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心里无比难过时,咬着牙,强颜欢笑。休息时,扑倒在枕上,压抑地大哭。进入梦中后,在无比美丽的坠落花雨下,爱的人和物,一起出现。醒来时,泪干在脸上,而嘴角,却抑制不住地微微上扬……
一、梦里,见到已经不教自己、而自己最喜欢的语文老师。
又是一次,大哭着入睡。原因很简单:测试错了一道选择题,又被训得泪眼朦胧。梦里,在纷纷扬扬的栀子花雨下,一位我最喜欢的语文老师微笑着向我走来。我扑上去,哽咽着告诉她,我的测试,我失分的选择题,还有她不再教我们之后我对她的思念。她微微一笑,抚摸着我的头发,亲切地安慰着我。慢慢地,她,渐渐消失了……醒来后,我擦干净脸上的泪痕,笑了笑,又笑了笑,却被泪水哽住了喉咙。
二、梦里,见到自己最好最好、但已去了外地居住的好朋友。
班会本由班长组织。可她却推给了我。老师在夸奖班会精彩时,我的好朋友她,竟向老师说明这是自己亲手组织的。老师还说要上任班长看看人家搞得多棒!末了还用眼角斜斜我。我,就是上任班长。晚上,梦中,站在梨花雨下,看见了以前最好的好朋友。坐在梨树枝头上讲述着我的“好”朋友——现在的班长小姐是多么的虚伪。她静静地听着一脸恬静的笑。我讲完了,抬起头来,可她却离我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梦是假的,但每天早上的笑是真的。梦里的场景是虚幻的,可情感是真的。我喜欢这些梦,很喜欢。
梦,中,花,雨,谢谢你。
小时侯爱采野花,野花只有指甲片大,有红的,白的,蓝的,紫的就像春天的眼睛。
闲着的时候,我就会弯着腰,伸出汗涔涔的小手轻轻地摘下一朵野花。一朵,两朵,三朵,手上的野花越来越多。我小心翼翼地双手捧着,满意地看着依偎在手上的花宝宝。调皮的风把它们从我手上带走。它们娇小的身躯在风中飘舞,带着我幻想的翅膀,化作一只只蝶,有的淘气地停在我的头上,有的亲吻着我的脸颊,有的从我薄薄的指尖滑过微风中浮现出一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和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蝶和我玩耍着,许久,风妈妈拉着它的手慢慢远去。我急了,连忙追着它问,停停,蝶,你到哪里去蝶回过头来说,我们要飞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哪里哪里我焦急地问,我还会见到你们吗会的,会的,我们会在甜甜的梦里相见。蝶说完,慢慢地飞出了我的视线
风轻轻地撩着我的头发。失落的眼皮刚要低垂下去,蝶翩翩起物地飞来了。它们大片大片的飘到我身上,哦,是花雨!我惊讶的叫了起来,眼里闪着满满的快乐
童年的幻想是多么美好,那洒满花瓣的一瞬间是多么美妙。尽管我现在长大了,但看到空中又下起花雨,看到风中又浮现出天真烂漫的脸庞时,不禁感叹:"原来童心是一样的,而那花雨是童年最珍贵的回忆!
昨天放学,刚回到家门口,妈妈一把拉住我大声地说:“山山,快看,下花雨啦!”
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邻居楼顶上种的花儿正伴着雨丝,纷纷扬扬地往下掉呢,有一朵还刚好掉到我仰着的脸上。我捡起来一看,咦,这花长得可有点奇特:它是紫红色的,长着三片花瓣,而且这三片花瓣上都长着叶脉,这哪像花瓣呀,简直就是粉嫩粉嫩的叶子,更奇怪的是这朵花也只有三根花蕊,而每根花蕊都长在花瓣的中脉上,难道这花瓣是花蕊的妈妈?
这时一阵风吹来,楼上的花儿摇摇晃晃的,好像在跟风做斗争,不过,花儿终究拗不过风儿,最后还是一朵一朵地往下掉,于是天空中又下起了“花雨”:这朵朵花儿一扭一扭的,不时地随着风打个转,好像是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真美呀!这些蝴蝶可真调皮,竟然又飞落在我的脸上,凉丝丝的,细细一闻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甜。
妈妈告诉我,这是三角梅,我们本地人也称它为杜鹃花,我看到的“花瓣”其实是花的苞片,是供人欣赏的主要部位,而那三根“花蕊”却是花茎,到了季节,花茎顶端就会开放成一朵像漏斗的小花。原来,这才是最让人赞叹的地方呀,我太喜欢它了,好独特的三角梅!
十月一日,秋高气爽,凉爽的风把我们家和弟弟一家送去香林花雨,人未到时一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到了香林花雨之后,我抬头一看,天像擦得一尘不染的玻璃;轻盈的云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样。再一看,一些不知明的草和叶子飞来飞去,似乎是被桂花的清香和秋风熏醉了。又好像在说:“欢迎你!这里真爽啊!”炎热只剩下余威了,毕竟能感到气爽惬意了。用鼻子一闻“啊!真香啊!”这就是桂花开放时飘出的清香,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它——“丹桂飘香”。
我们找了桌子和椅子坐下来一边品尝着自家带来的精美食品,我们摘了一些桂花,泡在茶杯里,飘出淡淡清香,喝一口——醉人心脾。
一阵清风吹过,散发淡淡清香,那小小的金黄色的桂花便随风飘过,像细雨一样打在我们身上,我们仿佛洗了一次桂花浴。
在桂花林里我还看见了几只蝴蝶在林中嬉戏,有黄色的、红色的……五颜六色,它们欢快地在林中飞来飞去,我们跟着它们在桂花林里穿来穿去,我们还唱起了“两只蝴蝶 ”的歌曲。
我们又玩起“登山游戏”,由于我穿了风凉鞋所以给‘队伍’拖后腿了。但经过万番努力我们终于到达了一座山的山顶上,由于我们很累了所以就顺着楼梯走下来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功夫便到了下午。我只好抱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对这里挥手而别了。告别了美丽的香林花雨!
晶莹的雨花在水面上砰然溅开,有趣的形成一簇簇植物界绝对没有的素色花朵,花瓣是罕见的清亮透明,花骨朵儿呢,一扫秋菊之娇娆,牡丹之艳丽,它在水面上仅是灿烂一现,漾起涟漪。每每看到那玲珑小巧、清醒俏丽的雨花时,我便会痴情的将手伸向雨中,妄想在那无边的花丛中摘下一朵来细细端详。
那是一个秋雨淅沥、颜色朦胧的傍晚,我独自在一条幽深的小巷子里行走。不远处,一位老人蹒跚而行,他拄着拐杖,在雨中前行。突然,一个小黑影靠了上去,那个小孩举着雨伞,伞上晶莹的雨花在跳动。借着路旁的灯光,看得出来,他是踮着脚走路的。我想:这个小孩一定是老人的孙子了!老人此时心中肯定甜透了,这样的好孩子谁不喜欢呢?这一老一小就在这条巷子里走着……
忽然,他们闪进了一栋宿舍楼,没多久,那个小孩又跑了出来,顺风飘来了一个颤抖的声音,“孩子,你是哪家的?”我愣住了,顾不得抹去脸上的雨水,目送着那个孩子在雨中飞跑的身影。伞上晶莹的雨花还在跳动,但是那个孩子、那个傍晚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