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云的树
一棵古树如仙风道骨的老者,久远的时光让它蓊蓊郁郁地覆压了半个庭院,光与影交错,细碎地投下一地斑驳。我仰首,那树冠仿佛是一朵墨绿流云,稳稳地托着耀眼的太阳。我眯起眼,发现它的身躯上有一段焦黑的印迹。百年来,它一定经历过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那段焦黑的印记正是他曾经的伤痛。它是怎样在艰难的岁月里稳稳地站成了百年不倒之塔的呢?我轻轻抚着粗糙的树皮,看着它笔直的身姿,心里明白,挺立便是它不倒的原因。
无论前方是风是雨,只要挺立着,就永远不会倒,这是树的姿态,也应当是人的姿态吧?只要挺立着,保持着坚强的姿态,谁能让你倒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