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所拥有的友谊作文 (菁选(扩展
生命看似十分脆弱。手轻轻一折,花草就枯萎凋零了;脚轻轻一跺,蚂蚁就粉身碎骨了;武器随便一挥,人或动物很快就死亡了……生命是如此地弱不禁风。
世上的植物遭受多少患难,世上的人遭受多少挫折……生命只有一次,生命需要顽强,花草被折断,剩余部分还可以继续生长,甚至绽放出更绚丽的花朵;被踩死的蚂蚁的后代仍生息,繁衍;战死沙场的英雄,虽死犹生,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生命似乎仍在延续……一切的事物都在珍惜,爱惜生命。
人累了,想找一片港湾休息;心累了,想找一片天空停留;梦累了,想找一方净土修整,但无论如何,人们都能再次扬帆远航,因为心还在,梦还在。因为你是船,只属于远方……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太多的不幸,就像乌云布满天空之时,悲观的人看到的是“黑云压城城欲摧,”乐观的人想到的是“甲光向日金鳞开。”
阳光总在风雨后,生命中总有一条阳光大道等你走过。只要你珍惜所拥有的生命,去拼搏,去奋斗,你将会成为一个成功者。
如果生命是乏味的,我害怕有来世;
如果生命是有趣的,今生我已满足;
把握生命,品读生命,珍惜生命吧!
生命,是每个人都有的。可是,不同的人,却有不同的对待生命的态度。
有一次,我看见一只甲虫,仰面朝天地往土坡上爬。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在托着它。我是一向爱恶作剧的,于是,我把甲虫拿下了土坡。可蚂蚁又爬下来,重新搬自己的食物。就这样,我不停地把甲虫弄下土坡,蚂蚁也永不倦怠地将甲虫搬上去。看着这个情景,我的心里突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蚂蚁具有最宝贵的东西--毅力。蚂蚁有的东西,正是人类最需要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生命的真正价值。
这就是蚂蚁怎样对待生命。
有许多富贵的人,整天躺在床上。对于他们来讲,只要有钱,就达到目的了,慢慢地就连走路也困难了。法国的卢梭曾经说过:生命不在于呼吸,而在于运动。连蚂蚁都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儿,难道我们连蚂蚁都不如吗?
还有的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遇到一点困难就不做了,推迟到明天。有一句谚语讲: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那些人把今天要做的事推到明天,明天推到后天,那不是白白地浪费生命吗?连软弱的蚂蚁都有如此的力量,我们就更应该好好地珍惜、利用生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有一天,老人在草地旁坐着,还唉声叹气的。七色花问:'怎么了?”'我少年时代不读书,青年时代玩纸牌。中年时代打麻将,如今,家产都被我败光了,我一无所有,我真后悔啊!”老人回答说。
七色花看老人很可怜,又打量了一番,决定让老人重返青春,让老人可以做一个有用的人,一会儿,七色花毫不犹豫地从自己身上拔下一片花瓣,撒到了老人身上,老人一下子变回了20及最,七色花对老人说:'你要好好珍惜生命,做一个有用的人才。”惊呆了的老头低头一看,自己变成了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老人对七色花说:“你放心,我会好好珍惜生命,做一个有用的人才。”说完,就跑出门去到大街上找工作去了,路上他看见几个青年在玩纸牌,不是觉得手痒了,业绩进去玩了起来,七色花见了,才知道自己做了啥事,马上把花瓣收了回来。一会儿,老人回到家里,便问:“为什么不让我回到青春了?”七色花冷笑着说,“给你再多的青春你也不会真正的生命。”
七色花非常生气。从此,他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谁也别想多一分秒!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生命也许是一碗水,泼出去就永远收不回来了。也许是这个故事,让我觉得一定要珍惜生命。星期六,爸爸给我买了两只黄色的小鸡,它们活蹦乱跳地玩着游戏,是那么的有趣,时常逗得我哈哈大笑。我给它们抓了一点小米,两只小鸡争先恐后地吃了起来,可爱极了。第二天,下楼去玩时我没有给小鸡喂水,因为我认为小鸡是不用喝水的。第三天、第四天我都没给小鸡喂水,第五天的早上,我发现小鸡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我摸了一下它,它立刻警觉的睁开眼睛,一会儿就又闭上了眼睛,仿佛生病了一样。我心想:又跟我逗着玩儿,才不上当呢!可到晚上再下楼去看它们的时候,却发现它们已经无声无息的走了……我很伤心,因为自己的无知使它们失去了生命。我怀着愧疚的心情把它们埋到了花池的梧桐树下,每次下楼玩时,都会去看看它们,并在心里轻轻地问:你们渴了吗?
其实大家都知道生命是有限的,但却应该让它发挥出无限的价值,这才是有意义的生命。
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生命。从生命开始到生命结束,才短短的几十年,如果,不好好珍惜,也就枉来人世一回了。
瞧!那些地震中的人们,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他们不断地做着挣扎,对死亡毫不惧怕。
记得有那么一个真实故事:当地震无情地发生在一所小学时,面对山崩地裂的动摇,一位老师急忙叫他的学生快快躲藏在桌子底下,可就在这一瞬间,一块巨大的石板飞速地压下来,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飞扑过去。学生们虽安然无恙,但也吓的惊魂未定,可老师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自己的学生,已与世长辞。学生被压在废墟之下,小时,小时饥寒交迫,他们快坚持不住了,可当他们想到自己的老师时,一股强烈的求生欲望油然而生,他们一起唱起了歌,互相鼓励。只见一位学生嘴巴冒烟,肚子在咕咕咕地叫个不停,他顺手拿起一把泥土,旁边还有一张白纸,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张嘴就吃。就这样他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黑夜,终于等到了救员队的到来,他们奇迹般地地活了下来。这是一个永不放弃的生命。多么的珍贵啊!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请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遇到多大挫折,都要对自己负责,不要轻易放弃生的希望。因为生命只有一次。请珍惜生命吧!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珍贵呢?有人说是健康,有人说是时间,有人说是金钱……而我认为是生命最宝贵,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记得有一次,我在教室的走廊上玩,突然一直高速飞行的小鸟,用力地撞到了我们班的玻璃上,我飞快奔过去。它除了翅膀在努力波动,其他地方已经一动不动了。
老师走过来观察了一下,说:“它是脑袋出血,受了内伤,从外面看不到,它的翅膀也受到了重伤,飞不起来了。”老师把它放进角落里,向教室走去。我紧跟着上去,我在角落里默默地观察它,心想:它还会活下来吗?过了一会儿,它还是一动不动,我觉得它没有活下来的希望了,转身就要离开,没过多久,我扭身一看,它的身子居然动了几下。翅膀也努力的煽动起来。之后的一幕,让我极为震惊,它居然翅膀飞快地扇动,顽强地飞了起来了,慢慢地伸上天空,我欢呼起来:“它活过来了,飞起来了!”
我站起身来,深深凝视那仿佛在蓝天的花,它照耀着我们的心里,像是在惊涛中迷茫的小舟被温暖明亮的灯塔照亮的迷雾,有什么能难倒生命,这些生的力量,生的渴望,生的追求,深深的震撼了我,生命是这样美丽,令人惊喜又是如此的汹涌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