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事初中作文(扩展
瞒得住的是心事,瞒不住的也是心事。
——题记
小明是他家里的独生子,按理来说,小明应该是幸福得令人羡慕,因为他的爸妈都是高薪阶层。可是这几天,小明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再过几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可是妈妈总是很忙,而我该送些什么礼物给妈妈呢?”小明把自己的心事写在日记本里。他在努力地攒钱,爸妈给的零花钱一分也没舍得花。因为他在一天放学后,在一家商店的橱窗外停了很久,他看中了橱窗里面一枚银色的闪闪发亮的胸针。
小明的妈妈终于发现了小明这几天的“节约”行为,也知道了小明有事瞒着她。
妈妈的生日到了,小明也攒够了钱。小明把小猪钱罐里的钱一股脑儿地倒了出来,奔出门去,仿佛那枚胸针在他眼前闪着银光。妈妈下班回来了,发现小明不在家,心里乱成一团。这时,门铃响了,妈妈满脸焦容的打开门,小明双手奉上那枚胸针,不管大汗淋漓,笑着对妈妈说:“妈妈,生日快乐!”
小明瞒住了他的心事,换来的是妈妈的无限爱抚。
小明的爸妈这几天总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小明以为是他不乖,于是便更加乖巧起来,没想到爸妈却愁得更厉害了。这天晚上,小明洗完澡回房间睡觉,经过爸妈的房间,小明听见他们在说话,便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只听见妈妈在说:“我不放心小明一个人留在家里,要是摔着或生病了怎么办?”爸爸回答说:“我也不放心他一个人留在家里,他还小,家务活不能让他干重的,做饭也不会。不如这样,你留在家里照顾小明吧!”“可是小明读书需要很多钱,我不想你一个人……”小明推开门走了进去,流着眼泪说:“爸妈,你们放心吧!我会学会自立的,不会让你们担心的。”一家人抱在一起,一切亲情尽在不言中。
爸妈的心事藏不住。
那个秋天有点寒冷,在晚秋时已经有一丝冬天的感觉了,我穿着厚厚的衣服戴着一双手套在公交车站的座椅旁站着,我看到离公交车站不远的,一堵墙上贴着许多传单,不知里面写了什么内容,这片,光滑的墙上贴满了床单显得,极其不合,一位年纪比较大的清洁工阿姨,一只手提着装满液体的桶,我不知道是什么一只手拿着一把刷子只见他那烧满是红色的手,将沙子浸在液体一会儿便烧向床单,用那通红的双手,沧桑的双手一点点将床单撕下来,如此反复,不知他撕了多少传单,在这个秋天。
随后他正刷最后一张单子,他的手停在了空中,往前走了一点,发出一声叹息便走了,我不理解的看着他远去,他是在偷懒吗?毕竟这天气并不适合干这种事情,我心里想着。
一位更加年轻的清洁工带着一样的工具走向那张传单,他把进了液体的刷子拿了出来,只见他的手在刷象传单的半空中也停了下来,这一刻仿佛定住了,过了许久他把手放了下来,将沙子放回桶里,摇了摇头便走了。我似乎看到他的眼里有一滴泪水在滚动,我实在是不解,怎么会这样呢?他们都在偷懒,还是别有隐情呢,我在想,最后我决定自己去看一看,究竟这是冒着赶不上公交车的风险去做的事情呀。
我走向那堵墙,看到那张传单的内容时我恍然大悟,我强忍着泪水,只见上面写着寻人启事,姓名,年龄7岁。孩子就丢是多么痛苦的事情了,这时一抹阳光照向大地,我感到十分温暖。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烦心的事情。
就像本来是一个可以放松休闲的假期,结果可能有个临时的工作需要你去加班加点地完成;可能在很劳累的一天过后,你回家还要面对一堆的家务;也有的原本想给朋友生日一个惊喜,结果发现送蛋糕的快递员给迟到了等等。
有一些烦心事可以交付于时间,不去多想,就可以渐渐地淡去,而有一些烦心事如果不去处理,只会因为拖延而变成更让人烦闷的事情。
恰好翻到了一本讲到忧虑的书籍,很喜欢里面两个小故事。
一个是谈到太太洗盘子的事。当他自己因为一整天的糟心事烦闷的时候,看到了厨房里正在洗碗的太太。他突然静下来想到,他的太太从与他结婚之后的这十几年来,几乎每天都有在家洗盘子。如果说,她从跟他结婚前就预想到,婚后要洗这加起来有一卡车的盘子的话,那是什么样的情形?也就是这个小细节让他突然明白,正因为太太只是每天洗当天的盘子,才不会惧怕,犹如他只要考虑当天要处理的烦恼就好,不要去把昨天明天的烦恼都积在今天,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还有一个故事是谈到一个女孩每天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回家照看哥哥。尤其是每隔三小时,她都要给哥哥打一针。要知道在寒夜里被闹钟叫醒的滋味,肯定是极其的不情愿。于是她想了个办法,睡前把一杯牛奶放在窗外,等三小时之后,牛奶就变成了她喜欢吃的冰淇淋了,这样被闹钟叫醒的那一刻,她除了为哥哥打针,还有美味的冰淇淋在等她。这算是苦中作乐的一个智慧表现了吧。
看了这两则小故事,我也明白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烦心事,关键是看你如何处理,用怎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烦恼是人生道路中的一个重要参与者,因为他有着你不敢想象的神奇力量。而我也有很多烦恼。
我相信,中国大多家长都是这样的。他们总是拿着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来相比。比来比去,不管你有多么优秀,最终的结果始终是相同的。这是一个永不可打破的魔法定理。而这时,我的心总是在海面上摇摇摆摆,马上就要沉下,可是家长突然的一句夸奖又把你从冷水中拉了出来。家长是一位魔法师,嘴是他们的魔法杖。但只要经过了魔法的洗礼,你就会发现很多不同之处。
经过了魔法的洗礼后,你的斗志瞬间被激发了起来,自己心中的斗志燃烧得比以往更为猛烈,不甘心,不服气的想法占据了每一个细胞,你就会变得更加一往无前,奋力拼搏。
而下面要说的结果却与上文的迥乎不同。
我的小学同学是一个飞翔在天上的雄鹰,而我们只不过是地上的野鸡。他飞得很快,我们想追上他只不过是痴人说梦罢了。但我们之间最后的结果与之前的情景又是截然相反的。他一个尖子生居然变成了一个中下等的学生,而我一中等生居然变成了优等生。而他落败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大家都过分的关注他。
所以从上面我们可以得到,如果在烦恼的笼罩下,你依旧可以一往无前,奋力拼搏。那么你就能够飞向更高的目标,但你一旦放弃了,那么你完了,你的脚已经开始打滑,准备坠向那深不见底的深渊。“忠言逆耳利于行”。你要相信,在这重重的打击下,只要你能够坚持,那么迎接你的必定是胜利!
心事有成千上万种,有的悲伤,有的抑郁,有的幸福,而我是痛苦,就是它让我烦恼、自卑,让我买鞋挤脚都不敢说,它就是――脚,我的脚十分大,因为有遗传基因。尴尬的事不止一次,且听我一一道来。
一次和妈妈去买鞋,我看中了一双白色蝴蝶结,蓝色扣子的鞋,妈妈让我试下,我脱了鞋,穿上了蓝扣子的鞋,可是鞋小了。我问服务员:“有大一码的鞋吗?”服务员惊讶地问:“这是最大的一码了,穿不下的话穿**的鞋37码吧!”顿时所有的人向我投来了惊奇的目光,我站在那不知所措,真是恨不行像鸟一样飞走,只听见人们一声又一声的嘲笑。我恨死那个服务员,如果不是他大声的说就不会有这么多人笑我了。这时妈妈拉了我一下,示意我快走,我便飞一般逃了出来。出来后我一五一十向妈妈倾诉,妈妈说:“脚大江山稳嘛,他们是嫉妒你。”我可是一点都不相信。
脚大这个话题始终缠绕着我,一直到有一天,我彻底爆发了。一天,我们学校早操时同学问我:“汪宁悦,你的脚怎么这么大呀?”显然语气里带有一丝嘲笑,顿时引来了一大群同学的嘲笑和议论,当天晚上我几乎一夜无眠。
周六一大早我无精打彩,妈妈发现我的异常,知道真相后安慰我说:“别伤心,他们是在嫉妒你。”我还是不信,他们就是在笑话我嘛。
所以人们一说脚这个话题,我会以马拉松运动员也追不上的速度逃走。
脚啊脚,求你小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