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作文(扩展
我家门前有一个小花园,每到春天,花园里有许多杏花和桃花,这些花朵美丽极了。除了花还有嫩绿的小草,挺拔的树木。
让我来先介绍杏花和桃花。杏花是雪白的,桃花是淡淡的粉红色。它们有的全开花了,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还是花苞,像害羞的小姑娘。一阵微风吹过,就像下起了一阵阵花雨。
花园里还有小草,小草绿油油的,草里夹着一些蓝色的、紫色的、鹅黄色的野花,像一块艳丽的地毯铺在那里,毛茸茸的,很软和。每到早晨,小草上的露珠闪亮闪亮的,像珍珠一样射出红的光、黄的光、绿的光、紫的光,多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啊!
树木长的非常茂盛,一排一排的像站岗的士兵,一阵微风吹过来,就看到树叶随风飘动,非常美丽。
我非常喜欢我家门前的小花园,每次走到那里,就可以看到芬芳迷人的花朵,嫩绿的小草,高大的树木,每次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喜欢的地方,它可能是校园的一角,可能是远方一个难忘的地方,也可能是名闻天下的名胜古迹,而我最喜欢的则是我家门前的花园。
春天,走进这个花园,鸟儿呼唤着我的名字,露珠与我交换眼神。到处都是花团锦簇,美不胜收。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好象在寻找她的伴侣;蜜蜂又来采蜜了,她们提着篮子,把这朵花儿的蜜传到另一朵花那儿,她们可真勤劳啊!
夏天,走进这个花园,眼前是一片绿。到处都是郁郁葱葱,树木们都把他们最美的一面展示了出来。小池塘里的荷花也开了,在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可爱。知了也不停地叫着,仿佛在讲述着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
秋天,走进这个花园,树上的叶子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我也加入了这短暂而别有深意的仪式。秋天的金黄真是无法形容的,既有告别的伤感,也有丰收的喜悦,你看,石榴树上的石榴不就在那儿咧着嘴笑吗!
这里的冬天最为可爱。小小的雪花纷纷扬扬悄然而降,如烟一样轻,如柳一般柔,象仙女一般飘飘忽忽,来到人间,来到了这座花园。花园里银装素裹,地面上软绵绵、白乎乎,象铺上了鸭绒地毯,树上结了晶莹的冰柱,如钻石般闪亮。不久,雪停了,许多小朋友来这儿堆雪人、打雪仗,构成了一副美丽的图画。
我喜欢我家门前的花园,无论春夏秋冬,她总是那么美丽!
我家门前有一个风景如画的小花园。
小花园里有两个亭子,一个亭子大,一个亭子小。在夏天,烈日炎炎的时候,可以在亭子下乘凉,下雨的时候,可以在亭子下避雨。
小花园里有一座小假山。我小的时候常常会在假山上做游戏,有时玩捉迷藏,有时玩过家家,有时玩寻宝,有趣极了!小假山亭亭玉立地站在那儿,不管风吹雨打,它都像卫士一样保卫着小花园。
小花园里有一个小花池,花池里种着许多竹子。有姿态完全相同的吗?没有,一株有一株的不同,看看这一株笔直笔直的,看看那一株长长的细细的。
我爱这个风景如画的小花园!
我家门前的小花园一年四季都是绚丽多彩的,花园里的树木高高低低、枝繁叶茂,花儿五颜六色,红色的月季、黄色的迎春花……开得很鲜艳。小花园里的每种植物都生机勃勃的,让人在里面感到如醉如痴。今天就让大家一起见识见识吧!
春天,春暖花开,春色满园,春意盎然。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仰起了脸。小花张开了嘴,露出了里面的鲜艳。小鸟树上地下跳个不停,好像在向人们报告着春天的信息。
夏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老天好像被热得经常发脾气,一发脾气就下雨,有的时候火发大了,就刮大风,下冰雹。下冰雹时花和树经常被砸伤,而下雨就好像给花儿洗了脸,给小树洗了澡,让本来好看的小花园增添了新的色彩。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小花园里的柿子像灯笼一样挂在树上,树枝被它压弯了腰。还有那半红的石榴,害羞似的藏在树叶后面。
冬天,一场鹅毛大雪飘落到了地上,整个世界变得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松树还在炫耀着自己那四季常青的绿衣裳。那些枯黄的叶子都落了下来,转眼间,枝繁叶茂的大树变成了光秃秃的大树。
这就是我们家门前的小花园,你喜欢吗?要是你喜欢,我们就来个约定吧,请你来到我们家,我带你一起参观我们家的小花园!
我家门口有个小花园,可是,以前这儿却是一片烂草地。我到楼下时,那堆烂草就经常使我心烦意乱。
不知什么时候楼里的李奶奶、谢奶奶、刘奶奶、韩奶奶核计在这里栽花。她们说干就干。一天就从这里拔掉一车荒草。接着,她们有的要花苗,有的担水,有的挖土,就开始栽起花来了。水是用钱买的,李奶奶就从自家的水管里接水,提到楼下。初夏,太阳火辣辣的,她们怕花苗不活,就给小花苗盖上一把把“小伞”。真是“功夫不负苦心人”呀!一棵棵花儿越长越精神。,一个月就开花了。红的、黄的、白的、粉的,可娇艳了。步登高的叶子一个比一个高,好像在进行爬高比赛;还有牵牛花,牵牛花的花像喇叭一样,好像正在答谢李奶奶似的;还有蝴蝶梅,蝴蝶梅非常美丽,好像是真的蝴蝶在中翩翩起舞;美人娇的叶子像芭蕉扇,特别娇美动人;那地瓜花,听来并不可人,可花开得像牡丹,火红火红的。“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风吹串红有声画,雨打卷帘无字诗”。小小百花园真是百花盛开,美不胜收。
我最喜欢的一朵花,就是李奶奶了,她那种像花一样的品德实在值得我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