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雨,就像个调皮的小孩子,说来就来,说去就去,谁也无法挡住它的脚步。
晚饭后,我到阳台上吹风。望一望天,天空却黯然失色,早已没有往日的光华。就像仙子脱去了纱衣,换上了人间的粗布。让那曾经把她弄得如醉如痴的青春光华隐藏起来。
再往地上看看,金鱼缸里的水仍然清澈无比,那几颗小田螺却悄悄地爬到水面上来。雨天当然是闷闷的,想必它们也需要透透气。
一会儿过后,只听“哗啦”一声,马路上已经挂起了一幕幕密密麻麻的水帘,小汽车也开亮了尾灯,在大雨中疾驶。马路上的行人因为没带伞,个个都被淋成了“落汤鸡”。
看着这么大的雨,我急忙跑到卧室里,把窗子关严,不让调皮的雨飘进来。然后又急急忙忙地跑到阳台上。只见阳台上的无花果树也被狂风吹得“七零八落”,摇摇晃晃,我可不希望树上的小果子掉下来,那样我中了两年的无花果可就完了。
吊兰的叶子也在风雨中急切地舞蹈;只有我的仙人球和芦荟一动不动地坐着……
雨停了,风没了,一切又恢复了原样。空气也变得更清新了。
春天的雨是柔情缠绵的,夏天的雨是多样繁华的,秋天的雨是疯狂无情的,而冬天的雨则变成了那柔美白皙的雪花……
晰呖呖,春天的雨儿把万物洗刷了一遍,世界变的更加靓丽,好似一位闪闪动人的美人儿。她挥动着7色的百褶群,在舞台上跳跃,雨点打着节奏,花儿随风伴舞,鸟儿应声附和,雨的到来让世界恢复精彩。
小雨还是那样调皮,耍戏着路上的行人,一阵雷震雨过后,天空出现了美丽的彩虹,路上的行人露出了笑容。
北方的黄沙地区,雨很少,当雨来临时,孩子们欢笑着拍着手,跑出来迎接那神圣的雨,大人们拿着家里盛水的器皿,出来接雨水,雨的到来救活了无数的人民。
雨有温柔的一面,也有残酷的一面,温柔时柔情似水,残酷时大面无私,有的人就是喜欢这样的雨,没有人类那样的阴谋,雨犹如它的内心一样,清澈明亮。
雨慢慢的浇灌着世界各地……
闷热的夜晚,令人窒息。窗外,一片片乌云聚集在一起,灰蒙蒙的,使人恐惧。
随着一声“轰隆隆”的雷声,倾盆大雨瞬间泻下,宛如天神正在向人间发射着无穷的银针。
狂风咆哮着,猛地将树推开,将树摔到另一株树上,奏出了一首“砰砰”的歌曲。
雨越下越大,大地上积的水向前流去,宛如一条大河正呼啸着向前奔去。下雨时溅起的水滴,化作千万只银鱼在水上乱飞。
一小股雨水悄悄地从窗沿里爬进来,缓缓地挪动着,在窗沿上留下了自己歪歪曲曲的足迹。
大雨“哗啦啦”猛烈砸着窗户和屋顶,奏出了一首激动人心的交响曲。
渐渐地,渐渐地,交响曲变成了一首单一的曲子了。
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天空仿佛被洗过一般,树叶也更绿了,天空上挂着一个彩虹,花更美啦。
夏天的一个早晨,我刚起床,看见了太阳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可是,不一会儿,乌云密布。因为,乌云挡住了太阳,所以,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就像墨水瓶打破了洒在桌子上一样 。忽然,我的头顶滴了几滴雨水。不一会儿,从绵绵细雨转到了中雨。雨点落在地上,就像雨点在练琴、跳舞一样。这个时候,又下起了倾盆大雨。人们都纷纷打着伞,急匆匆的赶着路;那些没有打伞的人们,都已经淋成“落汤鸡”啦!走到了铁路立交桥下,雨水淹没到车窗的下面。渐渐的雨停了,乌云散开了,阳光露出了笑脸,七彩的彩虹挂在天边,真美啊!
我很喜欢夏天的雨。
雨滴滴答答地下了起来,夏天的雨最为震撼,雨伴乌云滚动,狂风飓雨,气势磅礴。
那些雨打在窗上,砸成了一朵“花”,晶莹剔透、完美无暇。这些水做的“花”都印在光滑的玻璃上,不是立体的,而是先有花,后有茎,没有叶,也没有根。
雨落在大地上,大地就有了“新外套”,那是白色透明的薄布做成,看起来清新动人。
雨点沾湿荷叶,拥有了一个“大摇篮”,风时不时摇动它,使落在上面的雨点在里面团团转。等雨过后,青蛙又跳到荷叶上,继续快活的唱歌去了。
我想看清雨点和我们画的是不是一样,就站在窗边仔细地看,无奈,雨的速度太快,干脆打开窗户,用手去接雨,雨点一到我的手上就化成了一滩水,从我手指间的缝隙流走。
雨越下越大,开始闯进屋里,我忙关窗,但是这些调皮的雨点好像要故意打破窗户跑进来似的,发出刺耳的“噼啪”声,天上的雷声和闪电也一阵一阵的。
我趴在窗边,开始神往夏天的雨。夏日的天如孩子的脸,说变就变。风起云到,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如注,密雨如帘,整个天地一片昏暗。树在风中摇曳,草在雨中沙沙作响,万物在暴雨里迷茫强烈发泄过后,天边总会掠过一道美丽之极、色彩斑斓的虹,雨过天晴,恰如人生最亮点。
雨渐渐小了,打在窗户上的雨声也柔了,仿佛一首催眠曲催我入眠,慵懒惺忪,醉梦酣欢。
雨,仍在下。
“六月的一天,无论你说什么,娃娃的脸都会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突然变阴了。最后,雷公公要发火了。“嘣,嘣。”吓到大家了。接下来是雨女的代表作。
“嘿嘿。”雨越下越大,黄豆一样的雨滴越下越像直线。渐渐地,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就像雷公公和雨姑娘跟我们开玩笑一样。不时的,窗户会听到雨点落在窗户上时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一阵风吹来,许多大树左右摇摆。草疼得弯下腰,小花不敢趴在地上。有的人撑着伞走回家,有的人躲在一个避雨的地方,有的人没带伞跑回家。
渐渐地,雨停了,树叶上有许多露珠,像玻璃球一样晶莹剔透。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非常美丽。
啊!我喜欢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