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鸡作文(扩展
“叮铃铃”,下课了我们像小鸟一样飞奔出去。
同学们都说玩老鹰捉小鸡,这个说我要当老鹰,那个说要当老鹰,我说黑白猜决定,我赢了,由我做老鹰,孟子杨当母鸡,其余的8位同学当小鸡。游戏开始了,我的眼珠子骨碌碌一转,想了一个妙计,我一会儿向左走,一会儿又向右走,小鸡们左躲右闪,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对决,母鸡和小鸡们累得鼻尖都渗出了汗珠,我大声说:“你们就等着当我的盘中餐吧!”说完我跑到后面迅速捉住了最后一只小鸡,母鸡说:“我一定要保护好其它小鸡!”
就在这时叮铃铃上课了在下节课又将发生什么事呢?老鹰还回来捉小鸡吗?下次我再讲给你听吧!
今天,和蔼的老师带我们班同学一起到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游戏开始了。一个大个子同学扮演着老鹰,老师扮演着鸡妈妈,而我们就扮演着一群小鸡了。老鹰一下子跑到左边,一下子跑到右边,一心想捉到躲在鸡妈妈身后的小鸡。鸡妈妈一直张着两只大翅膀,用心保护着自己的“孩子”。小鸡手拉着手地跟在鸡妈妈后面,大家一会儿躲到这,一会儿躲到那。同学们这边躲来那边闪,欢笑声在操场上响起。
老鹰攻不下来了,他只好停下来,重新盘算着怎样才能捉到小鸡。过了一会儿,老鹰看准机会,假装往鸡妈妈左边冲,被拦住了后,它又猛地向另一旁冲去。这次,鸡妈妈没来得及,很快老鹰冲到小鸡群里了。小鸡们都慌了,四处逃窜起来,有一只小鸡迟了几步,立刻被捉住了,成了“俘虏”。
这时,上课铃声响了,我们大家才依依不舍地回到了教室。然而回想起来,这个游戏真是太有趣了!
小鸡小小非常可爱,它小小的,像极了个小球;它的头像一个皮球,头顶上戴着一顶小红帽,长着一张尖尖的嘴巴;一双明亮的眼睛,就像宝石一样;它的腿短短的,细细的。
这一天小小早早就起床了,因为它今天要自己捉小虫子吃。小小来到后院,它伸了个懒腰,做了个早操。它看到草地上有一只小虫子,它想:可以去捉小虫子了,啊——追上小虫子!它向草地跑去,两只小脚一前一后地跑着,翅膀张开,它想让自己飞起来呢!
小小跑呀跑,终于吃到了小虫子,它慢慢地品尝着美味的小虫子,心满意足地想:如果再去河里喝点水,会不会更好呢?说干就干,抬起头,向小河边走去。
不一会儿,它就来到小河边,它看见河水那么清,什么也不顾就喝起水来,“咕咚,咕咚”,真好喝!
小鸡小小,真是可爱有趣。
春天,妈妈买了两只小鸡,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
我双手捧着小鸡,毛茸茸、软乎乎的,一身淡黄色的绒毛很好看;小鸡的嘴尖尖的,小眼睛又黑又亮,真可爱!我先用纸箱给小鸡做个暖和的窝,然后又放上水和小米,再把小鸡放到里面,它们惊恐地东张西望,“叽叽”地叫个不停。我把小米放在手上喂它们吃,它俩像是很害怕,远远地离开我的手,退到一边,还“叽叽”地叫个不停,一口也不敢吃。我急得不行,生怕饿着它们。直到该吃午饭了,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小鸡。等我吃完饭回来,发现小米被它们吃了一大半,水也给弄洒了,真是两个小淘气!
小鸡长得可真快!没过几天,就长出了小小的白色的翅膀,还时常扑楞着小翅膀想往外飞,太有趣了。
小鸡也和我混熟了,我把它放到手里也不再怕我,还时常在我手里轻轻地啄来啄去。
有一次,我正在睡觉,小鸡突然“叽叽”地叫了起来,我以为有什么事情,急忙跑过去,谁知它们在解大便,小鸡真调皮!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班在大操场上开展了一场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游戏快开始了,同学们谁都不愿意当老鹰。这时大家决定用抽签的形式。结果,我们班长抽上了,当上了老鹰,我被同学们推选为做老母鸡,其他同学就当了可怜的小鸡。
游戏开始了,那只凶恶的老鹰左一“飞”右一“飞”,还做出各种非常让人惊吓的动作,把小鸡们吓得魂飞魄散。看着老鹰得意的样子,老母鸡不禁想起了祖母鸡的话,做什么事都要沉着冷静,要勇敢面对。老母**祖母鸡的话告诉了小鸡们,小鸡们顿时来了精神。老鹰又开始攻击了,这次大家早有防备,左一闪,右一闪,把老鹰弄得晕头转向,过了一会儿,老鹰来了个反扑,有了经验的小鸡们轻快地一躲,让老鹰摔了个大跟头。
老母鸡带着小鸡呼喊着,“哇——我们赢了!”
同学们你呼我喊,大操场上空笑声满天飞扬,最开心的就是我这“老母鸡”了。
今天下午,我叫上小伙伴们在院子里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首先我自封为"老鹰",小红长得大一点,做了"鸡妈妈",其他人嘛自然都是"小鸡"了。游戏开始了。我作为"老鹰"扑来扑去,心里盘算着怎样抓到小鸡。可是"鸡妈妈"紧紧地护着小鸡,使我很难有下手的机会。我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突然猛一转身,向着小鸡扑了过去。"鸡妈妈"见状,大吃一惊,张开了她的双翅迅速挡住了我的去路,机警地保护着自己的"孩子们"。而小鸡们也一个拉着一个,左躲右闪,不让"老鹰"我抓住。我几次从两旁攻击,都没有成功。面对这种情况,我只好改变了"策略"。这次,先假装从正面进攻,等到"鸡妈妈"又高高张开"双翅"竭尽全力企图拦住我的袭击时,我趁她不注意,"唰"地从她的两只"翅膀"下钻了过去。"小鸡"们一看鸡妈妈没有挡住"老鹰",吓得四处奔逃。一只"小鸡"跑慢了一步,结果嘛,呵呵,自然成了老鹰我的爪下之物了!
"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有趣,我和小朋友们玩得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