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小学作文 (菁选(扩展
每个男孩都喜欢探险和挑战,我也不例外。前些日子偶然听说探险家王叔叔要去探险一个神秘洞穴,在我死缠烂打下,王叔叔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同行的还有我表哥晓东。
出发前,王叔叔把我和表哥叫到跟前,郑重其事地讲述了注意事项,并反复强调:第一要注意安全;第二要听从指挥;第三遇到问题不要慌,按照既定方案执行。
次日,我们一行三人带好必要装备乘车来到了一座山的山脚下。接下来,走了快一个小时,我早已大汗淋漓。“洞穴在哪里?”我气喘吁吁地问。“那!”顺着王叔叔指的方向,我发现了一个洞口,洞口不小,宽有1米5,高两米左右。听王叔叔说大概长三公里,里面会更宽敞些。
进入洞穴后,王叔叔走在最前,表哥居中,我断后。我紧跟着表哥,生怕跟丢了。洞穴里不知哪进来的光线并没想象的那么阴暗,我逐渐地放松下来。左摸摸右撞撞,偶尔还认真研究手里的石块,看看是否捡到了宝贝。
开始还能看见表哥他俩的身影,可是在我再一次抬头,发现空荡荡的洞穴里只看到自己的时候,才有些慌了神。一定要镇静,我安慰着自己,回忆着王叔叔告诉的紧急预案,拿起一块石头有节奏地敲打洞穴石壁,很快前面传回了同样的敲打回音。看来他俩并没有走太远,应该是弯道挡住了我的视线。
几分钟后便听到了王叔叔他俩的脚步声,我心终于不再扑腾。“镓睿,做得不错,遇事很镇静,跟紧我俩,不要东张西望;晓东,照顾好镓睿。”王叔叔见面吩咐道,听语气还是有些急促。
后面我们更加谨慎,路程也顺利了很多,3公里大约走了2个小时。随身我们还带回了许多矿石标本,王叔叔答应回去检测下,说不定会有大发现。
这就是我的一次难忘的探险之旅。
早就听闻长白山天池美不胜收,去年我叫上妹妹一起去一探究竟。
坐车到了长白山脚下,风景果然名不虚传。漫山遍野的树,像绵延不绝的画卷,像鳞次栉比的天然屏障,像严阵以待的戍边将士。雪白雪白的“瀑布”往下流,一股股冷气向我扑来,此时我不禁说道“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们在当地请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向导带着我们一起前往神圣的长白山。
我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山顶,站在天地旁边,天池蔚蓝蔚蓝的,像一块无边无际的蓝色大水晶,在上面还有雪,据说这里出现过许多次水怪,它为天池增添了许多神秘。
随着时间的流逝,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匆忙地下山,半路上我提议去树林下找几个松果当做礼物带给爸爸妈妈,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密林深处。突然,一只野猪闯入我们的视野,把妹妹给吸引住了。妹妹以为是家猪,上前一坐,这下野猪可急眼了,去追妹妹,妹妹满脸恐慌。就在危机关头,向导脱下背包,拿起红薯往远处一丢,声东击西,野猪看见了美味的红薯,头也不回地朝红薯奔去。野猪终于走了,妹妹和我都吓得满头大汗,面如土色。我们继续往下去,谁知惊魂未定的妹妹一个失足,落下了山涧。她在水里无助地大喊“救命啊!”我和向导在背包中翻找着工具,我边翻边喊“这就拉你上来。”终于,我在背包中找到了登山绳,我向下一扔,妹妹紧紧拽住登上绳,导游和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她拉上来。
这可真是一次惊险的探险啊!
我和探险爱好者王叔叔、妹妹打算这个双休日去热带雨林探索狗熊的生活。
既将出发前,我和王叔叔正在收拾行李,而妹妹还在看动画片!
食物、饮用水、帐篷、地图……我盘点着行李。啊!准备好了,咱们出发吧!再看看门口,原来大家都准备好了呀,我激动的喊道:"出发!"我们上了车,转眼就到了森林。
一下车,妹妹就好奇地东张西望,围着一棵树停了下来。"哎,这是什么呀?"妹妹边说边要去摸树干上的那条“藤蔓”。我刚一转头,恰好看到妹妹要去摸,我连忙向妹妹的方向跑去。我认识那条“滕蔓”,那是竹青蛇,有着极强的毒性,如果不小心被咬,严重的会丧命!眼看妹妹的手马上就要摸到竹青蛇了,而我还离妹妹有十几米,来不及了!我停下脚步,扯着嗓子大喊:"停下!"妹妹被我的喊声吓到了,连忙把手收了回来。呼,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掉了下来,妹妹安全了!
等我们聊完天,吃完食物,天就已经不亮了,王叔叔见此,便支好帐篷,叫我们去休息。
夜深人静,我和王叔叔早就睡着了,只有妹妹一人睡不着,瞪着小眼睛,呆呆地望着帐篷顶。又过了几分钟,一声低沉的熊吼打破了夜晚的寂静,声音有些遥远,妹妹本来也没在意。可又是几分钟,熊吼再次响起而且比上次更嘹亮,声音越发逼*。妹妹有点怕,便把我们叫醒了。王叔叔仔细听了听,果然是熊的叫声。王叔叔把帘子拉开一条缝,看到远处有一只十分健壮的公熊,妹妹吓的差点喊出来。王叔叔让我们不要惊慌,熊不会主动攻击人类。过了一会熊果然走了。由于我们没有太多的安全措施,为安全起见,我们结束了这段旅程。
这段冒险之旅暂时结束了,我心中却久久怀念着这件事。
“跟上跟上!不要掉队!”拿着手电筒走在最前面,说着这句话的是我的哥哥,他是大人们以及小孩子们心中的“探险家”,只要他的作业写完了,他就会带着我们到处去探险。这不,他又带着我们出发了!
这一次,哥哥带我们来的地方,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他也只知道这个地方黑乎乎的,必须得带着手电筒来,才不至于找不到前进的路。写完作业,他带着我们和手电筒,走到了这里。这个地方是我们这边少有人来的一个废弃工厂,只要天一黑,这里真是一点光亮也没有,就连月亮和星星的光亮都被茂密的树叶给遮挡住了。
“啊!”就在我们牵着哥哥的衣服,一个接着一个跟着他往前走时,不知道谁忽然“啊”了一声。哥哥转过身来,用手电筒照着我们说:“怎么了?刚刚谁叫了?发生什么事儿了?”原来大叫的那一声,是我们最小的妹妹发出来的,她小声地回答着我们,她好像踩到了什么让她容易滑倒的东西。
哥哥听完妹妹说的,拿着手电筒过来照了照,然后告诉我们:“别害怕,那是一些青苔,这里因为太潮湿,会长那些让我们容易摔跤的青苔,大家都小心一点,跟上我!我也慢一点走!”我们在哥哥的解说下,安下心来,继续跟着哥哥往前走。一路上,哥哥他一会儿用手电筒照照顶上,一会儿有照照我们的前后左右,只发现了这里有许许多多废弃的设备,并没有遇着什么有趣的东西。
哥哥他忽然转身了,他拿着手电筒对照着废弃工厂的顶部对我们说:“走!这次探险失败,没有什么好玩的,我们打道回府!”于是,我们又转过队伍来,跟着哥哥回家了。
昨日晚上,我一睁眼就火急火燎的去上厕所。咦,厕所呢,这是什么情景?!我吃惊的发现厕所居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黑漆漆的山洞。
我细心翼翼的走进这个山洞,就看见一群蝙蝠用它们血红的眼睛瞪着我,这可把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赶紧溜”我心里想着,“嗖”的一声我就冲出这个令我发毛的山洞。
出了山洞,便看到一条清清的小河唱着欢乐的歌奔向远方。我带着好奇心,想看看它究竟有多长。刚走到河边,我惊奇的发现清澈的河面上居然站着一只小翼龙!咦,我这是穿越到恐龙时代了吗?我好想和那只可爱的翼龙做游戏,但我的手刚碰到那只翼龙,那翼龙就随着碧波荡漾开来。哦,原先我就是那只翼龙啊!河面上的那只就是我的倒影,好好玩哦。
突然我的背后传来了一阵令人恐惧的笑声,“哈哈哈!可爱的小猎物赶紧跑到我那里吧,我们一齐做游戏,顺便来填饱我这饥肠辘辘的肚子吧。”我回头一看,居然是一只体长为12。4米的残暴霸王龙!吓得我赶快挥动翅膀,冲上了碧蓝的天空。霸王龙又气又恼的大声的喊:“你给我下来!我要吃了你。”我一边对霸王龙做着鬼脸,一边在它头上盘旋着说:“我就不下去,你来抓我啊,哎,对了左边、左边;嘻嘻错了是右边,你这只大笨龙。”霸王龙扭着肥肥的身躯总是抓不到我,只好气喘吁吁又气又恼的走了。可是天色已晚,我也需要另外找个安全的山洞去栖身……
第二天早上我醒来一看,咦,我怎样躺在床上呢?原先昨日晚上我做了一个又惊又险的梦。假如我们能够实现时空穿越,我好想回到恐龙时代和翼龙做个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