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放学的路上,见到了一个机器,上面写着ABCD牌时空机,可以穿越你想去的时空。
我拿着时空机,输入了“李广”两个字,就到了公元前144年,看到和匈奴人激战中的李广,我目瞪口呆,没想到真的可以穿越时空。
李广身穿铠甲,后背弓箭,腰下挎剑,突然李广拉弓射箭,射死了一个匈奴士兵,晚上,李广出去,我在后面跟踪,回来时,我感觉很冷,发现草被吹低了,李广突然拉弓射箭,让我想起了: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一把箭直奔我身边的石头,好家伙,射进了一半
我心里默默的敬佩李广的箭术。第二天,李广又和匈奴交战,我统计了一下:李广部下死亡人数是329人,李广射死72人,用刀劈死326人,杀主将3人,其中有2个是射死的。我等他们走了,拔了一把射出去的箭,卸了一个战士的头盔,挖了一个洞,把那个人安葬了,默哀三分钟。
接着又输入了“刘备”两个字。就看见了刘备拿着雌雄双股剑、关羽提着青龙偃月刀、张飞拿着八丈蛇矛跟拿着方天画戟的吕布斗
让我看见了三英战吕布的气势,显示出了刘备的勇敢和皇族的气势。
突然,我回到了现代,时空机上显示:次趟穿越时空之旅到此为止。我很失望,想下次再穿越时空一次。
一天,我收到了一个小邮包,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架小机器。没想到,它突然变大了,大到可以让我进去。机器里有个座位。我坐了上去,忽然听到一个声音:“欢迎乘坐时间机器!您可说出你要到的年代!”我兴奋起来了:“我早就想看看未来是怎么样的啦!”于是,我高喊:“我要去20xx年。”只见机器飞速运转起来,一道光一闪后机器停了下来。
我下了机器,感觉轻飘飘的,往地下一看,啊?我怎么飘在空中!我惊讶极了,话都说不出来。这时,一个小孩子跑过来,笑着说:“你是不是第一次来?”我点了点头,突然发现他是站在地上的。“别着急,先穿上磁力靴吧!”我穿上鞋,身体就下来了。我问道:“你是谁?”我是林林,专门接待被时光机器送来的人们’’。
“来,我带你去看看超市!”我好奇的跟他走进去,只见里面有许多标签和投币孔。我一时摸不着头脑,还是林林介绍说,只需在想要的物品标签下投入钱币,就可以拿到东西了。我看中了一支不需要墨水的笔,投了钱后笔便从底下滚了出来。
“现在的交通也很方便。”林林介绍说,刚好一辆飞船过来,可我们却没赶上,但林林毫不担心。才过去了10秒,原来那辆飞船又飞过来也了。乘上飞船,只用了2秒,便到下一站了。我和林林下了车,问道:“飞船开那么快,很耗油吧?”“不、不,现在的飞船很先进,晴天就用太阳能,阴雨天,也可把垃圾作为燃料,使其运行……”未来真是太先进环保了!
临走时,我依依不舍,林林送我一封信,说:“回去后你如果想再来,就把信寄出去,时光机器随时能带你来!”说完,一切都消失了……
我回到了家,一切就像是一场梦,要不是手里捏着林林给我的那封信,我都以为是虚幻的,后来我一直小心地珍藏着那封信,就像珍藏着一个秘密。
在一个废弃的角落里,有一部沾满灰尘的电话,上面挂着一个木牌上面写着:时空电话,每人可无限次拨打,无代价。这时,夕阳的余晖洒落在电话上,我想起了:爷爷和我观赏落日的情景,并下定决心打给天堂中的爷爷,正好今日是他的生日。
“叮……叮……”电话已经拨通了,这时,电话中传来一声虚弱的声音,”喂!“我听见一种亲切的声音,激动地一蹦三尺高,并回答到:爷爷您还记得我吗?我是您的孙女妞妞啊!您想起来了吗?“这时,一个衰老的声音再次传过来:“啊!我记起来了,妞啊!你还记得吗?我们曾经在沙发上看落日呢!”我连忙回答到。“是呀!是呀!”你还记得……”话还未说完,几声剧烈的咳嗽声音传来。我连忙问道:“您怎么了?过的还好吗?”他慢慢的回答道:“没事!我过的很好!”这时我又回忆起过往,一滴滴豆大般的泪珠划过我的脸颊。
我想起:那天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夕阳把天边的云彩点上彩色,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消失,看着爷爷脸上的笑容一点一点的灿烂起来了……
我想起:那天我们一起去公园玩,玩到一个个孩子渐渐的散去,玩到夕阳早以消失的时候,玩到夜晚来临继续增多……那时夕阳刚刚落下,我大步走在花园中,正在我玩的开心之时,不知何物,将我“砰”一声摔到了地上,膝盖沾满灰尘,我拍开灰尘,一滴滴鲜血从我的皮肉之间流出来,我连忙大声地叫喊:“爷爷!爷爷!”这时,爷爷如闪电般出现在我的面前并把我背到小卖部,给我买了一瓶矿泉顺冲洗伤口,还给我买了一张创口贴贴上。爷爷在我玩受伤时,帮我处理伤口;在我因父母责骂时,会慢慢地擦干我的眼泪,带我到公园里玩我最爱的蹦床;在我因得到表扬而开心时,与我一起欢乐,带我到儿童游乐场中玩旋转木马,蹦床,玩沙子……
这时,那个温柔的声音再次传来,他说:”妞妞呀,你现在怎么样啦?大家都还好吧!你还像以前那边喜欢去公园玩吗?你……电话那头传来了滴滴滴的声音。电话断了,我想再次拨通时,木牌上掉下来一些尘土,露出了被尘土覆盖的字:每个联系人只可联系一次。我看见这一行字之后想:他一定很想我,一定还有许多话还没说……
“嘁嘁,咯噔,磅!”正在熟睡中的我一反常态,竟掉了下来我原本以为是从床上滚了下来,可一看,我进入了白垩纪时期,而且还变成了三角龙我原本以为是我自己到了白垩纪,还有我的同桌梦遥齐就连她也变成了三角龙哦,我可不知道怎么生活呀!因为我看过一些恐龙书,还是恐龙迷,我还了解一些恐龙的知识白垩纪,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说不定哪天会碰到霸王龙和巨龙这时,一个人发话了,说:“你们两个是我-主宰恐龙世界的神,我把你们调到这来,是想尝试一下人变成恐龙是什么样的,记住,你们只有三天的时间,在这三天,你们必须活下去活下去!”:“好,我们一定会活下去的,肖长睿,你说是吗?“梦遥齐说。我这时才回过神来,坚定的说:“我们一定会活下去,我们人类不是懦夫!”幸好梦遥齐不是那种懦弱的小女孩,她生来就勇敢,什么东西都敢摸,什么事物都敢尝试去做。这时,我又感到悲哀,我们是三角龙,一种食草性动物。虽说三角龙能打的的过一些动物,可大型食肉恐龙我们可都惹不得。哎......
这时,我感觉到有动物在我身后喘着粗气,我转身一看,后面有一头霸王龙在向我微微笑。我的第一反映:跑。我拉住梦遥齐的手赶快跑,还说:“梦遥齐,快跑呀!”霸王龙在我身后紧追,我想,霸王龙跑不了多久就累了,而我和梦遥齐是全市跑步高手,跑1公里都不在话下,但是,跑下坡都很省体力,我们还要找食物。还是跑下坡为好。于是,我对梦遥齐说:“梦遥齐,专门跑下坡!”梦遥齐听到了,专拣下坡下。过了一会儿,霸王龙追不上了,就找了一只年老的三角龙当美餐了。我说:“好险呀,要不是我发现,咱俩早就被吞进肚了。”梦遥齐马上反驳:“要不是我带你跑下坡,你不早完蛋了!再说了很多下坡都是我发现的呢,肖长睿!”说着说着,我俩就吵起来了。(对,望了告诉大家了,我和梦遥齐动不动就吵架,为此我郁闷,总想换个同桌。不过先在想想,有梦遥齐这样的同桌挺好的。)
这一天,很快就过完了,我们好好休息,后面不知道还有多少险恶。
有一天,我正在玩电脑,玩到最关键的时候,突然一束白光闪过来,我晕倒了。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还看见一只兔子,它居然会说话!
我问:“这是什么地方啊?”兔子说:“这是智力国。”这个名字很奇怪。我向智力国跑去,不久在我的前面出现了一个路口,分别通向左中右三个方向。路口的一块石头上,写着“石头发芽”四个字。我想了半天,原来这是一个谜语啊,难怪叫智力国。
我走了右边的这条路,到了智力国的城池门口,被士兵拦住:“不能进去,我们的国家来了一个大魔王,他规定进城的人必须经过考验,才能进去。”来吧!我不怕。我心里这么想。士兵郑重地对我说:“一个日本人,用刀杀了一个人,流了四滴血。”我想了想说:“是个‘照’字。”士兵说:“答对了。你可以进去了。”
就这样,我顺利地进入了智力国。我进入了宫殿,发现在国王的宝座上坐着一位男士,留着胡子,穿着裙子,还穿着高跟鞋。他用冷冷的口气对我说:“听说你答对了我的士兵出的题目,很聪明。如果你能回答出我的问题,我就给很多你喜欢的礼物作为奖励!”
大魔王开始出题了:“牛的上面、下面、左边、右边都没草,打一水果。”“草莓!”我脱口就说出了答案。“你…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国王吃了一惊,问道。“牛的旁边没有草,没草就是草莓(草没)哦。”“可恶!!”国王不服气地说道。
我再来考考你:“一个人过河,但是却没有船,他是怎么过去的?”“是晕过去的!!”又答对了,国王张大了嘴巴,都可以塞得下一个鸡蛋了。过了一会,他缓过神来,得意地说:“这个你一定答不上来。题目就是: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打一成语。”我想了想说:“缺一(衣)少十(食)。”哈哈。我又答对了。
我的话没落,国王和他的侍从就从皇宫里冲了出来,而我还沉浸于高兴之中,一束白光出现在我眼前,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就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原来。我做了一个梦。
穿越时空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但假如有一天我真的会穿越时空……
假如我会穿越时空,我想去看看远古时代的人是怎么建造巨石阵的,是怎么把那么重的巨石移到每个地方的,当时是不是有外星人前来帮助。
假如我会穿越时空,我想去遥远的古代看看猿人是怎么诞生的,我还要研究研究猿人到底是不是我们的祖先,再看看那些猿人是怎么钻木取火的。
假如我会穿越时空,我一定要去几亿年前的史前时代,去看看庞大的恐龙,看看哪些是食肉恐龙,哪些是食草恐龙,再看看几亿年前导致恐龙灭绝的天外陨石是不是外星飞船,再看看外星人有没有带走一部分的恐龙。
假如我会穿越时空,我要去三国时代看看诸葛孔明,去见识见识诸葛孔明的神机妙算,我还要阻止“凤雏”的死亡,不让他去落凤坡,并让“凤雏卧龙”一起帮助刘备重振汉室。
假如我会穿越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