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水果拼盘作文(扩展
今天,我走到教室门口,就闻到了一股扑鼻而来的清香。
走进去一看,“哦,原来同学们带来了水果。”看见大家带了这么多水果,我暗暗地笑了:“嘿嘿,我又可以饱餐一顿了。”这时,有一位同学走过来告诉我:“今天,老师要让大家进行一次水果拼盘大赛呢!”我一听,高兴得跳了起来。
活动开始了,大家立马忙开了。
我们组商量着做一个观音座水果盘,开始做了,大家有的切,有的剥,还有的摆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先把一个桔子掰成观音座的形状,再把草莓摆在“观音座”上,并在“观音座”边上插了几个小番茄,接着在小番茄上插上叉子,然后在盘沿上摆上一片片橙。
这样,水果拼盘就做好了。我们就一起把盘子端到讲台上去。过了一会儿,老师说:“我们一起参观一下大家的作品吧!”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水果拼盘美极了,看着这一盘盘美味的水果,我垂涎欲滴,恨不得一口气全吃完。嗨!
老师果真让我们品尝自己的水果拼盘了,我们抓起盘中的水果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觉得每一片水果都特别好吃,不一会儿,桌子上、盘里就只剩下瓜皮和果壳了。
放学了,我拍了拍自己圆滚滚的肚子,说:“这次活动真有趣。”
你知道“兔宝”是谁吗?告诉你,它就是一个水果拼盘。
周末,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做水果拼盘,我做的是“兔宝”。
首先,请出“秘密武器”——水果刀;接着出场的是:蓝莓、柠檬、橘子、火龙果等水果“大侠”。我先用柠檬做兔宝圆圆的脸蛋,“唰唰”两下,“柠檬大侠”被水果刀“打败”,变成了柠檬片,我选了一片最圆的柠檬当兔脸。
紧接着,蓝莓也出来“应战”,又听“唰”的一声,“兔宝”可爱的黑溜溜的大眼睛出来了,我赶快找了个合适的位置放上去。
就差鼻子和嘴了,就先把苹果的皮借来用用吧!我用水果刀划出一小溜长方形,这就是鼻子。怎么能差嘴巴呢?我再用苹果的皮切出了一片“小月亮”放上去,咦,怪怪的。哈哈,原来是把嘴放反了,我真是个“马大哈”呀,得好好改改这坏毛病!我赶紧帮“小月亮”翻了个身,“兔宝”乐坏了,咧着嘴笑个不停。
可不能让“兔宝”冻坏了,我飞快地跟“橘侠”决斗。“橘侠”可真“顽强”,我用力切,呀,刀差点砍到我的手,“呼——”我长舒一口气,真是有惊无险,终于,“橘侠”也成了我的手下败将。我把切好的橘子给“兔宝”做了一件漂亮的衣衫,“兔宝”朝我点点头说:“好帅,我喜欢!”
咦,漏了兔耳朵?我极目搜索“战场”,突然发现了目标——火龙果果皮上的叶子,闪电出击,刀起刀落,叶子乖乖受降……就这样,一个英俊帅气的“兔宝”映入眼帘。
“兔宝”成功降世,练功结束!
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此话不假!
星期三,我们五(1)班的教室里传来了一阵阵欢笑声,为什么会那么开心呢?嘘,让我悄悄告诉你,是我们班举行了水果拼盘比赛了呢!
这个星期的劳动课上,郏老师让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制作水果拼盘。我与几个好朋友为一组,与其他小组展开了比赛。你瞧,其他小组的同学都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了,我们跟随着大部队,大张旗鼓地行动了起来。
开始制作美味的水果拼盘啦!我们纷纷拿出了水果和配料:一些香蕉片、一些苹果片、梨片、几个桔子、几串葡萄、沙拉酱和凤梨酱。我们齐心协力地把几个桔子剥开,把它们每个上面的筋挑干净,呈扇状小心翼翼地放在盘子中央,里面再放一层小桔子,中间放上晶莹剔透的紫葡萄,外面放上切得十分整齐的梨片和苹果片,左右夹攻着两层完整的香蕉片。再在外层放上诱人的冬枣。最后,大家一起把沙拉酱和凤梨酱涂在了香喷喷的水果上。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作品出“炉”了:只见盘子上有一个排列整齐、图案精巧的拼盘,给人一种圆满的感觉,又十分协调。大家看了,都觉得十分漂亮。
光好看还不行,好吃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进入了品尝阶段。哪里还用得上早已准备好的叉子啊、牙签啊,直接开动嘴巴了,真是味道鲜美啊!我们三下五除二的吃光了,连一点点屑都没留。看着其他人狼吞虎咽的样子,只剩下一阵“嘻嘻哈哈”的笑声,萦绕在大家的耳旁。
品尝了自己动手和别人动手制作的水果拼盘,大家都笑得乐开了怀,看来我们班一节课的劳动没有白费啊!
星期一的升旗仪式上,校长说五年级要进行劳技抽测,一共15名学生。我们班的邓阳、陈宇、范庆坤幸运的被抽到了。
下午放学,老师给他们三个人每人发了一张制作要求的纸张,上面有一项——水果拼盘,为了让他们做的更好,老师给我们每人布置了一项奇特的作业——做水果拼盘。
我心想:不就是一个水果拼盘嘛!没什么难的!可老师说:“做这个不能太单调,做出来可不是为了吃的,是为了做出来让别人看了舍不得吃,所以说,做出来造型要新颖、独特,并且要突出一定的意 义。”“啊?!”我本以为挺简单的东西,一到这个节骨眼上就不会了。我绞尽脑汁,终于想出来了一个——做有关于5·12的。我个妈妈一说我们两个一拍即合,决定就这样做。
晚上写完作业,我收拾好书包,准备好案板,拿出水果刀,准备好材料,万事齐全了,可我不知该何从下手,只好去查电脑,看了电脑,我还是一点思路都没有。
妈妈走了过来,说:“来,咱俩一块儿做。”
首先,我洗了一根黄瓜,把黄瓜切成大小一样的圆片;摆放在盘子的周围,再洗一些草莓,把每个草莓从中间切成两半,放在黄瓜的上面做点缀;接着切下一片苹果(最好选中间的切),上面用草莓酱 挤上“5·12”;然后把香蕉切成一段一段的,再从中间切开,用心型的印章引出心,留下一点空位,其余摆在苹果周围;最后把黄瓜中间那一段切下约七八厘米长,周围用牙签插上草莓、樱桃,这样, 大工就告成了!
第二天到学校,我的作品还得了个一等奖呢!我那一夜的劳动算是没有白费呀!
星期三,同学们提着大包小包地匆匆赶到学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这是因为:今天我们班要进行一次水果拼盘比赛!
整个上午,同学们的心情如炸开锅的似的,始终定不下来,时时刻刻都在谈论着下午的比赛。
等啊等,盼啊盼,终于下午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响了。随着老师的一声“开始”,同学们手忙脚乱地制作了起来。首先把水果一一拿出清洗干净。然后再开始做,首先将西红柿的上面切成两半,再做成兔子形状,再放入盘内,接着又挑了几个个圆色艳的小西红柿,把它们每个均匀地分成四半,小心翼翼地放在盘子圈的第二层。再用挖钩把苹果中间挖了一个大洞,再把西红柿放进去,拿两颗西瓜籽做成娃娃状,再放入盘内。高芷莹和何艺鹏把黄瓜切成十来片,每片都超薄,接着沿着碟边一个个的排,然后把香蕉片叠在上面。然后帮西瓜切成一个大三角型,再切成一片片放在盘子里。再切几条菠萝。
下面做的是排水果拼盘,我们把娃娃状苹果放在中间,再把小块的西红柿围在娃娃苹果旁边。再把刻成笑脸大西红柿放在上面的两方。最后把菠萝围成大笑脸放在下面。这样一个美味可口的水果拼盘就做好了!
做好了水果拼盘后,老师让各组把各自的水果拼盘放在讲台上。讲台上五彩缤纷的水果拼盘令人眼花缭乱,看也看不过来。我们组的做好后也将它摆在了讲台上。你瞧!刘韵芊的水果拼盘虽然普通,但让人直流口水······好了,开始口尝成果了,我们组的同学和老师欢笑着品尝着自己做的水果拼盘……
今天,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去科艺馆教室做水果拼盘。今天早上,同学们就把大大小小的装有水果的口袋提到学校来了,整个教室弥漫着水果的清香,使人心旷神怡。
下午第一节课还没有上课,老师就带领着我们去科艺馆教室,在路上,同学们兴奋极了,有些小馋猫都偷偷地把水果拿来吃了(我也不例外),到了教室,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就忙开了。各个小组得成员分工合作,各忙各的,有的在削水果;有的在做水果雕刻;有的到处去看别人做的水果拼盘;还有的在偷吃水果。我看到余静宇做的萝卜花简直是太好看了,晶莹剔透的,都能成为一名雕刻大师了,同学们做的都很投入,一点都不亚于工艺大师。
我们这个组基本上都是我和范海婷这两个“家庭主妇”在劳动,而那两个无所事事的人呢,就只得到处去走走看看,或者把我们不要的给解决了,不过,他们俩还是帮了一点小忙,比如:收拾垃圾,剥橘子等。我们这个组做了一只苹果和梨子雕刻的小鸟,(虽然有点不像),还有一个用猕猴桃做的小人,其中有一个用黄瓜和小番茄做的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可同学们都说像卖糖葫芦的,那就只得是糖葫芦了吧。总之,我们做的水果拼盘可是大受好评呀。
其中,有一个组做的“章鱼哥”最好笑,后来都变成章鱼皇上了。
到最后,各个小组的水果拼盘都做好了,老师叫我们把做好的水果拼盘放到讲台上比一比,哇!我们都成了卖糖葫芦的了,大家做的水果拼盘是色、香、味、形俱全,老实一一的拍了照,我们便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回到了教室,老师叫我们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吃掉,同学们便一窝蜂的疯抢,把它们吃的一点儿不剩。这真是有史以来最有趣的一堂课了!
过年的时候,家里买了很多的水果,这不,我看着这些各种色彩的水果突然想做一份水果拼盘了。
我拿来了西瓜,橙子,香蕉,苹果还有葡萄等等,我先将西瓜切了一小瓣,然后将其他需要去皮的水果去皮,又将需要清洗的水果用水洗了几遍。等到一切都准备就绪后,我的水果拼盘就要开始拼起来了。
我将西瓜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放在盘子的最中间,然后将其他的水果削成了各种模样,每一种水果间,我都插上几片西瓜,因为我希望这个水果拼盘在色彩上会更加的均匀些。不会由于各种水果之间的颜色误差,而让这个水果拼盘看起来有些突兀。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着,盘子里的水果渐渐被我拼满了。这些水果的外形被我拼出了一种镶着红色金边的金丝玫瑰。尽管色彩上不是单一的红,但是几种颜色的夹杂,也让这多玫瑰变得奇特起来。
当我将拼好的水果拼盘端到桌子上的时候,我一家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惊叹的表情。用表姐的话来说,这还真是一朵奇特中透着美丽的玫瑰。妈妈更是夸赞说,这是她见过的最美丽的玫瑰。
在家人的各种夸赞中,我们还是开吃了。尽管我每个人的心里都对这个水果拼盘有些不舍,但是我们还是没有经受住水果散发而出的水果芳香,我们光闻着,就觉得这些水果美味极了。一家人全都围着这一盘水果拼盘,不过一小会,水果拼盘里的水果一下子就被我们一扫而光了。
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后,我的家人们还不禁望向了我。我知道他们每个人眼里的含义,那是对我一种赞美,当然还有鼓励,更是希望着我明天还能够再做一份水果拼盘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