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茂的时候,我踏上了当兵的征程,青春年华的时候,我踏上了社会之旅,青春即将消逝的时候,我又踏上了学校的路……可能对于我来说,对于别人来说,好像都有些思绪混乱……不知是何时起,我一直在一个圈里,不停的转,不停的跑,可是总没有看到曙光……也许,那个时候的自己还不够成熟,还一味的追求着快乐追求着如何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在现在看来,那只不过都是一时兴起的激动罢了……
无论在什么时候,我必须保持着清醒,保持着永远不服输的精神才行,虽然这样很难,要面对很多,和各种很多的诱惑,但是,如果还天天想着怎么玩,怎么舒服的话,以后的生活将会是一塌糊涂……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说过的,妈,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请记住,我一定会让你过的很幸福……
这么多年了,回想起几年前,我想过很多种让自己没有痛苦的死法……就这样把所有的责任一点点的全部推卸掉……可是,不管怎么死,都没有那样安静的死去……直到后来,很多朋友都来关心我,都来劝说……教导。我才明白,想要死的人,都是最没有用的人……他没有勇气去面对,他没有能力去改变,他没有胆量去尝试……
明白了这些之后,我自己确立了一个现实可实现的目标……所有的责任又重新都回到了我肩上……没逃避,而是勇敢的去面对,面对所有的困难,面对所有不能接受的现实,面对那些不管能不能适应的环境……
此刻,我想到了知识,技术……我选择了读书,学费很贵,生活费也不少……我得到了家人的同意,……支持……
这让我很激动……我又在一个新的环境落脚了……读书的同时,我想了很多关于毕业以后的事情……我有很多想法,有很多种答案……我必然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所以,我选择了先好好读书……两年后,再说……
责任,每个人都有,但是每每不同……也许,只是我的经历过多,或许,是我的想法不同……责任,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为了我自己……为了以后的生活……为了我对妈妈的承诺……不管怎样,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下去。
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如此,你才能磨炼自己,求得更高的知识而进入更高的境界。
一生的奋斗,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这是有意义的人生。
为了理想,我们需要自信。只有能正视自己的人,才能听到自己内心的愿望。那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所以自信能帮助我们树立理想,这时我们的努力不再是挣扎和煎熬,而是向着目标前进的坚实脚步。
为了理想,我们需要尝试。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因为生活中总是有一些麻烦或困难的事,使我们望而却步。但为了理想,我们要去尝试,自信赋予我们尝试的勇气。试一试,即使失败了,我们也比身后的退缩者多了许多经验,为成功奠定了基础。尝试就是执着的追求,是坚持的探索,那么它就会打开一扇扇神秘的大门。有一扇,就是我们的理想之门。
为了理想,我们还需要坚持。每一件事都有开始和结束,唯有坚持能帮我们完整的结束它。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常有一些挫折和诱惑,因此有些人借着冠冕堂皇的理由,放弃了自己的理想。所以为了理想,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在我们满怀信心向着理想迈进时,坚持往往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不正是勤奋吗?正所谓天道酬勤,执着追求会创造机遇,只要怀着一个信念,并始终如一地向着目标前进,我们便会有所收获。
在人生的许多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关系重大。以自信审视自己,以尝试开启理想,以坚持收获累累硕果。
为了理想,需要前进。
音乐响起。 因为失败,心受创了。关在书房,听歌。“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甜蜜的梦想。彼此牵起的双手,谁都不要放。去眺望,在远方悉数快乐和希望,展开翅膀我们自由飞翔。”活泼的曲调,暖暖的歌词,逐渐将心抚*。
电话响了。跑去接,竟是爸爸。是几句寒暄话。几乎每次打电话都是这几句。末了,老爸竟然说:“考试失败了吧?”有些惊讶:“嗯。”“别不开心的,失败是暂时的,我相信我的女儿最后能成功。”淡淡的,但我却觉得无比温暖。老爸从来都是不善言辞,小时候很亲,现在似乎疏远了。但我知道,他的爱从来不曾少过一分。从以前到现在。
放下电话,忽然想哭。是因为想你了吧。犹记得小时候荡秋千,矮小的我够不到,你伸手拦腰一抱就轻松地将我抱离了地面,我在秋千上咯咯地笑,你在身后,微笑温暖如春。那时,你对我说,你啊,永远是老爸的棉花糖,是一个甜蜜的梦想,是老爸的心肝宝贝。那是小,不懂的老爸这话里包含的浓浓的爱意,只知道大口嚼着老爸帮我买的棉花糖,一边说:“爸爸,我是甜甜的吗?”我忘记了当时你的回答,只记得很甜,很甜。
现在,由于我的逐渐长大,你也不再给我买糖,只是叮嘱我要好好学*,表情严肃的让我害怕。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会偷偷的在我睡着的时候给我剪指甲,踢被子时悄悄的给我盖上,无声的为我做许多事。
爸爸,我想告诉你,其实你现在是我的棉花糖,是我甜蜜的梦想,我懂你,尊重你,爱你。我想牵起你的手,让你和我一起,去远方,奋力飞翔!
我心中的棉花糖,我亲爱的爸爸,我会为了你,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我相信大家过生日都会很开心的,我刚开始也一样,可是,每次过生日我都会白高兴一场。我见我班的同学,一旦有人过生日,都会捧着精致的礼物送给过生日的同学。今天是我生日,我想应该有人送给我礼物吧,结果,我伤心地回家:竟连最最最好的朋友也不理我的生日,连一句”生日快乐也没有说,难道说一句话会少一块肉?!喔!她们不是不知道我的生日,怕自己的零用钱“飞”了,我跟她们一提起我的生日,有的立即转开话题;有的只说了“哦”就走了;还有的在听我的话,就假惺惺地跟我说:“啊?明天是你的生日,我忘了。嘿!瞧我这记性!哎!”回到家,我想了又想,终于明白他们是为了什么......
第一理由:嫌我太小气
在我“猪朋狗友”的生日里,我经常会送给她们一张我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我看到别人送给她的礼物比我的好,我不会觉得自己小气,因为我相信,凭这张贺卡,她会知道我的心里话。她请我去她的小party,我拒绝了。第二天,我无意中看到我的那张贺卡,在垃圾桶里,原来,她们嫌我的礼物太垃圾。
第二理由:嫌我没请她去我的party
我还记得,我问过我的朋友――冉冉:“冉子,我快生日了,你可以送我一件礼物吗?”冉冉说:“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要请我去你的party。”我又说:“我们家从来不开party的,那......”“......”她不用说,我也知道意思:不请就算,我也不希罕,你的礼物也别想了。可以说,我的每一个朋友都是这样。原来,她们嫌我没去请她们去我的生日会。
第三理由:嫌我没对她好
我听谁说过:“现在啊,朋友都是冲你的钱来的。想和他(她)交朋友,简单:money!”我相信,我的朋友不会这样。不过,我有时也半信半疑,就拿这件事说吧!我有一个朋友叫包子(外号),她每天都跟着琦琦走。忘了介绍,琦琦也是我的朋友,她家相对比我们有钱。小惠经常说:“看!她又跟着钱走了。”有时候,琦琦会请我们俩一元,我不要,包子而毫不犹豫的以一秒钟为时间拿着钱花掉了。有时候,我手上有点钱,是我的“打工”的工资。她对我说:“别忘了我以前请过你,该你请我了!”“可我没收你钱呀!”我说。“是你自己不要的,不怪我!”就从我手上“抢”走了一元。我才知道,原来她们是为了钱......
从小到大,从呱呱落地的孩子,到高达的青年,每一刻都在奋斗。拼尽全力,发奋学*,自强自立都是为了什么?为了谁?是为了父母?为了老师?为了社会?还是为了自己?
若是为了父母,父母的意愿只不过是为他们老以后,孩子能养他们自己的父母?只不过想让我们有出息后,然后把光荣和努力贴在自己的脸上,然后不了了之?
为了老师,老师的意愿,也只是把我们培养成“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然后同样把荣耀与名声黏粘在自己脸上?
为了社会,有了创新与发展,但是功劳全都归于一半在旅游,一半在搞各国关系的*?而真正为社会的,他们不但没收到夸奖,反而可能会得到责骂、训斥。建立社会,这不是很可笑吗?社会迟早会被推翻,建立它还干什么用?还不如不建立,浪费人力物力。
为了自己,每个人都会经历从小至大以老到死,自古以来有一句话:“早死晚死都得死“。既然明知道自己本来就会死,为何还要有”大“与”老”呢?为何人还要活的这么累呢?如果努力了,有出息了,但真的以为这是你自己的吗?跟之前的一样,老师、家长将这些收入囊中,所以才会出所谓的”名师指导“与如何教导孩子“的题目,而孩子却像社会中的劳动者一样,被剥夺了声望。
人类在地球上做这么多,不也是自讨苦吃、白费力气吗?地球迟早会被毁灭,地球上的万物都会随着地球的毁灭而毁灭。那些事业有成的东西,不也变成了一文不值,成了身无分文的垃圾吗?这不就前功尽弃了吗?正如”黎明过后便是更加永恒的黑暗“
至此,我们活着为了谁?为何活着?为了什么?这最终被人们看得荒唐,看的明堂。想想也知道,不知为了什么,不知为了谁活或为了谁死,就这么活着不明不白,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