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在我的印象里,它时而伴着轻风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时而伴着狂风像一个凶神恶煞的恶魔,时而又严然像一位稳重爱贡献的大叔叔,时而又像……总之就像一位魔术大师变幻莫测,所以我一直并不喜欢雨,因为一下雨路面就湿滑了,行走极不方便,而且还不能出去玩了……真的是挺讨厌它的,可是最*,我对雨的感知却发生了变化,且听我一一道来!想雨的记忆!春雨她就像一位美丽的仙女姐姐,用自己柔软的身躯滋润着万物,不信,你瞧,花儿,小草,树木,都生机盎然,他将小草变得更翠绿,让树木变得更强壮,让花儿变得更娇艳,这就是春雨,她赋予了春天无穷的魅力。
夏天的雨呢?真像一位无私奉献的雷锋叔叔,就犹如雪中送炭,在炎炎夏日,一场及时雨,让人们在心中积郁已久的烦恼,在感受到那份凉风**后,就可以一扫而光。还可以让被烈日折腾的奄奄一息的植物如饥似渴的吸收水分增添活力……
秋天的雨呢?像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让树上果实累累,让地里瓜果飘香,让稻惠弯弯,让田里变得金黄……
冬雨呢?像一位严峻的游戏之神,这个游戏就是让人们在生活中多穿衣服,多运动……如果你偏不这样做,那好请接招“:感冒,发烧,疾病”统统来喽!这就是冬雨的严峻。
春夏秋冬的雨,各有各的缤纷,各有各的美态,现在我不再讨厌雨,而是喜欢,聆听,欣赏……
今天早晨,我起床后发现天色昏暗。我想,是不是自己起得太早了?转头一看闹钟,不早了,都已经六点半了,难道是今天要下雨了吗?我走到窗口一瞧,天空中的乌云沉甸甸的,像是要把我们压死,又像是要把我们吃了似的,可怕极了。连忙刷牙、洗脸、吃早饭,准备停当,急冲冲地赶往姑姑家去上课。
路上,阴沉沉的老天没等我到姑姑家就下起雨来,雨下得特别大,“哗哗哗,哗哗哗……”连路边树上的许多叶子都被无情地打了下来。而忘带伞的路人双手抱头,东躲*。还有几只公鸡虽然早已变成了真的“落汤鸡”,可它们还在雨中悠闲地啄着地上的美食,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可不想成为又一只“落汤鸡”,于是,加快脚步走向姑姑家。
刚踏进家门,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雷声跟大炮似的轰炸过来,实在令人悸恐。雨越下越大,好似天神收到了信号,把银河之水都倾入人间。大雨像一根根长鞭无情地抽打着玻璃窗,好像与它们有什么仇似的。朝外的玻璃窗上聚集了无数大大小小的水珠,一颗颗晶莹透亮,有的还蜿蜒而下……
渐渐的,雨变小了。小雨滴落在地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像一支轻快的小曲,催促着人们暂停的脚步。
就这样,rain——雨,过去了,这个世界变得更加五彩缤纷了。
雨,一直下着……
我讨厌雨,它会摧残万物,带走一切美好。
在雨天,给人的感觉,也是阴晦沉闷,死气沉沉。
雨,仍然下着。
风很大,一个劲地吹着从高处低垂下来的藤蔓,肆虐着绿色枝叶间的花儿。雨点不停地打在花朵上,每一个雨点都重重地砸在花朵上,花身便向下倾斜着、颤抖着,好似在寒风中行进的女子,纤弱的身姿惹人心痛。
我担心花儿会在风雨中坠落,担心那细小的枝蔓会在风雨中折断,我好想用手去托起,那被雨水浸润着、重重的花朵……
渐渐地,雨停了。
风,似乎也很配合地屏住了呼吸。雨后的天空蔚蓝如洗,只有几朵淡淡的白云浮在空中。这时,从西北天际间,出现一条七色的彩虹,与蓝天、白云相映衬。
花儿挺直了腰杆,枝蔓不再狂舞,令我诧异的是,竟然没有一朵花在雨中坠落,反而是经雨后更为娇艳,花摇曳于墙头之上,多了几许俏皮灵动,显得满是生气。
虽然,雨对花、叶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但它们只有挺过风雨,才能开出更绚丽的花朵,才能看到更好的自己。
仰望着开在风雨中的花儿,不禁想到了人生,人生中,只有面对了困难,才能体验更美好的人生。
“啪”,一滴雨落在我的额头上,不言间,仿佛对我是一种洗礼。
雨,又下了起来……
一早上就被雨声惊醒。那雨声,听起来,像——,“哗哗——”,又像“呼呼——”。雨点打在地面上,打在屋顶上,“噼噼啪啪”,好烦人!唉,这一早上的,我还困着呢!
走下楼,才真正体会到了雨的瓢泼。这雨,不是滴,也不是打,而是砸!砸得结结实实的。“啪!”一下,仿佛要把地面砸出个窟窿来。硕大的雨滴一砸在地上,一下子绽放成了水花,溅开来,融入了泥土中。睡意朦胧地站在离屋檐三米开外的堂屋中间,不时有一阵雨水扫进来,如雾气一般,扫到身上,整个人顿时沁凉沁凉的。
背上书包正准备开车门,一滴雨点不偏不倚正砸在我头上,“哎呦!”我开始嘀咕:“什么破雨,一大早就欺负宝宝,难不成想把我砸成脑震荡?”
车子驶上公路。车顶上乒乒乓乓响成一片,如同无数个乒乓球砸下来。这球员,技术还真不错,球砸得密不透风!挡风玻璃上,雨水飞速地翻滚。玻璃模糊了,马路边的大树模糊了,红绿灯模糊了,好像飘过来的雨也模糊了……
中途,雨下小了。雨珠在挡风玻璃上舞蹈着,跳跃着。咦,雨点在跳!我瞪大了眼睛,真的,那雨珠碰触到玻璃,立刻稍稍弹起,再落下,重新吸附在玻璃上,然后顺势流下。雨珠好像在玻璃上游戏。唰——,雨刮器一刮,新的一轮游戏又开始了。
终于到了学校,雨也恢复了正常,淅淅沥沥,伴着我走进校园。
外婆家门后堆着一墙瓦片,我和小姐姐在那儿玩。我的目光为一排蚂蚁所吸引:上百只蚂蚁徐徐地从瓦片底下爬出来,形成了一条流动的黑线。一看天,隐约能看到几朵乌云在云层间穿梭,雷阵雨快来了。
一路小跑回家,路过池塘,几只蜻蜓围着池塘快速地旋转着。柳树被风刮得“沙沙”作响,在风中痛苦地**着。整个村庄都变得骄躁不安。这场雨来势汹汹。
忽然雷光一闪,一道刺眼的闪电划破天际。前脚刚踏进门坎,一声巨响便在身后炸开了花。顷刻,豆大的雨点便掉了下来,老天积攒了一肚子的怨气瞬间发泄出来。
满世界都是雨。雨珠打在瓦片上,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又顺着屋檐滚落下来,好似一帘透明的幕布。
雨肆意地划过玻璃窗。透过玻璃窗,往外观景:所有的颜色都融化成一条色彩缤纷的河流,雨珠顺着玻璃窗滚落下来,这条河流仿佛富有生命力一般流动着。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河。
雷,还在打,却没了刚才磅礴的气势。雨,还在下,也没了刚才洪大的雨势。天渐渐亮了,不一会儿,雨就停了。
雨后,天气格外好。每一种生物都生机勃勃。调皮的小雨珠在芋艿叶上滚来滚去,亮晶晶的,透过小雨珠可以清晰地看见芋艿叶一小块精致的纹理。突然“叮咚”一声,原来小雨珠一不小心跳到水沟里去了。站在大树下,你定能听到麻雀“叽叽喳喳”的啼鸣,仿佛还在回味雷阵雨演奏的乐曲。
我凝视着池塘里荡起的涟漪,期待着下一场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