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钓鱼作文 (菁选(扩展
童年,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美好的回忆,酸、甜、苦、辣都浸在其中,变成了一个个佳肴!让人细细的回味,而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这个……
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爸爸拿着钓鱼竿打算去钓鱼,我手中的钓鱼竿还是我亲自安装的呢,长长的杆子,下面接着一条线,线上串着几颗珠子,下面挂了个钩子!过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钓鱼活动正式开始了!
首先要将挂着鱼饵的鱼线甩出去,我蹲起马步,拿起线,用力一甩!“啊!”我惨叫一声,原来我失败了,还被甩过来的鱼线甩到了大腿,真痛啊!不过,我不气馁,再试一次!我握住鱼线,再次将它用力的甩了出去!“嘿!”终于成功了!接下来就要考验你的耐心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看着天空洁白的云彩,空中飞来飞去的蝴蝶,心想:怎么还没上钩啊!想着,我买急躁的跺了跺脚!爸爸知道我是耐不住性子,边安慰我道:“钓鱼不能心急,要不然就会把水里的鱼给吓跑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立刻安静了下来,生怕鱼逃走。突然,我发现珠子微微的抖了一下,我知道这是有鱼上钩了,我在此蹲起马步,拿紧竿子,往上一甩,“哇!”我惊叹道“好大一条鱼!”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黑了,要回家了,虽然我今天才钓到几条鱼,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然将永远无法成功!
童年时有趣的,他五彩缤纷;童年时难忘的,他丰富多彩。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的童年趣事吧!
记得我四岁的时候,爷爷带我去钓鱼,由于我没有鱼竿,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爷爷和他的朋友钓鱼。爷爷看见我没什么事干,就交给我一个任务:等到爷爷和他的朋友钓到了鱼,就让我把鱼放到水桶里面。爷爷常常钓到鱼,我也是经常帮他把鱼放到水桶里,而且**的很好,当**的不亦乐乎的时候,爷爷突然对我说:“王昱森,咱们歇一会吧。”我也挺累的,就同意了。
我歇着歇着,心里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没有鱼竿,我自己做一个鱼竿钓鱼吧!说干就干,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几个东西:一个鱼钩、一根粗壮的枝干一条很长很细的橡皮筋。我把枝干上的小树枝和叶子去掉,然后把鱼钩和橡皮筋绑到一块儿,把枝干和橡皮筋再绑到一块儿儿,这样,一个鱼竿就做好了。我拿了一点鱼食放在了鱼钩上,就开始钓鱼了。结果,钓到了一个我提不上来的东西,我拉呀拉呀,一直拉不出来,“嗖”,一个大皮鞋向我飞来,“砰”,我被大皮鞋给击中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我“哇”的一声哭了。爷爷赶忙跑过来,询问我怎么回事,我把这件事的经过给爷爷说了一遍,爷爷和他的朋友听了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的童年是不是很有趣,我都给你说了我的童年趣事了,你也要给我说说你的童年趣事啊,我等着听哦!
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和父亲还有他的朋友们以及天天哥哥,一起来到镇湖钓鱼。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来到了一个很大的鱼塘。吴伯伯是钓鱼高手,也是我们钓鱼的师傅。今天他带上了全套工具,撑起太阳伞,支起凳子,调制好鱼铒这一系列动作,让我更加觉得吴伯伯是钓鱼的大行家!
装好鱼杆后,吴伯伯便开始装鱼饵了。只见他用饵把钓钩整个儿包了起来。哇!这饵真香呀,难怪鱼儿会去吃!吴伯伯将鱼杆交给我,我回想着抛杆的动作,右手持杆,左手拎着钩上头的小铅块,勒紧小铅块往前一弹,把钓线抛向远方。钓钩划破长空,沉入水底,水面泛起了涟漪。
我手持着鱼杆一动不动。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浮标仍是一动不动,我继续坚持着,两眼紧盯浮标,天地间的一切似乎不存在了。我忽然发现有几只蜻蜓立在浮标上,父亲说鱼肯定就要来了。果然,几分钟后,鱼儿上钩了,我猛然一提,可鱼儿实在太重了,我稍稍一松,便给它挣脱了。几乎在同时,吴伯伯那儿也有鱼上钩了,鱼儿真是要么不来,要来就一起来。更有趣的是,那鱼儿竟然把钓线扯断了,带着浮标和钓钩四处游着。
父亲帮我又装好鱼饵,我便继续钓鱼,可仍旧一无所获。半小时后父亲又给我换鱼饵,正当他拿着鱼钩时,我一个不小心,晃了一下鱼杆,锋利的鱼钩整个儿扎进父亲的手指里,鱼没钓到,反而掉到了父亲的手指,我急得大叫。吴伯伯闻讯冲过来,用巧力将鱼钩拔了出来。
我们一直钓到四点三刻,一个人都没钓着鱼。吴伯伯告诉我们,这个塘里,都是“超级大国”,我们的装备不够。但是大家都锻炼了耐力和恒心,这是今天最大的收获。 常有的趣事,况且今天遇到了“超级大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