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柿子成熟的季节,一个个柿子挂在枝头上,宛如一个个红灯笼,把原本就弯腰驼背的柿子树爷爷压得更弯了。
柿子的种类很多:有像饼子一样又圆又扁的六月黄,有小巧玲珑的吊红,还有“下巴尖”的火葫芦……我最喜欢的就要数小巧玲珑的吊红了,它虽然小,可是成熟以后,用绳子把它串起来,挂在门上,还挺好看哩!
柿子刚开始是绿色的,这时候的柿子可不能吃,因为它很苦涩。渐渐地,它变成青中淡黄,然后是橘红色带点透亮,这时候的柿子就可以吃了。把柿子蒂儿摘下来,咬上一口,又甜又香,还带有一种清凉的感觉呢!
柿子的种类不仅多,而且它还具有很多做法。像柿子饼,油柿子,柿子丸,柿子果冻……很多很多,柿子不管做成什么都好吃。
这,就是秋天可爱香甜的柿子。
秋天悄悄的来了,她来到了田野,来到了小溪。大地在秋风的督催下,又换上迷人的秋装。稻田里,一片片黄澄澄的稻穗随着秋风翻起了金波,绿油油的菜地里肥嫩的菜叶上闪耀着晶莹的露珠……
9月28日那天,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去外婆家的果园里摘柿子。听外婆说果园里的柿子早就成熟了,青的像碧玉,红的像玛瑙,十分好看。
进入果园只见黄澄澄的柿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点点金光……我们这些贪吃的小孩可来劲了,拿起长长的细竹竿来到柿子树前,往柿子树上用力一打,只见柿子就“嗒嗒嗒”地掉了下来,就像下了一场“柿子雨”。忽然哥哥大叫一声:“哇!好多好大的柿子呀!大家快来捡呀!”我们一拥而上用手一抓,也顾不得擦一下大家就往嘴里塞,哇!甜甜的,味道美极了。大家乐得脸上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
哇!秋天不仅是丰收的季节,欢乐的季节。秋天还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家门前有棵柿子树,每天上学的时候,我都要围着它看一圈,看看它有没有结果子。
终于有一天,我看到了柿子树上挂满了小柿子,它们都躲在绿叶下面,而且一天比一天大。一天早晨,我发现柿子树的叶子有些发黄,心想,柿子树一定是生病了。放学后,我带着这个疑问,拉着爸爸的手,去看柿子树。
我指着发黄的树叶告诉爸爸柿子树生病了。爸爸抚摸着我的头的说:“你看,那是柿子快要成熟了。”我仔细一看,树上的柿子有绿、有黄、有红,五颜六色的。我不由自主的尖叫起来,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柿子树的颜色越来越红,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柿子成熟了!我要好好吃上几个,我挑了一个由红又大的柿子,咬上一口,滑溜溜的,甜滋滋的,真让人回味无穷。
柿子像清晨刚升起的朝阳,像一个个火红火红的灯笼高高的挂在枝头,点亮了秋灯。我爱秋天,因为它能带给我香甜可口的柿子。
今天,在兴趣班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位奶奶挑着一对箩筐,里面装满了摆放得既整齐又漂亮的柿子,我忍不住地建议妈妈买了几个带回家。
回到家,见到这红得发亮的柿子,就直流口水“三千尺”。
柿子的形状是椭圆形的,肥肥的身体好像一位胖姑娘;柿子的皮红红的、光滑滑的、软软的,摸一摸特别舒服;叶子是绿棕色的,硬硬的,好像是给胖姑娘带上了一顶遮阳帽;拨皮的声音“咝咝”的,细细的,就像蚕宝宝吐丝的声音;拨皮以后,我看见鲜红的肉,立想大咬一口!“啊呜”“别咬!”
妈妈用水果刀小心切开之后,我看到一个个“小包囊”,咬一口,又软又脆,甜滋滋的,真让我大饱口福!
你知道吗?柿子里面还有一个像冰激凌似的小东东,只要轻轻地把蒂子揭开,你就会发现一个暗红色的小正方形上有一个黄黄的东西,摸上去光光的,冰冰的,让人爽快极了!
柿子不但漂亮、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子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更是降压的良药。
这就是我最爱吃的柿子,相信不喜欢吃柿子的你看到这些也一定忍不住想尝一尝。
10月3日,妈妈带着我去斯宅摘柿子。车子沿着长长的盘山公路向山顶开去,一会儿急转,一会儿盘旋,让人心里慌兮兮的。我向窗外望去,远处,一座座高山连绵起伏,山上到处是茂密的树林和一片片青翠的竹子。山脚下,一块块梯田上长满了金黄的稻子,就像金色的波浪层层叠叠。终于来到一片柿子树林前,树上长满一个个圆圆的柿子,就像挂满了红彤彤的小灯笼,让人看了就想咬一口。我迫不及待地摘了一个,一咬,呀!好麻!原来,柿子刚摘下来是不能吃的,要和苹果一起放上几天才会又软又甜呢!如果你们也去摘柿子,可千万别像我一样,性急可是吃不了热豆腐的哦。
柿子树长得很高,我和俞锦添姐姐在大伯伯的帮助下,爬上了高高的柿子树。柿子一下子就在眼前了,一伸手能摘到。我们像猴子一样停在树上,一会儿就摘了一大筐。再看妈妈和张阿姨,她们爬上高高的梯子,已经摘了两大筐了。我们还摘到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变异”柿子,像一只可爱的小兔子!
太阳公公的脚步真快,傍晚到了,我们要回家了,背上沉甸甸的柿子,我们下山了。bey—bey,柿子林!bey—bey,大山!明年秋天我还回来看你们的!
秋天,是柿子成熟的好季节。
柿子树上那压弯了枝头的果实,像一盏盏会发亮的小灯笼。以前那宽厚的墨绿色的果实染上了一层丹粉。俗话说得好:“荥阳柿子砀山梨,新郑小枣甜心密。”荥阳柿饼已甘如饴糖、甜而不腻、甘凉适口、沁人心脾而扬名中外。
田野的路边,倒数多是柿子树。有几年的老树,也有培育和嫁接的幼树;由大而圆的水柿;有小而尖的火柿;还有厚而扁的灰柿,成片成林,远远望去,黑压压遮村盖屋。
去年秋天里的一天,奶奶、妈妈和我一起去山上摘柿子。
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柿子树下。树上的柿子有红的,有绿的,还在绿中带红的。一个个小柿子远远看去就像一个小灯笼。奶奶分配工作了:“够得着的我来摘,你们摘上面的柿子,好吗?”“上面手够不着,怎么办呢?”我焦虑地问。“不用担心,我们先找根棍子,再用棍子把它们打下来。妈妈小时候就经常这样做。”妈妈安慰着我。“我找到了。”说着我就把一根长长的木棍递给妈妈。妈妈把几个小柿子打下来,我赶紧用衣服去兜起来,生怕把柿子砸坏了。但柿子不肯让我如愿,总有几个掉到地上。奶奶的手长,一连摘到好几个,而我的个子矮,只能一个劲儿地埋头捡柿子。
等到把下面一点的柿子都摘完了,我们就遇到了困难:一个树杈上长着好几个红红的柿子,可前面有几根树枝横着。妈妈跳起来去摘,手总是够不着。奶奶对妈妈说:“我用力把树枝拉住,你去摘,试一下看行吗?”于是她们便忙活起来了,奶奶用力把前面的树枝压下来,妈妈踮起脚去摘,可还是摘不到。正在这时,妈妈急中生智,对我说:“宝贝,快来。”我心中顿时欢跃起来:哈哈!看来我还是有很大的用处嘛!“宝贝,妈妈把你抱起来,你要先用力拉住树枝,再摘那几个柿子!”妈妈边说边指着那几个柿子。“ok!一定完成任务。”我大声地回答。妈妈用力抱起我,我便伸长手臂,一摘够不到,再往前用力一伸,树枝被我拉住了。奶奶和妈妈都急忙说:“拉住!没摘完,不要放。”“快摘!摘到了,给奶奶。”摘完一个又摘一个,我们终于合作完。妈妈一边大口地喘气一边把我放下,说:“累死我了。”奶奶提了提柿子,高兴地说:“收获不错,我们回家吧。”
到家后,奶奶把红绿两种颜色的柿子分开,说要分开吃。绿色的柿子全装过一个塑料的袋子,放到屋子的角落,要等到几十天后变红了才能吃;红色的洗干净就可以马上吃。我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小口,啊!甜滋滋的!奶奶和妈妈也尝了,都说真好吃呢。
回想摘柿子的过程,我的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