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3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但真正让我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是我们班在周五参加的那场拔河比赛。
那天下午,我们班的同学排着队,信心十足地来到操场和别的班的同学进行拔河比赛。赛前,我们一个个都跃跃欲试,不论是啦啦队的同学还是去比赛的同学,都信心满满。走进比赛场地,我们立即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双紧握麻绳,身体后仰,脚尖抵着前面同学的脚跟,眼睛紧紧盯着裁判的手势,神色凝重,紧抿嘴唇,个个都像是上了战场的战士,随时准备战斗。
“嘟”——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我们便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拼命往后拉。耳畔是老师和啦啦队员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声,我班全体队员咬紧牙关,拼尽全力,想速战速决。看!我们班的排头将朱航奇,只见他他筋脉暴突,肌肉紧绷,眼睛睁得像铜铃,眉毛拧成一团,两只脚拼命在往后退……在看他旁边的“大力士”许诺,双手死死地抓着绳子,咬着牙,鼓着腮帮子,脸涨得通红。由于过分地用力,以致面部都露出了“龇牙咧嘴”的表情……但我们的对手,六(1)班也是藏龙卧虎,实力非凡,所以赛绳上的红领巾,一会向左,一会向右,一时很难分出胜负。我也拼了命地向后方拉,手磨破了也没发现。周围的一切都模糊了,我只知道,无论如何,都要把自己的力量全部使出去。突然,只听我们的排尾张瀚文大叫一声,我们一起使劲,猛地把绳子拉过了赛标区,我们班终于取得了第一轮比赛的胜利。同学们欢呼雀跃,激动得拥抱在一起。
第二轮,第三轮,我们一鼓作气,顺利拿下了对手,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看到了我们这个班集体的凝聚力,也让我深刻地明白了:“人心齐,泰山移!”在生活中,不管做什么,只要一个集体中的所有成员互相配合,团结一心,就一定会战胜困难,取得胜利!
多难忘的一次拔河比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