰,蹲在地上,手里拿着扫帚柄把垃圾往外挑,可调皮的小纸屑好像在跟我作对,就躲在里面不出来。我只好趴在地上,伸长脖子拿手去够,小纸屑终于不甘情愿地从沙发下走出来,我再去空调下看看吧!我一看吓了一跳,原来地上沾着一张贴画,我急忙伸手卖力地抠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它抠下去了。
这次扫地扫得很干净,我也很满意。真是不扫不知道,一扫吓一跳呀!原来扫地也不简单呀!
上一年级了。老师教育我们在家要帮妈妈干力所能及的活。我也想表现一下,可妈妈总闲我烦:帮倒忙。
机会终于来了。一个星期天,妈妈约了同事去逛街,通常也得带着我。这次我执意不去,并且保证在家一定不会乱闹的。
妈妈出门了,我松了口气,总算能表现自己了。我决定扫地。
我拿起笤帚扫起来。我先扫大客厅。我一笤帚挨一笤帚的扫,每个角落都不放过。沙发底下最难扫了,我趴在地上才勉强弄好。可是一阵对流风吹过,几片纸又散的哪都是。我不放弃,又重新扫了一遍。这下我有经验了,扫到一起就赶紧收起来。就这样,我又扫了门厅、卧室、餐厅、厨房。
这时我已是满头大汗,但我心里却无比的高兴,很有成就感。
妈妈回来了,疑惑的说:“你扫地了?”我一拍胸脯神气地说:“当然,你闺女长大了!”妈妈一听,“嗖”地把我抱起来抡了一圈,还亲了我一下。我沉浸在劳动后的幸福中。
今天,我妈妈不在家。我决心趁此机会帮我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就在家里扫起地来。
我先从家门口扫起,扫到厨房,把每个角落都扫得干干净净,然后我把扫在一块的垃圾铲进垃圾桶,最后把垃圾倒在外面的垃圾箱里。做完这些事之后,我感到有一点腰酸背疼的,我心里想:做家务还挺不容易呢。
我活动了一下手脚,就听到我妈妈在门外叫我。我给我妈妈打开门,我妈妈一进门,看见地面特别干净,露出惊讶的神色。我问我妈妈:“我扫的地干不干净?”我妈妈笑着说:“你真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我开心地笑了。
星期天,我看到妈妈在家里打扫卫生累的满头大汗,于是决定帮助妈妈扫地,这样可以减轻点妈妈的负担呢。
我拿起扫把开始卖力的干了起来。可是我想:先从哪里开始呢?就从房间开始吧!可是当我看到床底下有很多灰,但我又扫不出来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我想:算了,反正灰在那里也没人看见。 我又想:灰只会越积越多还是把他扫出来吧。于是,我想啊想啊,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蹲下来,把扫把横着放进去一点一点的把灰扫出来,最后,我把垃圾倒进了垃圾桶。扫完了床下,接下来该扫客厅了,从客厅到走廊都扫的干干净净的。看着干净的地板我开心的笑了。
妈妈微笑着竖起大拇指夸赞我长大了。
我们吃了早饭,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妈妈说,今天你就负责扫地拖地吧,我心想,扫地这么简单谁不会啊,我找来扫把就开始扫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扫好了,这时,妈妈看见我扫的地,笑了起来,说:”你看你扫的地,就像没有打扫一样。扫地看起来简单,但是要打扫干净,还是要用心,不能马虎。于是我就照妈妈说的重新扫起来。我先把茶几上的垃圾弄在地上,再把板凳抬开,认真的扫了起来,妈妈说,这就对了,我相信你能做到。
今天早上我虽然很累,但是我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我能帮妈妈分担家务了。
晚上,妈妈在打扫卫生,我就帮妈妈扫地。
我拿着扫帚到处扫。客厅的沙发底下有很多毛毛,都粘在扫把上,我用手把它们一点一点摘下来,丢到垃圾筒里。在扫厕所的时候,地上有很多长长的头发,一定是妈妈梳头落在地上的,因为我、弟弟、爸爸都是短头发。餐桌下面有一些吃饭时掉在地上的米粒,这些一定是弟弟掉的,因为他吃饭总是爱离桌子远远的。小鸡的箱子边上有很多小米,是我和弟弟喂小鸡的时候不小心洒的,要是妈妈喂的话,就不会让小米落到箱子外边。
一会,我累了,就和弟弟换着扫。他累了,我再接着扫。
虽然,做家务很辛苦。可是我很喜欢劳动,我爱大扫除。因为打扫卫生后到处很干净,我可以光着脚丫到处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