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5
我们学校组织了拔河比赛。拔河比赛马上开始了,准备参加比赛的勇士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那时我只想着一句话:“千万别输呀!”
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15个男生拼命的拉,而我们班的拉拉队拼命地喊:“加油!加油!”绳子上的红领巾一会儿偏左一会儿偏右。我扯着嗓子说:“一开始用小点劲,到最后再把你们吃奶的劲用出来!”那15个男生好像没听到,他们一开始用劲大,到后来劲都没了!就这样,我们惨败给我们的对手四(6)班。正当我们垂头丧气时,语文老师说:“三局两胜!”我们班同学听了这句话,顿时活力四射。
第二局开始了,我们班15名男生都使出了全身的力量。果然,几秒钟时间对手惨败!我们班的拉拉队全体人员都跳了起来,也包括我们的语文老师!那15名男生被语文老师叫了过去,我猜是语文老师在给他们讲解拔河得经验。
第三局开始了,对手像发了狂不要命的拉。不知怎么回事儿,后边有三个胖大高个摔倒了,你可知,只要一摔倒,哪怕是巨人拔河,也用不上一点力。如果这样,只剩下了12个人和15个人比赛,输定了!果然,不出乎我意料,我们班输了!顿时,我们班那15个勇士哭了!我们语文老师说:“打好基础,我们明年春天再比一场!即使学校不组织,我们年级也组织!”
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终于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真正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