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一年四季树的作文(扩展
我的家乡在河南,这里不仅有美丽的山谷和小河还有好吃的的东西,下面我就给你说说吧!
春天,家乡的小草小花都探出头了,柳枝在翩翩起舞,一颗颗大树都发出了新芽,这里有山,远处的上连绵起伏,隐隐约约,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有些小鸟在自由的飞翔,有时停在树上休息,还有的在唱着动听的歌。
夏天,绿树盛阴,鲜花盛开,有许多老人在树阴下盛凉,还有的老人坐在一起说说笑笑非常开心,小狗热的吐出了舌头,蝉热的知了知了的叫着。
秋天到了,果实都成熟了,有好吃的桃子,有好吃的橘子,有红红的石榴,香蕉,葡萄,还有许许多多的美食。
冬天,所有的东西都披上了银装素裹,小朋友们都在雪地上玩打雪仗,堆雪人,非常开心。
这就是我家乡的一年四季。
春天,万物复苏,春回大地,鸟语花香。
小柳树渐渐发芽,长成了茁壮的大柳树,大柳树的叶子嫩绿嫩绿的。大地是土黄色的,好像大地妈妈的衣裳,还有许多的小草小花,地上的小草小花非常艳丽,还有太阳红彤彤的,还有两只蝴蝶翩翩起舞。
夏天,柳树比以前更高了,群芳吐艳,气温越来越高,热的人们都不出门了。
还有叶子碧绿碧绿的小草。
秋天来了,天空万里无云,蓝蓝的天空挂着几片云朵雪白雪白的。地上的叶子开始变黄枯萎了,再求风一吹,叶子一片片往下落,金黄的叶子一片片堆成大山,向大自然献给人们的宝藏。我最喜欢秋天了,虽然秋天没有夏天那么朝气蓬勃。而是秋天的农村收获的季节:玉米,棉花,苹果,大梨······都熟了,农民伯伯要出门收获喜悦的笑容:秋收冬藏。
冬天又来了,我们的城市在北方,最最幸福的是能看到雪,能看到雪白雪白的雪花从天空中飘下来的美景。我在冬天还能堆雪人,跟雪人拍照片,这是我们比南方小朋友幸福的地方。因为他们南方没用太大变化。
所以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四季变化。
我家楼下路边,有许多翠绿的竹子,有高有低,有粗有细,亭亭玉立着,多神气。你看,春天,小竹笋探出了绿油油的脑袋,好奇地注视着这个新鲜、光亮的世界。它们在绵绵的春雨中吸着甘甜的雨露,越来越壮、越拔越高。在暖暖的阳光下,它们沐浴着、享受着温暖。
夏天,茂密的竹叶盖住了一片阳光,像一把把绿意葱葱的遮阳伞。小竹笋已经长成了翠绿的嫩竹,一会儿弯弯腰,一会儿和小草握握手,一会儿拍拍手,弄得叶子沙沙作响。
秋天到了,竹子爷爷正准备开花;大竹子盘着黄色和深绿色的头发;小竹子已经长结实了,正迎接着寒冬的考验,盼望着一个美好的时刻——长大。一片片竹叶在空中飞舞着、旋转着翩然落下,记下了这个更换的季节。
点点白雪从空中飘落,枯死的竹子沾着几片焦黄的叶子。大竹子的叶子只剩三三两两几片,地上铺着厚厚的叶子和一层层薄薄的雪。小竹子抖掉了身上的白雪迎接着新的一年。
春天悄悄地赶来了,新的一年到来了!
竹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在我老家门前的地方就有一片很大的竹林。
竹子是一种四季长青的植物。它的杆是一节一节的,表皮是碧绿光滑的,摸上去很凉爽舒适。
春雨刚过,竹笋破土而出。竹子生命是很坚强的,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什么环境下都能生长出来,就算是石头压住,也能钻出来。竹笋在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甘露,不断的生长。
到了夏天,竹子越长越高,越长越茂密。竹叶青翠欲滴,远远望去好像绿色的海洋,使人觉得非常舒服。*看,就能看清竹节上长有许多的枝条,要是把它折断来打人是很痛的。一阵风吹过,竹叶发出一阵阵“沙沙”的响声,好像轻轻弹琴的声音。
秋天,有一些竹叶枯黄了,但大部分还是碧绿的。这时,秋风就是一位好琴师,不断的弹出一段段美妙的音乐。
冬天,天气虽然很冷,但它们依然挺拔、碧绿,不像普通的树一样,早就光秃秃了。
竹子的作用也不小,可以做成竹篮、凉*、竹椅等等。这些可以买很多钱,改善生活。
我爱家乡的竹子。
春夏秋冬就像四个神奇的魔术师,在大自然的大舞台上表演着自己独特的技艺,展示着自己美好的一面。
春天
春姑娘是有名的画家!她用纤细的手潇洒地挥舞着彩色的笔,把世界画得五彩缤纷。她把草漆成绿色。她把天空涂成金色——阳光照耀在金色的大地上。春姑娘还用泼墨画了著名的《春雨图》。春姑娘的画很独特,她描绘了一个新世界的希望。
夏天
世界的颜色逐渐变成深绿色,然后慢慢开始。夏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舞台。夏天看起来亮晶晶的,盯着大地,世界上的头发一下子就热了。蝉在树上叫道:“好热,我要被烤死了。”这棵茂密的树遮住了夏天的眼睛,给大地蒙上了一层阴影。夏天无论我在哪里看到,我都觉得热,好像我要被烤焦了。在夏天向所有人展示了令人满意的特技表演后,他聚精会神地走了下来。
秋天
秋女随风秋雨悄然而至。大屏幕也变成了金色。秋枫是一个勤奋的小女孩。她让山谷干燥了一会儿,并帮助农民们在打谷场上无偿地耕作。秋种,地太干。秋雨又来了。土地洒满了花蜜,农民们徒劳地忙于秋季种植。秋女用秋风秋雨给树枝上的枯叶梳洗。秋天就像一个害羞的女孩,悠闲地走下来。
冬天
冬天到了!董小弟像个干净的孩子。他全身都是白的,连屏幕都变白了。他领着北峰姐姐和白雪公主。北峰妹妹虽然小,但是很泼辣。她一上台就一直吹,讨厌害虫。白雪公主用厚厚的被子盖住了大地和麦苗,让它们过一个好冬天。董小弟看着大地的变化,开心地笑了,胖乎乎的脸上露出两个小酒窝。他跳下舞台。
春、夏、秋、冬四季表演,时光飞逝。
春夏秋冬在大自然的大舞台上表演自己的节目。
一年有四个季节: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的天气变化多端。
春天大地上浅绿色一片,大地复苏,冰雪融化。我听见河水在叮咚叮咚的流。春姑娘她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跟我们躲躲藏藏,不让我们见到她的真面目,从小草生长中我可以看到春姑娘一步一步地向我们靠*,她跟世界万物是好朋友,跟小花小草大树是最知心的朋友,她跟她们说说“心里话、聊聊天”。
夏天大地上深绿色一片,天气非常酷热。我听见青蛙在呱呱的叫,知了在吱吱的叫。我知道这是夏天到了。夏天它像一个英勇无敌的小男孩,并不像春姑娘那么害羞,而像大男子汉一样大方。夏天的树很茂盛,我们在玉树临风的树下乘凉,我们有时在小河边看那亭亭玉立的荷花。
秋天大地上金黄色一片,到了这时知了的叫声渐渐地不叫了,我知道秋天来了。秋天她像一个善良的小天使,她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农民露出了丰收的喜悦,在乡间小路上,我闻到了果子的香味,真是瓜果飘香啊!在十里路之外都能闻到,这真是丰收的好季节!人们感谢这个小天使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大地上雪白色一片,大地又开始结冰了,小河里叮咚的声音又消失了。我知道童话里的白雪公主来了,她用魔法给大地万物换上了新装,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棉被。冬天里外面白雪皑皑,漫天飞舞,外面冰雪相加。下雪这可让孩子们高兴极了。他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冬天了。
一年四季的变化真是快啊!从炎热—寒冷。
我喜欢你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