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爱的老师作文(扩展
在人的一生中,有几个重要的人:父母,朋友,老师。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朋友陪伴着我们,在困难的时候为我们两肋插刀;而老师传授我们知识,不辞辛劳地教导我们,让我们闯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而我最敬爱的一位老师,便是我小学班主任——魏老师。
魏老师担任我们三年级至五年级的班主任,同时还教我们语文。那段时间,同学们最喜欢上语文课,因为她的课,生动、有趣。魏老师喜欢在语文课上当众提问同学,如果回答对了,她便给予赞赏和鼓励;倘若有的同学回答错了或答不上来,她便示意他们坐下,再好好想想。
下课后,她却从不把自己当老师,和我们一起打羽毛球,一起玩耍……仿佛自己还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
而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便是那次校运会我参加800米跑时的情景。比赛的那一天,我站在跑道上,听着同学为我加油、呐喊,我内心一阵激动,全身都充满了力量。“嘭!”发令枪响了,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可是,跑到第三圈时,我突然四肢发软,全身无力,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从原来的第一变成了最后。看着跑在前面的同学,那一段距离仿佛就是世上最遥远的距离。真想就这样躺下不跑了。突然,魏老师冲了进来,一边陪跑,一边为我呐喊、加油。我看到魏老师的亲切又充满鼓励的神情,心中充满了力量!又像上了发条一样,拼了命的往前冲,得了第一名。
老师像启明星一样,在我们无助的时候指引我们前行;如果我们是一个个为困难所烦恼的人,那么老师就是智者;如果我们是白云,那老师就是天空,用她那宽广的胸怀包容我们……
一头瀑布般的卷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加上苗条而高挑的身材,这就是我最敬爱的罗老师。
回到座位上,我拿起笔认认真真地写了起来。呀,我的字变了,变得漂亮了,一笔一画都端端正正的,就像一棵棵挺拔的小松树似的。这些漂亮的小家伙望着我,似乎在说:”小姐姐,谢谢你把我写得那么漂亮,我再也不是丑八怪了。”我把重写的作业交给老师,老师边看边笑着说:”哟,专业就变成书法家了,瞧这些字,多漂亮呀!”听力老师的夸奖,我心里美滋滋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就是我们的罗老师,这就是我最敬爱的罗老师。罗老师,我想对您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您的教诲之恩,我终身难忘!”
三年级,我们的老师进行了“巨”大的“排换”。这些老师里,有我最喜爱的周老师。
周老师留着一个乌黑且光滑的蘑菇头,戴着一副小巧的眼镜,脸圆圆的,像一个小皮球。老师一直穿着一条黑纱裙,仿佛黑色是她最喜欢的颜色,让人越发感到亲切,她的脸上最缺不了的就是微笑,周老师笑得比三、四年级很多老师都多。我们的周老师已经有四十多岁了,也有很高的教龄了。她虽然不是班主任,但总能带给我们许多人生哲理。
记得那一天,还是一个大热天,外面蝉的叫声都显得那么无力。此是,“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没精打彩地进入了教室。周老师正要进行她的“讲课大业”,大家却提不起精神。一片抱怨声如瘟情般快速发散,同桌嘴里嘟哝着什么,一些后面的人甚至为了缓解情绪做起了小动作……周老师说的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只盼望着下课,此时,偏偏又遇到了计算题。天啊!真是雪上加霜!在酷热下还得接受“烧脑”计算任务,这令我更加浮躁了。当我们埋头苦做时,周老师趁机冒出一句:“静能生慧,被晒的不只是你们,老师也跟着你们一起被晒。”这句话正好切中要害。我想,我们现在不正和老师的精神状况相反吗?同学们一听好似睡醒一般,纷纷打起精神。同学们的噪音没有了,教室安静了,空气中只有周老师讲课的声音。周老师在我们最烦燥的时候“一语惊醒梦中人”,大家恍然大悟,纷纷做起题来……,下课时,我反复思量,终于悟出了“静能生慧”的意思。原来周老师为了令我们打起精神,煞费苦心为我们想出了这个“肺腑之计”。从此,我在做一件事时,常常会想起这一句令人深省的话:“静下心来,你才会文思泉涌,把事情做好。”看来周老师还是很替我们着想的。
这就是我们的周老师,我最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