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珍惜优秀作文(扩展
有人说:宽容是浩瀚无边的大海,有人说:宽容是天空云彩绵绵而美丽动人,有人说:宽容汇集了细土尘沙而巍峨耸立。人~应该学会宽容,才能放出异彩。
记得有一次,王明与李刚不知因为什么在吵架,吵得特别凶。我见势劝说道:“大家都是同学有什么可吵的呢!都少说一句话吧。”可是显然我的却劝说没什么效果。他俩居然动起了手。王明给了李刚一拳,李刚踢了王明一脚,打的不可开胶。不知是谁竟然打了我一下,我大叫一声:“谁干的?”王明与李刚不知所措,谁都不回答。我怒声问道:“到底是谁,不说可别怪我不客气。”这时他们说:怕你啊!我生气地举起手要打他们俩。可是脑海里却想起了老师曾经讲的一个故事:清朝宰相张英与叶侍郎比邻而居。叶家无理霸占张家三尺地方,张家就写信给在外的张英。张英回复到“千里家书只为墙,再让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张家按信中的意思退后三尺,叶家也惭愧地退了三尺。足以说明,宽容能化解人与人之间的恩怨。回想之后,我又把手放下了说:“算了吧!反正也不太疼。”他们俩听后都羞愧的低下了头。然后向我道歉,之后抬起头我们相似一笑。选择用宽容解决问题,就这样我们又是好同学了。
宽容是一种美德。宽容不是胆小怕事,而是海纳百川的大度。做人必须要学会宽容。
宽容是一种美德。我曾读过一首诗,它赞美:宽容是蓝色的大海,拥抱着所有的河流,清澈纯净;宽容是高阔的天空,它珍惜世界,不记恨恶;宽容是灿烂的阳光,它为你送来甘霖和清风;宽容是生命的延续,而生命的光辉只是一瞬间的闪现;宽容可以超越有限的自我,一种语言的宽容,它带来丰富多彩的雨露,宽容是要留心世界。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走廊里闲逛的时候,我的同桌在拖走廊,我没有注意到我把拖把从鞋里拖了出来,突然,我把我的白布鞋弄脏了。我叫道:“嘿,你在干什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同桌说,我忍不住说,“对不起,结束了。”如果我把你的鞋弄脏了,你怎么样?同桌没再说什么,沉默地回到了教室。“哼!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吗?你以后会得到它的!”我生气地说。我拿了一个拖把和一个黑色拖把,走到我的同桌,把拖把放在她的鞋子上。我的同桌抬头看着我,一言不发。奇怪的是我对它不满意。她的眼睛总是让我感到不舒服。
几个月后,我已经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期中考试的时候,我没有注意把笔和墨水洒在我的书桌上。“哦,我很抱歉。--”我不安地说。我想起几个月前发生的事情,心想:这段时间已经过去了,让她抓住把手,她不会让我感觉很好。但是她并没有那么生气。她笑着对我说:“没关系。”从那以后,我的同桌和我成了好朋友。一次机会,我问她:“那时候我对你那么好,你为什么不生气呢?”^^”
在同一张桌子上,我深受鼓舞:起初,我太挑剔了,所以我无缘无故地失去了我的友谊。
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它是宽容。宽容是世界上罕见的珍珠。宽容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善于宽容的人总是在播种阳光和雨水,以治愈人们的精神和身体创伤。与宽容的人接触,智慧得到启迪,心灵变得高尚,心胸变得开阔。
今天,带孩子和朋友一家去穆家寨游泳。虽说孩子们玩得非常尽兴,但我对孩子们今天的表现却有些不太满意。
事情是这样的:由于路途较远,再加上三十八度的酷暑天气,车内空调得一直呼呼地吹着,人才感觉到有丝丝凉气。可是,当车行驶到半路时,朋友家的孩子忽然有些晕车,说头不舒服。我就让坐在后排的儿子快把车窗打开,让朋友的孩子透透气,可是儿子却动作迟缓,迟迟没有把车窗打开。我感觉到他有些不乐意,就故意又厉声地说了一遍:“宁宁,打开车窗!”这次,他才慢吞吞地打开车窗,可嘴里还是嘟囊着:“打开窗就把人热死了。”听到孩子的话,我真是火冒三丈,真想对他发一通脾气,可碍于车上人多,我瞪了他一眼,忍住了。不过说实话,心里为孩子的不够宽容而闷闷不乐了一路。
等到了目的地,朋友的两个孩子又为了争抢一个更为漂亮一点的游泳圈而闹起了矛盾,姐姐不让弟弟,是弟弟也不服气姐姐,看到如此情景,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可其他人都说:“孩子嘛,这没什么。”想想,真的没什么吗?真不知是我们把孩子宠坏了,还是因为这是孩子们真性情的本能流露呢?可不管有什么没什么,小孩子自私终归是不好的。
虽然现在崇尚张扬个性,但我觉得为人要宽容是做人的起码道德呀!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多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你就能更宽容别人。实际上,你宽容了别人,别人同样也感激了你,你若不宽容别人,自己肯定心情也不悦,岂不自己找罪受?只有抱着一颗宽容之心,才是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的人。
再看看我们的生命,它也无时无刻不在向我们展示着它的宽容。你不小心把手指割破,生命会让它长好;你吃错了食物,生命会通过反胃告知与你,好让你采取补救措施;生命如此伟大,倒并不埋怨我们,总是宽容我们,让我们恢复健康。既然生命都能宽容我们的失误,我们岂不更要懂得去宽容别人呢?
或许,生活中有些人真的令我们很讨厌,言行真的是伤到了我们,依然还要宽容以待吗?要我说,依然应该心存宽容!或许你们难以理解,换个角度就明了了,比如,生活中我们看到一个跛子,或是一个残疾人,你会不会同情呢?你肯定会。那这些人就好比是精神上的残疾人,我们同样要有宽容之心,懂得宽容他,体谅他。
孩子们,学会宽容吧!只有付出宽容,才能收获快乐和幸福!
宽容是什么,就是要宽容忍让,对待同学要懂得退让。可是我7岁的时候不理解,发生许多事。
有一天,我同学把我的笔弄坏了,我就让她赔了一支新的给我,可是,她偏偏不愿意赔我,就这样我们俩发生了争吵。我们俩吵得不可开交,把办公室的数学老师引来了。看见老师,我们鸦雀无声、数学老师问怎么了,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老师。老师就说了一句话:退一步海阔天空。然后老师走回了办公室。可是我们班上没有一个人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们俩安静了下来,但是谁都不理谁,就像绝交了一样。我回家问妈妈那句话什么意思,妈妈说:“你问这个干什么呀?”然后妈妈笑着给我解释了一遍。我终于明白了,老师就是告诉我们两个人都退一步。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跟她道歉,说那支笔不让她赔了。从这件事我明白了:同学之间要宽容、忍让,退一步海阔天空。
从此,我再也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情。
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宽容是什么?宽容是一种胸怀,一种睿智,一种乐观的面对人生的勇气。宽容别人,其实就是宽容我们自己。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我们生命中就多了一点乐趣、多了一点欢乐。在宽容的人生路上,才会有关爱和扶持,才不会有寂寞和孤独;有宽容的生活,才会少一点风雨,多一点温暖和阳光。
其实,宽容就在我们身边。有一次,我们上完体育课后,我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冲向洗水池,想好好地清凉一番。可是——一层楼上只有两个洗水池,而我们有四个人,该怎么办呢?我选择了谦让,我的同桌抢先到了洗水池前。只见她一把转开水龙头用手接着清凉的水,往自己的脸上泼。她一转头,看到了等候在她身旁的我,本想再清凉一夏的她,见到了满头大汗的我,便主动让位,我见她还没有清凉够,就让她接着清凉,她急了,一把将我推上前,说:“你洗吧,我已经洗好了!”从她讲那番话的一刻开始,我才发现原来她是那么的宽容。
我想,尘世间最能宽容一切的就是大自然。不是么?有了大地的宽容,才有了万物的生机;有了峭崖的宽容,才有了瀑布的壮丽;有了风雨的宽容,才有了雄鹰的潇洒;有了砺石的宽容,才有了宝剑的锋利。我想,宽容是人生一道最美的风景,它能驱散心头的阴云,融化眉宇的忧伤,容下人言的荆棘,唤回迷失的良知,敲醒沉睡的爱心。宽容是一种涵养、一种气质、一种风度。宽容不需要标榜,不需要吹嘘。
“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它赐福于宽容的人,也赐福于被宽容的人”宽容,其实是一片晴天。让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用宽容去传播心灵的快乐和微笑。让我们的人生永远充满快乐和欢笑。人与人之间需要学会宽容。以宽容之心待人,与同学和睦相处,彼此学*,和共同进步。
宽容是一座小桥,可以拉进两个人的友谊,宽容是一朵小花可以把两个人的友谊之路开的更加广阔一些。
有一次,我在我的好朋友,妞妞姐姐家玩。我不小心把她精心做的橡皮泥画妆品弄坏了。于是,我很着急,心想:完了,完了,我把妞妞姐姐的橡皮泥画妆品弄坏了。“什么”妞妞生气的说:“你知道那是什么吗?你好意思把它弄坏吗?怎么就弄坏了!(她生气就像是一个要吃人的大老虎,我心想:“该怎么说啊!要是她一生气,真吃人该怎么办呀!”我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在做一个,你别生气!妞妞又生气的对我说:“在做一个又有什么用?”忽然她想到了什么,在那里站了好长时间,若有所思,想完后,她又和声细语的对我说:“没关系,
我们在做一个吧!”说完,我们又做了一个橡皮泥装饰品,但是,上面却多了友谊两个字。
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一个人的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