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吃过汉堡吗?知道汉堡是怎么做出来的吗?今天下午,我们德州日报小记者来到德克士华联店做汉堡。
在进行了一系列有趣的亲子活动后,一个阿姨开始教我们做汉堡。首先她发给我们每人一个切开的面包,我们把它放在早已铺好的包装纸上。随后阿姨发给我们每人一大片生菜,让我们把生菜放在其中的一块面包上,紧接着,再放两块刚刚炸好的鸡腿,简直是香气扑鼻,我咽了咽口水,真想赶快就把它吃掉。但是阿姨告诉我们,我们还要在鸡腿上挤上一些沙拉酱,因为我比较爱吃沙拉酱,就多挤了一些。最后,我们将两块面包合并,按照阿姨的方法将做好的汉堡用纸包起来,一个美味的汉堡就做好啦!很多家长在我们的制作过程中也加入进来,热闹极了!
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汉堡,我怎么也舍不得咬下去。阿姨说,我们应该把好东西和父母分享,我把汉堡装起来带回家,让爸爸妈妈和姐姐尝一尝我亲手做的汉堡。
今天老师教我们自己做汉堡了。
老师先把包装纸给我们,让我们铺在桌子上,又给我们发了小太阳似的面包片,让我们放在包装纸上,然后给我们在面包底部挤上了浓稠的沙拉酱。同学们暗暗兴奋—以为沙拉酱快做好了,没想到老师说:“还有四个步骤就做好了。”同学们顿时傻眼了,开始做起来。我们现在要把生菜撕成碎片,最后把午餐肉片和肉松放上去就大功告成了。同学们开始飞快地做起来。
汉堡终于做好了,同学们有的细细品尝,有的狼吞虎咽,还有的要留回家再吃……我尝了一口真好吃,我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的汉堡课真有趣,让我们懂得了垃圾食品不能过量,过度地食用,对身体不好,也容易长胖。
今天,我想吃汉堡包,但爸爸不给我买,所以我就想自己做汉堡包。
我让妈妈给我准备面包,里脊肉果酱,鸡蛋,生菜,就开始做汉堡了。我先把肉切片,用材料腌制好,然后在锅里倒上油,等油热了把肉片放进去炸熟放在盘子里。把油倒出来,剩少许,再把鸡蛋打进去,鸡蛋刚进锅时只能看见蛋黄,过一会,鸡蛋冒泡时,就该反面了,但我第一次反的不成功,一下把鸡蛋弄了出来,只能再放回锅里,虽然煎熟了,但是根本不像荷包蛋,第一个好了。当我再煎第二、三、四个的时候都很顺利。最后把生菜洗干净,我把面包拿出来放上肉片,鸡蛋、生菜再涮上果酱,汉堡包就做好了。
因为是自己做的,所以吃着特别香。
听说周六下午的活动课是做汉堡,我的口水早就“飞流直下三千尺”啦,迫不及待地想要快点开始。老师还在讲台上絮絮叨叨讲规则,我的心早已飞到餐厅和汉堡约会了。
终于我们出发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有说有笑地走到了百佳广场的华莱士餐厅,里面人好多。其中一角被打扮得很漂亮,那是我们的专属位置。服务员姐姐为大家发下盘子,每个盘子里有两张纸,还有一些做汉堡的材料。
老师让我们先去洗手,大家排着队洗完手之后就准备开始做了。服务员姐姐教我们把有芝麻的一片面包放在下面,挤一点沙拉酱放在中间。然后放上几片生菜,喜欢吃就多放一点,不喜欢吃就少放一点。接着又挤一些沙拉酱。这时服务员姐姐又发了一块大鸡排给我们。这鸡排金灿灿的,飘出诱人的香味,嘴馋的同学忍不住惊呼:“哇!好香啊!我可以先吃一口吗?”大家都笑了。我们把鸡排放上去,再把没芝麻的一片面包盖上去,汉堡就诞生了。最后一步是给汉堡穿衣服。说实话这一步还有点难,我看了好几次服务员姐姐的示范动作才学会,完美地给汉堡穿上了衣服。
可是没过一会儿,我就把它的衣服又扒拉下来了。为什么呢?当然是吃它啦!哈哈,大大地咬一口,满嘴留香,太美味了!一半进了肚子,一半在手上,不舍得吃了,准备带回家再慢慢品尝,哈哈哈!
“哈哈哈,真好吃!”从薯莱宝传来了一阵阵欢笑声,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是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做美味的汉堡!
首先,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副手套和一张包装,随后老师拿了一个铁盘子,上面有许许多多香喷喷金黄的汉堡皮,当我拿到那松松软软的汉堡皮,口水都流出来,真让人馋涎欲滴呀!
随后我们闻到一股浓郁的鸡肉味,我想这是什么呢?原来是老师端着一盘香喷喷的奥尔良鸡腿肉,看见这许多鸡腿肉,我不禁垂涎三尺,我拿了一个鸡腿肉,放在汉堡皮旁边,服务员拿过一袋沙拉酱,老师说:“要均匀地挤在上面,就像这样。”说着,老师就给我们做了个示范,我于是小心翼翼地挤在汉堡,我觉得不成功,都挤歪了,当番茄酱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吸取上次的教训,拿起番茄酱小心翼翼地挤着,这次我觉得挤得比较均匀。
最后,我把那奥尔良鸡腿肉放在上面,再放一些生菜,再把两个汉堡皮合在一起,一个美味的汉堡就做好了。
突然,老师手里拿着几个珍珠奶茶,整个房间充满了浓郁的奶茶味,我喝了几口珍珠奶茶,嘴里充满了奶香味儿,又咬了一口美味的汉堡,那酸甜的番茄味、香喷喷的鸡肉味在我的嘴里盘旋着,我不禁发出赞叹:“嗯,真好吃呀,这真是世间美味呀!”忽然,我想到了妹妹和妈妈,我想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于是我给她们留了一些。
在这次汉堡制作过程中,不仅让我学会了做汉堡,还让我明白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早饭。也许对大人来说,这是一件不足为奇、微不足道的事,可对三年级的我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挑战,我充满期待。
一大早我就起床了,找来围裙、套袖,我先把自己武装起来。做什么吃呢?我左思右想——对,做汉堡,我看妈妈做过的,看着挺简单的,应该难不倒我。
做汉堡需要煎鸡蛋、煎五花肉、生菜,还有番茄酱,当然还少不了面包。我先把需要的食材,一样一样找好、准备好!
先煎鸡蛋。啊!下手太猛,油锅里的油“噼里啪啦”的,有点吓人。我正伸头看呢,一滴油飞溅到我的脸上,好疼啊!我也顾不得了,继续小心翼翼地煎鸡蛋。
呀!我忘了给五花肉化冻了。我急急忙忙地把五花肉放进清水里。鸡蛋煎好之后,我就接着煎五花肉。
生菜早就洗干净了。我把面包切好,再把煎好的鸡蛋、五花肉和新鲜的生菜放在两片面包之间,汉堡做好了。
这是我第一次做汉堡。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汉堡,我的心里美滋滋地。以前,都是妈妈给我做汉堡。妈妈要上班,还要做饭、洗衣服、扫地,很辛苦的。以后我一定要经常帮妈妈做事,让妈妈也享享清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