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一天家 2
今天,我起来个大早,因为今天我要当一天家。我不但要负责爸爸妈妈的早饭、午饭、晚饭,还要负责家里的卫生工作。
我要先去市场买菜。我骑着单车来到市场,各种蔬菜都放在货架上,有嫩嫩的青菜,有新鲜的黄瓜,有黑黑的木耳… …
我想了想爸爸妈妈最喜欢吃的菜,买了点,就匆匆忙忙回去了。我想早饭就吃青菜粥吧!说干就干,我把买来的青菜先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接着在锅里放水,把切好的青菜放进去,等2分钟。然后把饭放进去再等一分钟,香喷喷的青菜粥就完成了。我迫不及待想先尝一下,不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的舌头被烫到了。我叫爸爸妈妈下来吃早餐,爸爸说我长大了。
爸爸妈妈吃完以后我就收拾碗筷准备搞卫生了。
我要先扫楼梯,我慢慢地走下来,因为看不到后面,我一踩空,差点从楼梯上摔下来了。
接下来我要洗衣服,夏天的衣服最难洗,因为汗出了很多,我倒了一些洗衣粉,就开始搓起来了。领子出的汗最多,所以要用刷子用力刷几下。
衣服洗好了,我把它晾起来。然后,我该去拖地了,拖地的时候拖把上要撒点洗洁精,这样会把一些难以去除的污渍通通拖掉。
到了中午的时候我抄了鸡蛋,拌黄瓜还有一碗冬瓜汤,这些都是妈妈爱吃的,妈妈和我一起吃(因为爸爸去上班了)我们吃得津津有味。我们俩吃完以后我开始洗碗,出乎我意料的是洗洁精太滑了,只听“呯”的一声碗掉到了地上碎了。我想把碎片捡起来,可又把手割破了,血一下子流了出来。妈妈赶紧买来创可贴贴上。这样一来,我洗不了菜了,就把中午的饭菜作为晚餐。
我当了一天家太累了,还遇到了许多困难,那么爸爸妈妈是怎么坚持的呢?他们一定比我还累。所以从今以后爸爸妈妈烧的菜我一定不挑食,以为烧菜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