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一天家 1
*遥实验小学六年级256班程泰霖今天依然是寒假的一天,和以往没有什么不同。可我有一个已经激动许久的计划,明天我要当一回家长。匆匆吃过晚饭,我进入了梦乡,明天必须早起,不能再当以前那个小懒虫了。
一缕明媚的阳光偷偷探进房间,照射着正在起床的小男孩。我蹑手蹑脚地走到父母的卧室,看了看正在熟睡的父母,才放下心来。坐在沙发上,想着今天早上吃什么。嗯,有了!我风驰电掣般打开冰箱,用筷子夹了一些鱼肉、鸡肉之类的食物,又兴冲冲地放进微波炉里。忙活了好一阵子,才端进厨房。又走进卧室,唤醒爸爸妈妈,请他们去吃早餐。“嗯,还行。”妈妈满意地点点头。吃过早饭,爸爸妈妈走了。“哎?哎?这碗全让我洗啊?”“你今天是家长哦!”“唉——,过去我可是经常洗碗。”我又整理了房间,拖了一次地板,打扫了院子。
快到中午了。我想,午饭我是独立做不了的,我打一些下手吧。我就上街去买菜。商店里人很挤,我按照妈妈经常买的菜,好不容易买到了一些青菜、葱头之类的,便回到家。又把面盆里舀了一些面,烧开了水,想让妈妈做饭。没想到她却说:“今天你是家长,你做饭。”“啊?那好吧,看来今天只能吃方便面了。”
一天很快地过去了,好累人的一天。真是不做不知道,原来当家长是这么不容易。一天的工作下来,已经很疲劳了,回到家还要做那么多家务。我们作为家中的一员,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