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探险之旅小学作文 (菁选(扩展
暑假中,我和见多识广的向导叔叔还有活泼开朗的同学带着指南针、手电筒、压缩饼干、帐篷等物品开始了热带雨林探险之旅。
刚进入热带雨林,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脚下是各种奇花异草。再往里走,我们看到了许多颜色各异的小鸟在树旁边飞边叫,树上还有一些可爱的小松鼠。向导叔叔说:“这里的景色虽然美丽,但时常会有野兽出没,大家一定要小心。”话音刚落,一条一米多长深绿色的蛇在旁边的草丛中穿梭,吓得我们面如土色,向导叔叔悄悄地对我们说:“这条蛇没有毒,你们别出声。”蛇果然没有发现我们,一溜烟跑得不见踪影,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
我们继续往森林深处走去,一群猴子在树上玩耍嬉戏。忽然,不远处传来震耳欲聋的吼叫声,吓得我和同学惊慌失措。经验丰富的向导叔叔察觉到危险来临,他带我们躲到一片树丛中。这时鸟叫的声音渐渐停止了,猴子们也都四处逃窜。远远望去,一只庞然大物迈着沉重缓慢的脚步走着。我们屏住呼吸,吓得浑身直打哆嗦,还好有叔叔在这。他立刻拿出指南针,确定位置后,又带我们躲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转移的时候,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心惊胆战地一小步一小步地移动,好不容易才到达了安全的地带。
这次探险我们遭遇了野兽的来袭,我懂得了遇事要沉着冷静,临危不惧。接着,我们依然带着好奇心,继续走在探险的路上
暑假中的一天,我和探险爱好者叔叔及胆大性子急的表哥约好一起去荒岛探险。我们准备了食物、药品、饮用水、打火机……便乘船出发了。
小岛四周环海,荒无人烟。我和表哥在海边嬉水、追逐、打闹,无比兴奋。不一会儿便口干舌燥,表哥拿起水壶痛饮而下,我接过表哥手中的水壶正准备畅饮一番之时,手一滑,不慎将水壶掉在沙地上,水一涌而出,很快便被沙子吞噬了。表哥看见我们的饮用水被沙子吞噬后,大发雷霆:“你真是笨死了,喝水也能将水壶掉落在沙地上,现在倒好,没饮用水了,怎样生存!”我羞愧地低下头,一声不吭。
叔叔走了过来,对我们说:“好了,你们俩去把背包拿过来,我有办法让你俩喝上水,我俩凝惑不解,但也照做了。只见叔叔从背包里取出小锄头、一个碗、打火机、一个铝制的烧锅,并吩咐我去捡些枯树枝。高叔叔先用锄头挖了个小坑,再把树枝放进去,用打火机点燃,同时表哥也在海边取了些海水倒进烧锅,放在火上蒸,不一会儿便得到了一锅淡水。表哥觉得很神奇,便用手蘸了点水送进嘴中尝了尝说:“这是我喝过最纯净、最甘甜的水了。”
时间如流水一般,天色不早了,愉快的一天结束了,我们坐上了回家的小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