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1
今天,又是作文班上课的日子,姚老师满面春风的说:我们玩一个游戏,就是拔河比赛。
游戏是先男女生比,如果那方胜就晋一级,和老师比赛,如果老师也胜不了,就再派五名男生或女生参加。
我信心满满,因为男生身高体壮,女生骨瘦如柴,不可能被打败的,所以我有百分之百的肯定,我们男生赢定了。
比赛的时间到了,我用尽力气,以为我们已经赢了,谁知女生那边毫发无损,女生一用力,结果,我们男生兵败如山倒。
女生晋级了,要老师跟他们比,结果老师也被女生杀的一败涂地、落荒而逃。到决赛了,两位老师和五名男同学组成一队,其中也有我,我发现女生在那边跳来跳去的,正在兴高气傲,我想,俗话说得好,骄兵必败,这一次一定能赢,结果,我们没费吹灰之力,就赢了女生。
这次我明白了两个道理:人多力量大,骄兵必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