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白驹过隙,时间像流水一样快速地飞过去了。那时我已成了一位水星探索者,已经背井离乡20年了,十分思念家乡的风景,想念从小养育我的爸爸妈妈……今天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回故乡!上司同意了我的申请,我坐上最新型的超光速虫洞飞船,打开一个虫洞,飞了进去,只用了几分钟我就飞到了地球母亲上方,看着蔚蓝的地球,我觉得心中的责任更重了。
我把飞船停在一块大空地上,当我走在大街上时,我不禁吓了一跳,只见蓝天像一位可爱的孩子在向我微笑,我拿起空气计测器测试空气净化指数竟然是100%!在以前空气是十分糟糕的,漫天尘土,每个人走在街上都要把鼻子和嘴巴紧紧捂住,而现在,马路是三层五色的路面,不仅可以储存雨水,还能带给人美的感受呢。
我走向以前家所在的地方,按了按门铃,一位保姆机器人出来了,恭敬地对我说:“请您稍等一会儿,主人马上就出来了。”大约等了几分钟左右,门开了。满头黑发的爸爸妈妈出来了,我十分惊讶。爸爸似乎已经知道了我在想什么,说:“妹妹发明了返老还童药给我们吃,还申请了专利呢,不仅如此,还把月球变成了可以让人们居住的地方。现在她正在北京伊诺尔发明奖台上,领取伊诺尔、诺贝尔发明奖呢!”我听了十分高兴,想起妹妹以前调皮的样子,没想到,现在竟然成了一位伟大的科学家!
后来,我想去看看母校,就和爸爸妈妈道别了,我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太阳能小飞机,按了个按钮,飞机一下子变大了。我坐上飞机,迅速地飞到了母校的上空,我看到母校的变化,十分惊诧。母校真是太美了,到处种着花草,好像一座大花园,老师们正用电脑给同学们上课。最令人惊讶的是,操场设置在天空中,通过搭乘一个大电梯,就可以到达空中操场。同学们可以在上面玩磁悬浮列车,AR虚拟眼镜,还可以和虚拟幻象变出来的哈利波特一起“太空旅游”……
啊!故乡的变化真大呀!家乡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我爱你故乡!
二十年后,我们的会住在月球上!
我们会在月球上种地球上没有过的鲜花、树木,比如:月亮树,月亮树上长着月果。晚上,月果会发出微微的光,那时可美了。还有许多叫不出名的花、树。到那时我们的科技都很发达了,车子可以在太空中飞驰,又可以在水里像鱼一样游动。
这时,你肯定在想:月球上不是没水吗?告诉你,我们已经有人工的江河湖海了,水里游着两栖鱼,天空中飞着三栖鸟了,还有许多可爱的动物。
这就是二十年后的我的家乡!
20年过去了,我坐着飞船回到家乡。一到家乡,我的眼睛不由地一亮:家乡已经发展得出乎了我的意料!
一幢幢摩天大楼拔地而起,花花绿绿的颜色布满在楼房表面。往下一看,让我大跌眼镜--地面上铺满了轨道,一辆辆汽车在上面飞驰而过。更让我奇怪的是:街道上的车没有轮胎,没有废气!全是磁悬浮列车似的构造。我不由的佩服起来:“天呐,发展得贼快呀!”
根据爸妈给的地址,我边走边看,忽然听见有人在叫我。抬头一看,是爸妈!我屁颠屁颠地跑过去,跟着爸妈回家。
爸妈把我领进别墅区。向前走右拐弯,到了。一进门,发现自己置身于天堂!我惊讶地掐一下自己“哇!好痛好痛!”,这不是梦!哇……正在我浮想连翩时,一位佣人打扮的男人走到我跟前,说:“小姐,我是管家,有什么事情可以吩咐我。首先,我们先熟悉一下环境吧!”我点点头,跟着他参观了别墅,许多稀奇古怪的机器让我惊讶不已。“小姐,这是您的房间。”我一进去,房间的样子让我惊叹:粉色的墙,一台电脑,一张舒适柔软的床,还有一个大大的衣柜!地面上铺着大理石,上面不沾一丝尘埃,好棒!这是我从小就想拥有的!
参观了别的房间,管家又带我出去转了一圈,望着这美不胜收的景色,我不禁感叹:“20年后的家乡,真美!”
晚上九点,我早早地进入了梦乡。
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悬浮床上。咦,这床怎么是浮起来的呢?我又看了一下枕边的手机,嗯?20xx年?我怎么一下到了20年后?难道我这一睡就睡了20年?突然,所有记忆涌上我的脑门:现在是公元20xx年,而我是一个世界闻名的设计师。但由于工作原因,我已经许多年没有回过家了,而今天正好是中秋节,我准备回家和父母过个团圆节。
我坐在智能汽车上,向着家的方向一路疾驰。路边的树又变多了,不仅变多了,还听到他们在窃窃私语地聊着什么,它们怎么还会说话了呢?原来这是科学家研究出来的新树种。一路上,我与小树们谈笑风生,突然意识到开车说话可是很危险的哦!没关系哒,20xx年我驾驶的车有了一个新功能:自主驾驶。自主驾驶就是人工智能帮你驾驶车啦,百分之百保你安全的哦!而且新车还有一个好处,它用的是太阳能,不是汽油,大街上再也看不到一尾黑气了。
打开家门,第一件事就是拥抱爸爸妈妈,看着他们花白的头发,我不由心里一酸,这么多年都没回过家,辛苦他们了。于是,我决定让爸妈好好歇着,我来做饭。妈妈刚想说什么,就被我打断了:“妈妈,你歇着吧,今天我来给你们露一手。”说完,我关上厨房门,准备大干一场。“啊!那是什么?”眼前的情景惊到了我,只见一双手套正握着菜刀,自己在那切菜呢!“妈妈,妈妈,那是啥?”妈妈见我一脸懵样,笑着对我说:“孩子,这是做饭手套啊,现在都是科技时代了,只要我输入时间和任务,它就自己主动帮我做事了。”“哇塞!那我是太落伍了。”说完一家人哈哈大笑起来!
“叮铃铃、叮铃铃……”我被闹钟给闹醒了,原来那是一场梦啊!不过说实话,我相信20年后,梦里的一切都会实现。
20年过去了我坐着飞船回到了家乡,我的眼前不由得一亮:家乡已经发展的出乎了我的预料!
一栋栋摩天大楼拔地而起,花花绿绿的颜色布满在楼房表面。往下一看,地面上铺满了轨道,一辆辆汽车在上面飞驰而过。更让我奇怪的是:街道上的车没有轮胎,没有废气。全都是磁悬浮列车的构造。我不由的对家乡事业发展佩服起来。
根据爸妈给的地址,我边走边看,找到他们俩所住的位置,忽然听见有人在叫我。呀,是老爸老妈,我跟在他们俩的腚后面,然后回了家。
爸妈把我领进了别墅区。向前走右转弯,到了。一进门,发现自己置身与天堂。哇……一位佣人走到我面前来说:“少爷,我是管家,有什么事您尽管吩咐。首先,我们下熟悉一下环境吧!我点点头,跟着他参观了别墅,去多稀奇古怪的玩意儿让我惊讶不已。“少爷,这是您的房间。”我一进去,方将的样子让我惊叹:蓝色和绿色的墙,2台电脑,一张舒适柔软的床,一个私人洗手间初中,还有一只可爱的绿毛龟……地面上铺着大力士,上面不染一丝尘土,太棒了!这是我梦寐以求的。
参观完了房间,管家又出去带我转了一圈,望着这美不胜收的美景,我不禁感叹道:“20年后的家乡,真漂亮!”
我出生在濮阳,她是一个美丽、富饶、洁净的城市。今天——二十年后的今天,我又回到了我的家乡——濮阳。
回到家乡,首先看到了一座美丽、洁净的城市。我回到了二公司家属院,哇,我忍不住尖叫起来:原来二公司家属院的房子都是4-5层的,现在都是二三十层的高楼,三角花园的花开的鲜艳、树都长的茂盛。
过了二公司家属院,我来到了我的母校——油田十中。在门口,我听到了从高高的教学楼中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走进学校就象走进了花园里,学校里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朵,美丽极了!
出了学校,我开着太阳能汽车在公路上飞驰。这次,我更震惊了:本以为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才能看到的立交桥遍布了濮阳的每一个交通要道。
马颊河的河水也清澈透底,河里还游着各种各样的鱼儿。马颊河两边建成了公园,市民在这里散步、游玩。
……
濮阳啊濮阳,你的变化可真大呀!变得也越来越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