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一天家 8
今天是我当家,当家人就是在这一天里,要做当家人的事情,在这一天里面我最大了。
今天早上八点起床,吃了早餐。我扫了一下地,我不会买菜,只好等外婆买菜回来,在这空档里,我做了一下作业,一个小时以后,菜买回来了,我帮姥姥洗菜,洗排骨,因为中午要做排骨面,我不会做,外婆叫我帮她准备大蒜、姜、葱切起来,但是我不会切,把这些配料切的很大很大,外婆说:“不行,切这么大,不好看又不好吃,这样别人看到的都是葱姜蒜了,接着我帮外婆洗菜,我拿着菜。把水龙头打开,拿起菜使劲地搓菜,外婆又说:”不行,这菜不是这样洗的,菜要一棵棵的洗,不是搓着洗,那菜不就变成菜汁了,我觉得当家挺不容易的,洗菜也要讲究技巧。开始下面条了,我把面条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放到锅里,等着面条煮熟。
热腾腾的排骨面终于做好了,虽然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是我尽心尽力地帮外婆做的面条呢!
在这一个上午体验当家的过程当中,我觉得什么都不会,但是以后我会慢慢的学,等她们老了,干不动了,做很多好吃的给她们吃。以后还要像外婆、妈妈她们一样做一个什么都会的当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