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小学作文(扩展
今天,南方的姑父和姑姑来了,爸爸和妈妈邀请姑父和姑姑去钓鱼。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早上,我们五点就起床了。和姑父、爸爸妈妈坐着汽车,风风火火的来到大兴垂钓园。一到鱼塘边,我们抓紧时间撑起遮阳伞,搬小板凳,支鱼护。准备停当后,我学着爸爸的样子从袋子里拿出一粒鱼饵,穿上鱼钩。把杆甩了下去,又向下钩的地方撒了把鱼饵,便目不转睛的盯住浮子。一会儿我把竿拿出来一看,没有!爸爸让我耐心点。于是,我又把竿甩出去,又过了一会,看见鱼钩旁边有小泡泡,发现浮子也微微动了动。我的手痒痒的没法,恨不得一下把竿提上来,我使劲忍耐着,全神贯注的盯住浮子。突然,浮子往水下一沉,我赶紧拉杆。顿时,鱼竿弯的像弓一样,上钩的鱼儿在水中窜来窜去。爸爸总说咬钩的鱼要让它在水中游一会,拽得太狠鱼会脱钩。想到这里,我紧握鱼竿,牵着鱼儿在水里慢慢的游着。我的心怦怦直跳,真是又高兴又紧张。
“爸爸,快来啊!我钓了一条大鱼!”
看见这条两斤重的大鱼,我们笑得合不拢嘴。我心想,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方法,耐心认真,才能得到满意的结果。
这次钓鱼,我不但玩的开心,还学到不少知识,真有趣!
生活中,我有许多爱好:看书、跳舞、画画……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钓鱼。
今天,当我正准备看电视来打发时间时,爸爸过来说:”今天咱们一起去钓鱼吧!“我一听这话,立刻精神满满。
我和爸爸来到紫荆山公园的钓鱼村,拿好渔具,在小桥边钓鱼。
我拿着鱼竿,往河里甩去。鱼漂慢慢沉了下去。我等啊等,等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有鱼上钩,渐渐地,我失去了耐心,开始东张西望起来。爸爸见了,认真地对我说:”要想钓好鱼,首先要有耐心,要坚持。否则一条鱼也钓不上!“听了爸爸的话,我想起了《小猫钓鱼》的故事,我可不想学故事中的小猫。所以我一定要有耐心!
于是,我又拿起鱼竿抛向河中。我慢慢的等,心想:这一次我一定要钓到鱼!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一个鱼漂沉下去了!我猛地一拉杆,哇!竟然是一条美丽的金鱼!再看看一旁的爸爸,也朝我投来赞赏的目光,荷叶轻轻摇摆,好像在为我的收获鼓掌。
有了这一次的经验,我就知道具体该怎么办了。我按照这个方法继续抛钩。我钓的鱼越来越多了,现在一数,竟然有十条!
通过这次钓鱼,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护河去钓鱼。我们坐在车上,透过车窗,我看到窗外的田野里,到处是黄色的花,绿色的叶,金黄的油菜花像一张张地毯铺在地上。绿色的小麦围在地毯的两边,就像是绿色的花边。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清香闯入我的鼻中,真是太好闻了!
到了河边,爸爸把鱼竿组装好,装上鱼钩,并穿上鱼饵,便开始钓鱼了,不一会儿,爸爸就钓了好几条鱼了,我觉得钓鱼真是太容易了,硬要爸爸也给我做一个小鱼竿,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先穿上鱼饵,然后把带有鱼饵的鱼钩轻轻地放入水中,只见水上起了几圈波纹。不一会儿,我就看见我的鱼浮子像加了重似的,一下子沉了下去,并在水中转圈圈。我赶紧把鱼竿往岸上拽,可是怎么也拽不动,我急得手忙脚乱,爸爸看见了忙过来帮忙,帮我把这条鱼提了上来。
钓鱼可真不容易啊!
“太棒了!去钓鱼喽!终于可以去钓鱼喽!”我喊着。今天,我和叔叔及朋友吴敬一一起去宋庄钓鱼。
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湖边,看到许许多多的小鱼和一些大鲤鱼在清澈见底的湖底游来游去,湖上时不时还冒几个泡泡,好象一颗颗珍珠浮在水面。叔叔一拿起鱼竿装上鱼饵就开始钓鱼了。只见叔叔左手拿着鱼竿的前部,右手拿着鱼竿的后部,右胳膊肘紧紧地靠在腰部,他告诉我这就是正确的钓鱼动作。我学着叔叔的样子等待着鱼儿上钩。可过了二十分钟,鱼儿还是不受诱惑。我急了,就在急躁的那一刻,我感到鱼竿明显下沉,我一提,可鱼早已逃之夭夭了,我垂头丧气地嘀咕着。叔叔鼓励我要有耐心,于是我又鼓起勇气钓了起来,我耐心等待着,半个小时过去了,五十分钟过去了,虽然夏日炎炎,虽然流水汗流浃背,但我还是耐心坚持着。终于鱼竿变重了,我赶快一拎,哇!一条巨大的鲤鱼在我面前亮相。我成功了!
钓完了鱼,我感悟到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而且还要把握时机。
星期天,阳光明媚,真是钓鱼的好天气,我和爸爸去村南边小河塘钓鱼。我到了鱼塘,爸爸把一根鱼竿递给我说﹕¨俊延,咱们今天来个钓鱼比赛,好吗?﹕〃··行啊,我自信的答应了,说完便忙了起来,一个上蚯蚓,一个试浮飘,过了一会儿,我们两个都做好了,¨嗖〃的一声把浮飘扔入渔塘里。我目不转眼地盯着鱼浮,突然,发现鱼浮点了头,我激动地站起来,看!又沉下去了,收竿,我猛地把鱼竿一提,唉!又钓了条毛毛鱼,我又上好蚯蚓,把鱼线扔入河里,可是等了半天,还是一条鱼也没钓到,我有些泄气了,可爸爸钓了三条大鱼,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对我说﹕¨你看过小猫钓鱼的故事吗?〃我说看过,爸爸这句话我受了很大的启发,于是耐心的钓,上午的时间钓了六条小鱼,一条大鱼,爸爸钓了五条小鱼,四条大鱼,钓完,我和爸爸兴高采列地回家了。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猫聪聪去河边散步。到了河边,它看到成群的小鱼从这条臭气熏天的河水里蹦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看到这里聪聪想:“多可怜的小鱼,我应该帮助它们,给它们弄个新家。”说完,聪聪急急忙忙跑回家接了一盆干净的水,准备救这些可怜的小鱼。
它又来到了小河边,对着往上跳的鱼儿说:“小鱼儿,我这里有一盆世界上最干净的水,你还是到我这儿来吧!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小鱼儿听了,想世上最干净的水,多清、多干净,再说了小猫也不会伤害我们。于是,小鱼们就纷纷往小猫的脸盆里跳。小猫看着这些跳进来的小鱼,露出了满意的笑脸。回到家,他对妈妈说:“妈妈,我今天拯救了很多小鱼!”妈妈说:“孩子,你真伟大呀!”“没什么,我只是有颗善心!”聪聪虔诚地说。
没过多久,小猫贪吃的毛病又犯了,他看着这些活泼的小鱼,馋的口水流了出来,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就拿来烤具,和大家一起分着烤了吃。别的猫说:“够朋友,伙计!”可是事后,聪聪又后悔又伤心,因为它觉得自己说话不算话,他的善心不见了!
今天,爸爸让我在他店门口的钓鱼池里钓鱼。
我拿来鱼杆,在上面放上鱼食,就开始钓了。我看见里面的鱼又多又美丽,有的鱼是黑白相间的,有的鱼一块白,一块黑,一块红,看起来真漂亮,还有的鱼尾巴卷卷的……我把鱼杆放到池中,鱼儿就游了过来,抢着要吃我的鱼食。突然,一只黑白相间的小鱼游了过来,张开嘴巴,一口把鱼食吞到了肚子里。我急忙把鱼杆往上拉,可是,我拉得太迟了,鱼已经把鱼食吞到肚子里去了。真可惜,我没有钓到鱼。
我又把鱼食放到鱼杆上,开始钓鱼了。我聚精会神地看着鱼食,过了很久也没有一只鱼游过来,我等得烦起来了,正想把鱼杆放回原处的时候,突然,游来了一条小鱼,我又把鱼杆放回池中。那条小鱼看到了鱼食,张开嘴巴,把鱼食包在嘴里,我急忙把鱼杆往上拉,我终于钓到了一条小鱼。接着,我又钓了两条小鱼。
今天,我一共钓了三条小鱼。经过这次钓鱼,我知道钓鱼要有耐心,那样才能钓到更多的小鱼。
炎炎夏日,小刚饶有兴趣地去湖边垂钓。湖边的一株垂柳,正好为小刚遮挡了太阳。太阳太大了,天空没有一丝儿风,知了一动不动地趴在柳枝上,不停地叫着,小草和花儿无精打采,低垂着头,只有鱼儿在水中自由地嬉戏、觅食。
小刚一见,喜出望外。连忙拿起鱼竿,抛下鱼钩,悠闲地找块地方一坐,等待着鱼儿送上钩来。等了好一会儿,浮子仍然不见动静,小刚坐不住了,拉起鱼竿来准备换个地方垂钓,只见鱼竿上缠了一溜的水草,鱼钩上却一点儿饵也没有。这才发现,原来自己忘记放鱼饵了!小刚暗自嘟囔着:我还真是粗心!于是便把水草弄掉,重新上了鱼饵换个地方继续垂钓。”
很快,一大群鱼儿迅速地游了过来,小刚乐不可支,正当高兴之际,浮子忽地沉了下去,小刚想:上钩了!他沉住气,用劲一拽却没拽上来,原来是条大鱼!这鱼挣扎着想要挣脱鱼钩,小刚哪里肯让,边收钓竿边嘴里念念有词:“你要敢与我斗?”他按着从大人那里学来的方法,把鱼儿在水里逗了几个回合,直到那大鱼累得没了力气,才快速地拉起鱼竿,把鱼收入鱼桶里。
小刚又用同样的方法钓了几条大鱼,便收了竿,拎起桶,哼着歌儿,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在这个寒风刺骨、寒气逼人的冬天。我最喜欢有点儿温暖的时候邀约婆婆爷爷去钓鱼。
看天色不错,我们早早的到了鹅岭公园的莲池,订好 了位子。爷爷就像渔翁一样垂钓,慢慢地慢慢地等着鱼儿们上钩。过了一会儿,垂钓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我便去看这些“渔翁”钓鱼。一开始,他们个个都信心十足 地挥出杆,钓鱼可是考验人们耐力的。如果心烦意燥就会一直钓不上鱼。虽然爷爷有很强的耐力,可是鱼儿们一个也不上钩。爷爷告诉我只要第一个没有落水的浮头 往下沉就说明有鱼在吃食。这时我很惊奇的发现浮头像蜻蜓点水一样,好似有鱼在吃食。我的心情兴奋到了极点,我心想:这次一定钓得上了,所以就想早点收杆看 看爷爷的成果。我催促爷爷赶快收竿,可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爷爷丧失了一次鱼上钩的机会。后来有一次爷爷吸取上次失败经验和用自己的耐力钓上了一只大鱼。
晚上,爷爷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前几天,语文老师给我们看了一横老师深刻的演讲是我受到了重大的启发。
夜晚,我又想起了这件事,稀疏的星星在窗外的夜空闪耀。仿佛在看着我满是愤怒的脸庞。日本的嚣张、猖狂一次又一次的侵略我国的情境占据了我整个脑海。
20xx年9月7日,我国渔民在我国领土竟然**本军舰撞翻,还扣押我们中国船长。还要用他们的法律来制裁我们中国人,而且很嚣张。是我们使日本人那么嚣张,因为20xx仅仅一年时间,我们买日本货共花了一千三百一十多亿美金。这一千三百一十多亿美金是日本人两年半的军费。换句话来说他们撞我们船的那艘军舰都是用我们的钱建造出来的,反而只要我们永远不买日本货让日本人有经济困难或许日本就没那么嚣张了。
我们虽然不能扛枪上战场,但我们能好好学*,我们要为中国的发展而读书,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下一代的我们要让中国成为最强的、最富有什么都不怕的国家,我们要用实际告诉全世界我们不是***。***只是过去的我们但现在的我们早已脱掉这顶***的帽子。
中国的明天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