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夏天的屋后,天气格外闷热,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不一会儿,天空突然转变,黑黑的乌云像许多妖怪在空中嬉戏。忽然,一阵大风,把树枝吹得随风摇摆,一只蜘蛛从网上垂下来逃走了。
“哗、哗、哗”下起了暴雨,豆子大的雨落在了陆地上,“劈里啪啦”,落在屋瓦上,“咚咚”的可好听了!松鼠、猴子等动物都躲回家了,含羞草把叶子包得紧紧的,小花、小草这些植物,纷纷伸展枝条,向雨姑娘表示感谢,人们也把雨伞撑着,大步流星地往家里跑。
慢慢地,慢慢地,雨停了,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推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青蛙叫了,池塘里水满了,蜘蛛坐在了网上,人们也开始外出活动了!
我非常喜爱夏天的雨。
夏天,我和几个同学在公园里玩耍,下来时公园里挺凉快的,这一天却这么闷热,天空中朵朵白云好像被一个恶魔藏了起来,黑压压的一片,路上的行人一边跑一边喊着:“要下雨啦!要下雨啦!”我和同学赶快收拾东西飞奔回家。
刚到家,我就听到雷公公重重地敲着大鼓,发出“轰隆轰隆”的响声,闪电婆婆拿起斧子使劲地往天上一砸,天被分成了两半,不一会儿就下雨了。
“噼里啪啦”像子弹一样砸到房子上;“砰砰砰”像石头一样砸到了小溪里,溅起了一个个大水花,狂风把大树吹得摇摇晃晃,像给大树洗了一个冷水澡。
过了一会,雨停了,花儿抬起头呼吸新鲜空气,它张开了可爱的笑脸。
春天的雨是让花草树木成长的,秋天的雨是让累累的果实成熟的,而夏天的雨是让人们凉爽的。
雨前,火辣辣的太阳照射着大地,大地就像刚经历一场火山爆发。蝉一直叫着“知了,知了。”趴在树上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狗躲在屋子下面,站在门口,吐出舌头。有些动物正在喝水,有些动物躲在树下乘凉,还有的动物下水游泳。街道上,人们满头大汗,全身黏糊糊的。就连在树下乘凉的年轻人,刚刚打开雪糕,还没来得及吃就融化了。小花落的花瓣都落了。柳树的叶子蔫得耷拉下来,像做错事的孩子,经过太阳照射,枝叶都蜷缩了。
雨中,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夏日炎炎,现在,下起了微微的雨。一开始雨非常小,一点一点,落在地面上,发出“嘀嗒嘀塔。”的响声,就像在为花草树木演奏动听的歌曲。过了一会儿,开始下起倾盆大雨。街道上,水位有一个十米的柱子这么高。雷公打起大鼓,“轰隆隆,轰隆隆。”闪电像一条龙从天空中飞过。乌云灰蒙蒙的,仿佛天要塌下来。花草树木大口大口地喝水,终于,饱餐一顿。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真是太可怕!
雨后,彩虹就像一座桥。空气清新甜润。人们都出来散步,“啊,真舒服!”小草伸了伸懒腰,大树喝够了水,准备好好睡一觉。阳光变得温柔起来。街道变得焕然一新,真是太美了。
我喜欢那凉爽的雨!
夏季真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突然,天空暗了下来,太阳被乌云给吞没了。一阵大风刮过,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天空越来越黑,好像要压下来似的。云黑沉沉的,像能挤出水一样。紧接着闪电伴随着“轰隆隆”的雷声把天撕裂了一个口子,狂风也来凑热闹了,吹得树枝乱摆。
顿时,雨点像成千上万断了线的珠子飘落下来,发出轻微的“沙沙沙”的响声。落到泥土上,泥土贪婪地吮吸着;落在小花小草上,它们扬起脸亲吻着雨珠;落到树叶上,弹起了美妙的乐曲;大树、房屋、草地、道路都仿佛沉浸在晶莹的世界里,伴着风声,翩翩起舞。
渐渐地,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仿佛是从天而降的瀑布,猛地向大地扑去,简直就是向大地进攻。最后雨水疯狂地涌入人间,颇有排山倒海之势。窗户被雨点打得“叭叭”直响,整个城市都笼罩在白茫茫的雨中。
就这样持续了几分钟后,乌云慢慢散开,天也逐渐亮起来,雨渐渐停了,雷公公也渐渐远去。
雨走了,风也停止了奏乐,乌云也累了,带着软绵绵的身体回去休息了。我急忙跑到外面,贪婪地呼吸着这雨后的清新空气。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在绿叶之间玩着滑滑梯,一眨眼的时间就滑到了叶尖。小草更绿了,大树更精神了,花儿仰着脸更灿烂了。远处的山又清晰可见。
夏天的雨真怪,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记得有一年,下了一场大雨。这场大雨打破了炎炎的夏日,送来了一份凉爽。
那天,天气闷热得很,一丝风都没有,树上的知了在拼命叫着。燕子开始低飞,蚂蚁开始搬家。我知道,马上就要下雨了。我加快脚步跑回家,等待着一场大雨。
果真,不久后便刮起了一阵凌厉的大风,天空瞬间阴沉下来,乌云密布,不久便下起了小雨。小雨淅淅沥沥落在地上泛起圈圈涟漪。没有带伞的人们纷纷用东西遮挡头顶往家中跑去。
后来,小雨慢慢变大,我听到雨点啪嗒啪嗒敲打玻璃的声音,仿佛在弹奏乐曲一般。我看见仿佛巨龙一般的闪电一闪而过,划破天际,将黑暗的天空瞬间点亮。
慢慢雨变大了,由中雨变成了倾盆大雨。倾盆大雨好像从天宫中泼下的水一样,不住地倾泻,又像是一帘瀑布,将天与地连接在了一起。路上汪洋一片,似乎成了水的乐园。天更黑了,明明是下午一点,却好像晚上七八点似的。你能想到,在不久前还是晴空万里,转瞬就变成了倾盆大雨。这可真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啊!
雨越来越小,天色又亮了起来,有些人撑着伞在下面漫步,有些人甚至不撑伞,享受着雨后漫步的情调。渐渐地,雨停了。我走出家门,啊!空气真清新啊!天边出现了一道绚丽的彩虹,真漂亮啊!躲雨的人们也都陆续出来了,大人们在路边闲庭信步,孩子们在水坑中快乐地玩耍。
我爱夏天的雨!
俗话说“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真是一点儿不错,今年暑假,我就有幸领会到了夏天暴雨疾来疾去的壮观场面。
夏日的雨与其他季节不同,正如苏轼所写“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那一天,本来晴空万里,蝉声连连,可一转眼,外面的天突然变得黑压压的,放眼望去,真有种“黑云压城”的感觉。外面的风“呼呼”地吹着,地面上的沙尘御风而起,一时间沙尘弥漫。突然,一道银白色的闪电划过天空,有如一条银白色的巨龙在黑云间游走,紧接着,一声声闷雷响彻天空,气势壮观。
这电闪雷鸣声就是下雨的前奏曲。果然,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点像跳水运动员似的争先恐后地往大地妈妈的怀抱跳下。“砰砰”地打在窗户上,那雨越来越大,雨点连在了一起,像一根根银色的线条。远远望去,仿佛在天地间盖上了一块白色的幕布。我仿佛看到了雨点落入那燥热的小河中,使不耐烦的鱼儿重又欢快地游动起来;我仿佛看到了雨点落在那干裂的地面上,让地面重又变得湿润起来;我仿佛看到了雨点落在路边的大树上,使那些干得发黄的树叶重又舒展出美丽的嫩叶来。整个世界好像都被这雨水浸没了一般。
少顷,雨渐渐停了下来,不一会儿蓝天白云又回来了,太阳也露出了红红的笑脸。雨后的空气十分清新,人们三三两两地出来散步,呼吸着这夹杂着泥土气息的空气。鲜花上挂着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小水珠,给花儿更增加了几分艳丽。
夏天的雨,真是大自然给我们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