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很宝贵,生命,很美好,同时,生命好辛苦。人生是一个不断战胜自我,从而达到一个新的人生高度的过程,要想活得精彩,那就需要你学*,需要你一次又一次地自我成熟,自我超越,自我历练。十次,百次,千次,捶打,狱练,摄取其精华。人人如此,生命道路上苦难多多,坎坷多多,风雨雪霜很是正常。生命的精彩,在于千锤百炼后,正如那一句:“阳光总在风雨后”。个人犹如此,民族国亦然。只有尝试许多的失败才能获得成功。如果不想在自己风烛残年的时候后悔,就应该从现在开始不断地尝试一下失败的感觉。在失败的教训中所得到的人生经验,会让我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当我们真正长大成熟的时候,才会懂得那一句话,生命的过程,其实就是我们来战胜苦难的过程,也是我们的一段消化过程。
人的一生,只有奋斗,唯有奋斗,才能成功。至理名言,深刻啊!于丹说,生命需要千锤百炼才能变得有质量,对内洞悉自我,对外宽容他人。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并不是说50岁的生日蜡烛一吹灭,天命就自然在心中了。”她说,生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从某点上来说,我们每个阶段都要面对。我赞美一种思想,那就叫做千锤百炼。没有丰富的经验、光靠运气成功的人,很难承受失败所带来的痛苦打击,因此往往要付出好几倍的代价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在年轻时就功成名就的名人中,很少有人到了中年,事业依然如日中天。通过自己的力量战胜失败后所得到的是“历经千锤百炼的自信”,这才是能让人生充满幸福的真正自信。知道如何在生活中做调整是一种巨大的能力。事实上,做出正确的调整可能变失败为成功。关键在于知道在哪里做调整以及调整的度。
打开尘封千年的历史,穿越历史时空,站在历史的海岸,看那一道道历史沟渠。越王勾践兵败吴国掳去作人质。他面对吴国国君的百般欺辱,忍辱负重,卧薪尝胆,发愤图强。苦心人,天不负,仅凭越甲三千可吞吴。正是经历了千锤百炼,使越王斗志更加坚定,立志灭吴雪耻。男人——只有“被千锤百炼”,才少些自责、埋怨,多些从错误的教训中学到更多的东西。男人——历史未有完成,历史需要男人的幻觉中得以创造,从而再次展现出风景这边更好。
哈尔滨汉子杨光,出生八个月便失去了视力,他不知道什么是光明,什么是色彩。但28年来,杨光从不曾放弃以自己的内心去描绘生命的色彩。为自己也为别人的生活洒满阳光。从央视“星光大道”栏目脱颖而出的他,在春晚用一曲《期待》为观众送去一片春光。残奥会开幕式上他创作的《欢聚北京》,向全世界传递了他对生命的热爱。杨光说:“我成功的标准就是把快乐,温暖传递给我的观众。谁又能说,我不是真得阳光呢?”想成为一块好钢,那么经过高温和烈火的淬打,钢岂不是更硬,更坚强。杨光做到了,在千锤百炼后,他成为了一块好钢。没有一夜成名,如果有也只是昙花一现。千锤百炼才是实在的,练的火候到了,自然会功成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