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水果都成熟了,大大小小,五光十色,数不胜数。有红彤彤的苹果,像一盏盏小灯笼;有黄澄澄的雪梨,像一个个小铃铛,闪闪发光;有紫盈盈的葡萄,像一颗颗珠宝……可是我最喜欢吃香甜可口的桔子。因为桔子可以补充维生素C,养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桔子圆圆的、扁扁的,像小小的火球。它的外皮是黄色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亮闪闪的。它摸上去凹凸不*,仔细看,还有许多密密麻麻的小黑点。捏了一下,还软软的,像一个弹力球。它的顶上还有一个柄,像桔子宝宝的一顶小帽子。
每到秋天,桔子成熟了,我就常常央求妈妈多买几斤桔子,一看到有桔子,我就迫不及待地剥开它的外皮。听见“滋啦滋啦”的响,不一会儿,一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直流口水。(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颗颗橘色的果肉,果肉的形状像一个个小月牙,他们围坐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又好像在开大会。)我一下子将它一分为二,拿起一半剥下一片,放入口中,一下咬下去酸溜溜,甜滋滋的,果汁流得我满嘴都是,我顿时感觉到爽口无比。
我爱吃水果,更爱吃酸甜可口的桔子。
“黄澄澄的坛子,盛满水晶饺子,吃掉水晶饺子,吐出粒粒珠子。”小朋友们一起猜,这是什么水果?对啦,就是我们最爱吃的——桔子!
砂糖桔在桔子里面可是出了名的小,别看它小,它可是很甜呢!它像个被压扁的乒乓球,身上还有像我们人类身体上的痣一样的小圆点。它的头上还有一到两片的小叶子,两片小叶子像兔子的耳朵,一片叶子的像一把把小刀,有的还没有叶子,那它可能是一个小光头。再把桔子翻过来看,它有一个“小屁股”,再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如果桔子的“小屁股”越往里凹,那这个桔子一定很甜;如果桔子的“小屁股”越往外,那这个桔子可能比较酸。
我把桔子翻了个身,然后轻轻地一按,桔子果肉的水分全都喷在了我的手上,再一个一个地剥开果皮,被剥开的果皮就像一朵绽放开的花朵,再吃了吃果皮,真是苦死了,原来桔子的皮就是一种中药,里面的果肉胖嘟嘟的。果肉上面的橘络也是一种中药。
我把桔子的果肉分为两半,然后拿出一小块,对着灯照,就能看见很多水分,再把它放到嘴里,嚼一嚼,水分顿时传开来、紧接着再把其它的都吃掉,感觉浑身都很清爽。
不要看桔子个头小,全身可都是宝!它的桔子皮可以泡水,而且只要把桔子皮放在冰箱里,就可以去除臭味。桔子的果肉可以帮助你增加维生素,可是不能多吃,否则会上火。
我喜欢吃桔子,它给我留下了甜蜜的美味。
我家院子里不仅有各式各样的花,同时还有一棵桔子树,我特别喜欢它。
春天,万物复苏的时候,四季常绿的桔子树也开始换装了,它悄悄地脱去了深绿色的外套,换上了嫩绿色的新装。渐渐地,在雨露的滋润下,桔子树开花了,一阵春风吹来,白色的花散发出一阵阵浓郁的芳香,招来了无数可爱的小蜜蜂,它们忙着为它传授花粉。
夏天,嫩绿色的叶子又变成了深绿色,花儿陆续退去了,结出了深绿色的果实,这时就应该及时给它施肥,因为结幼果需要大量的养料,如果此时养料供应不上,就会落花落果。就在这时美丽而又讨厌的蝴蝶飞来了,它们把卵产在桔子树上,生出许多大青虫,啃去了桔子树稚嫩的肌肤,让人看了真是不忍心,所以爸爸每天下班回家后都要拿镊子去捉虫。并拿出喷水壶给桔子树喷雾,让桔子树的叶面上保持湿润。
秋天,由原来玉米粒大小的桔子长成了拳头大小的大桔子了,并由原来深绿色变成了淡黄色,桔子树可能是因为太高兴生出了这么多小宝贝而笑弯了腰。
冬天,桔子熟透了,黄的发红的桔子让人情不自禁的停下脚步去观赏她。摘下一个桔子,剥开皮,金黄色的果肉露了出来,叫人直流口水,吃上一口,嘴边都沾满了酸甜的果汁,细细品味,甜在嘴里,乐在心里。
我喜欢吃桔子,但更喜欢我家的桔子树。
好吃的桔子,总能讨人喜欢。可是,你曾想过桔子除了能吃,还能干嘛?好奇的人就一起走。
游戏的规则极为简单,只能用一手剥桔子,两人一起。我听完游戏规则,信誓旦旦地说:“我这局一定赢!”比赛开始!我的队友老郭抓住桔子,我负责来剥桔子,可我俩还是证明了一句话:“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只怕猪一样的队友!”老郭的手总不听使唤,她似乎并不是我的队友,而是对手,那只手总是挡在我前面,就如同一只拦路虎将我拦下,而且还不让开,这下让我恼火了,嘴里蹦出一句:“走开!”老郭见我如此凶煞,只好低头乖乖认输,果断让开,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忽然,一个重音让我紧张起来,原来是对手的第一个剥皮任务已经完成了,我痴痴地望着那“汁流成河”的桔子,心想:算了,不弄了,第一争去有何好玩!正当我想放弃时,老郭开始加速起来,对!我不能放弃,更不能拖老郭的后腿,我全力加速,和老郭二人配合得越来越默契,眼看只剩下最后一半桔子,我用力一掰,终于!成功了!老郭也高兴极了!我们俩的脸上,洋溢着无比灿烂的笑容!不是冠军又有何妨,重要的是开心和团结。就如大家所说:“一双筷子易折断,一把筷子折不断!”就像我和老郭,是不可分的。
快乐的种子种在所有人的心里,生根了,发芽了,也是因这场比赛,它开花了,洋溢出的是笑容和天真。
孩子们,你们吃过刚从树上摘下来的又大又甜的橘子吗?估计你没吃过吧!今天亲身经历了。
上周我妈说这周是杨舍村水果生态园的橘子采摘节,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上山的路两旁种了许多竹子,像一排排笔直站立的士兵。我左右看都没看到橘子。我很着急,心想,这不是摘橘子吗?为什么都是竹子?过了一会儿,山路变得越来越陡,越来越危险。不知道弯了多少弯。终于看到树上挂满了橘子,像满山的黄灯笼。他们有的把树枝压下去,喘不过气来,仿佛在说:“今年真的是丰收年!果实压弯了我的腰。”
当我到达山顶时,我看到了美丽的别墅,旁边有一个清澈的池塘。池塘里有一尊牧童骑着黄牛的雕像,让我想起了袁枚的一首诗,“看见一个牧童骑着黄牛”,牛马的歌声在响。池塘旁边有一个旧水车。妈妈说水车是用来灌溉田地的。
停好车后,我们去摘橘子。我们一到橘子林,导游就热情地告诉我们摘橘子的注意事项,还告诉我们摘橘子要阳光充足,阳光充足的橘子才是甜的。摸的话软皮更薄,硬皮说厚橘子吃起来酸。而且,导游还告诉我们,每年都要给橘树施肥,杀死橘树,一年至少四五次。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劳动成果,我都舍不得吃。我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了一个橘子,吃了下去。“啊”好甜!我剪了一个包,我妈剪了一些,拎出来。太阳要下山了,夕阳下的橘林很美。
快看!这是在杨舍村摘橘子的故事。是不是很有意思?
又是一年橙黄橘绿时,桔子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今天,妈妈买回来一大包桔子,我仔细地观察起了它们。
桔子大多数是扁圆形的,像一盏盏小灯笼。它们大小不一,小的比我的拳头还小,大的比我吃饭的碗还大。它们颜色也各不相同,有的全身都是橙黄色的,有的黄中带绿,还有的全身都是绿色的,绿色的桔子应该是还没有完全成熟吧。桔子摸起来软软的,桔子闻起来香香的,表皮略微有点粗糙,表皮上还有一个个小孔,像一个个针眼。
我拿了一个桔子,迫不及待地把它剥开,一种桔子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我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我数了数,一共有十片桔瓣,它们挨挨挤挤地围坐在一起,好像在开会呢。每一片桔瓣上,都有白色的桔格,像网一样挂在上面。桔瓣上除了桔格,还有一层薄薄的、透明的膜。桔瓣里面隐藏着密密麻麻的果肉,剥开这层膜,可以看到一粒粒的小果肉,像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小水珠。我掰了一片桔瓣放入嘴里,酸酸甜甜的汁水流得我满嘴都是,味道好极了,我一口气把一个桔子吃完了。吃一个不过瘾,我又连续吃了两个。
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桔子虽然好吃,但不能多吃,桔子性温,吃多了容易上火。”我点了点头。妈妈还告诉我,其实桔子全身都是宝,它不仅还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做成罐头、果酱等。而且桔子皮还能入药、做成零食,有健胃消食的功效等,另外桔子皮还能去除冰箱里的异味,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啊!
我爱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