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冬天作文(扩展
小橘子圆圆的,大小像一个小太阳,果皮像金黄色的外衣,还有许多如针眼一样大小的小孔。虽然很光滑,但是有一些地方有点小凹凸。果肉像一个个小灯笼,打开橘子皮,看见有几个橘娃娃抱在一起,一股香味散发出来,味道甜甜的。
橘子皮泡水可以下火,丝可以化痰,果肉可以补充维生素。我和橘子有一个经历,我爸爸买了很多橘子,我吃了一个小的,果肉软软的,果汁又酸又甜,妈妈说吃这个可以化痰,我只好把这个丝吃了下去。
我的家乡在揭阳,虽然那里有很多很多特产,但是我还是喜欢那酸甜的桔子。
我家乡的桔子非常惹人喜爱,小小的桔子穿着一件橙色外套,里面有一颗颗果肉,果肉里面还有二三颗籽,桔子圆溜溜的,露出了灿烂的笑脸。
桔子还有分:大桔子和小桔子,大桔子虽然肉比较多,但是没有小桔子那么甜,小桔子肉比较少,但非常酸甜,所以我比较喜欢小桔子。
小桔子有一些是偏绿色的,但还是很甜,绿色的外皮,橙色的果肉,一片一片的往嘴里送,果肉如果不小心捏一下,就会把汁都流了出来。
桔子的营养成分很多,吃一颗就相当于吃一片维生素C,妈妈经常买一袋桔子,不过几天,就让我和弟弟一起吃光了。这样的小桔子不仅很酸甜,又有很多营养,又怎能不惹人喜欢呢?
我爱我家乡的桔子,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觉得很好吃呢?
我的家乡在四川,那里种植了许多的小桔子。
小桔子一开始还未成熟时,它是青绿色的,后来慢慢的变成金黄色的,最才变成橙黄色。
小桔子扁圆扁圆的,果皮上还有一些像缩小版的小灯笼,一样的小圆点,摸起来滑溜溜的,还有一些凹凸不*。
拿起来闻一闻,带着沁人的香气,还有一些酸酸的刺鼻感。里面的果肉像一艘艘橙色的小船,上面白色的大网子合上时,把小船们聚在一起,就像一个小小的太阳。
尝上一大口,甜甜的,酸酸的,让人更加想吃了,果肉软软的,在嘴里爆出很多很多的果汁。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小桔子的皮,放在枕头里面,能帮助我更好的睡眠,保证不会半夜三更的起床或者是失眠;桔子皮还可以做中药,治疗咳嗽;桔子皮还可以做香料,比如做个陈皮兔(这个里面的陈皮,就是桔子皮)。
原来,小桔子这么有用啊!
我的家乡在汤垟,我最爱家乡的桔子。
我家乡有一座座高大的山,山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树木,山脚下有一片片桔园。初春,桔树好像闻到了春的气息,悄悄地换上了新装。茂密的枝叶在春风中轻轻摇摆,发出沙沙的声音。
阳光明媚的春天来了,一朵朵银白色的小花从桔树上钻了出来,其貌不扬,但是它的花很香,远隔桔林就可以闻到阵阵香气,使人感到很舒畅。
初夏,桔树上长满了绿豆大的小粒儿,过了些日子,它就张出了一个个小小的深绿色的桔子 ,又酸又硬,不能吃——吃了以后,你的牙齿就会酸倒,连豆腐也要不动了。
到了秋天,桔子渐渐成熟了。桔园里,像落下了绚丽的彩霞,到处黄澄澄的,红彤彤的。把桔子剥开,一片片月牙似的桔瓣,聚在一起活像个小红灯笼。取一瓣放在嘴里,满口就充满了香甜的桔汁水。它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伸长脖子,张大眼睛,等待着家乡的人们把它们采下来,希望自己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先行者。
啊!桔子看到你,使我感到我们生活的美好;吃着你,使我感到我们生活的甜蜜。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桔子。
我的家乡的盛产的桔子很有名。
秋天来了,正是桔子大丰收的季节。今天上午作文课,张老师叫我们每个人带一个桔子。到了课上,张老师说:请同学们拿出带的桔子。我们拿出了桔子,看着自己带的桔子,我越看越想吃。张老师说:先不要吃,请同学们认真观察自己带的桔子。我忍住了馋劲,认真地观察起桔子来。桔子的形状是扁圆的,像个小南瓜。比我的拳头稍大一些。
表皮黄中带绿,闻一闻,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馋得我直流口水呢!接着,张老师叫我们剥开桔子观察。我迫不及待地剥开桔皮,顿时,一股浓浓的清香扑鼻而来,让我想立刻把它吃下去。老师说:观察桔肉表明有什么?我仔细一看,桔肉表面有一层白色薄膜,白膜上有许多脉络,像网络一样。老师说这叫桔络。原来这个叫桔络,这个名字真有趣!我数了数,我的桔子共有8瓣,每瓣像弯弯的月牙儿。老师说:品尝一下。我掰开一片桔肉,放入口中,鲜甜的桔子汁一下喷出来,啊,好甜啊!老师又说:你们可以把白色膜撕去,尝尝里面的果肉,这样会更好吃。我按老师的方法撕开白色膜,露出了一粒粒像珍珠一样的果肉。我禁不住诱惑,一下把桔子吃进嘴里,哇!真甜!像一股甘露流进我的心田。心想:这方法还真不错呢!
老师说,桔子不但可以吃,还有其他作用:桔皮可以做陈皮。还可以泡酒喝。
我爱桔子,更爱家乡的桔子。
在大千世界里,有一种水果叫小橘子。
小橘子圆圆的,像一个缩小版的南瓜。它的果皮是金黄金黄的,有许多小斑点,摸上去是光滑的,有一点凹凸的感觉。剥开桔子皮,黄色的果肉就展现在我们面前了,小橘子的果肉一瓣像一个弯月,所有果肉在一起就像八九个亲热的兄弟抱在一起,成了一个圆滚滚的形状。果肉的气味有点酸,有点甜,还有一点刺鼻的味道。接着就是大家最喜欢的环节——吃呢!剥开果皮,拿一个果肉放进嘴里,感觉软软的,咬一下,里面的果汁迅速“瀑”出来了,尝到的味道又酸又甜,软软的,有很多果汁。
小橘子不仅好吃,而且也帮助人们睡得更香。
它真是个万能水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