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作文(扩展
早晨,天阴沉沉的,窗外没有了往日的鸟鸣声,我觉得今天会下雷雨。果然,不一会就下起了细雨,那细雨像扯不尽的银丝,又似根根牛毛,它不倦地敲打着窗棂、门户,淅淅沥沥,像是在演奏一曲缠绵的乐章。过了一会儿,细雨变成了雷雨,刹那间,天空中乌云翻滚,雷电交加,似乎老天爷在洗衣服,洗完了,就往人间泼水,人间成了一个雾蒙蒙的烟雨。如果有谁在这时不打伞就走出家门,那他准会被淋成一只“落汤鸡”。
雷雨连续下了两个小时,终于停了,出来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呼吸雨后的新鲜空气。
天色慢慢暗下来,乌云从四面八方聚集了起来,黑压压的,大家都知道:一场暴风雨即将到来。
虽然还未见到暴雨,但已感到了远处天边有雷声的滚动,果然,不一会儿,雷声在西边就吼叫着冲了过来,不管你在哪里,都能听见这沉闷的雷声。它就像被这层厚厚的云网包住了,挣扎不出来似的,低号着、怒吼着。闪电也毫不客气,声音清脆,为这阴森的天空又增添了几分狰狞!
田里的小麦吓得直弯腰;大树心慌地站着,说不定哪一会儿就被闪电打成了两半;鸟儿、蝴蝶这些小精灵都不知跑到哪里去了,一时间只剩下风声、雷声。
风夹杂着雨点呼啸而来,“要下雨了,快跑啊!”“哟,都掉雨点了!快点呀!”此时,路上的行人还没来得及跑到避雨的地方,豆大的雨点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下来。
哗!哗!哗!
雨一直下个不停,好像老天爷的水龙头没关似的,整个世界被雨砸得冒了白烟。又一个小时过去了,可暴雨却没有退兵的意思,这时一草一木急了:“别下了!我肚子都胀了!”老天爷好像听到了小草和小树的呼喊声,雨终于变小了,这场“持久战”也到头了。
夏天干燥的城市,特别需要雷阵雨,因为这来去匆匆的雨水,既能够迅速清除空气中的尘埃,还会给万物带来无比的清爽。
夏天的午后,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闷热的午后,知了不厌其烦地叫着,蚂蚁成群结队地搬着它们的老巢中的物品,狗也伸着舌头,仿佛在说:“热死了,热死了。”池塘里的荷花也无精打采地耷拉着它的小脑袋。小朋友们走在街头,津津有味地吃着冰棍,柯烨抵挡不住那炎热的酷暑。“滴答滴答”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街上的人们个个汗流浃背。
过了一会儿暴躁的雨说来就来,让人措手不及。
突然,狂风大作,大树害怕地瑟瑟发抖,小花小草也被吹得东倒西歪,花瓣被吹得到处都是,七零八落,好像是小花小草犯了什么错误,天空妈妈正在批评教育他们呢。
在一阵狂风大作后,原来还是晴空万里转眼间变得乌云滚滚了。乌云像一个刚从非洲度假回来的纯正“非洲土著云”了,全身黑漆漆的。那一小片乌云不过一会儿就召集千千万万朵云,好像是在开家庭会议一样那么隆重。
突然,一道白光从天空中闪过,那道白光像一把利刃一样,把安静的大地劈成两半,原来是闪电啊,闪电像一条银蛇一样,在天空中拼命地扭动着。
接着一声惊天动地的雷声打破了原来的寂静,雷公公搬来了它的大鼓拼命地敲着,向人们耀武扬威呢。
然后,暴风雨真是亮相了,豆大的雨点像一颗颗饱满的珍珠一样迫不及待地落了下来。雨越来越大,过了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点“噼里啪啦”地打在屋顶的瓦片上,像是在弹奏一首动听的雨中交响乐曲。
暴风雨过后,太阳公公探出了脑袋,天空中架起了徇丽多彩的彩虹桥,人们走出家门,迎面而来的是清新的空气,大地也像换上了一块晶莹的面纱,经过暴风雨的冲刷,所有的东西都焕然一新。
虽然暴风雨的来临是令人害怕的,但留下的痕迹却是美好的,如果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今天,下了一场雷雨。
雨前,风和日丽,天气很好,连太阳都在微笑哩。
随着一大片乌云像老虎一样扑过来,好天气不知道躲到哪儿去了。忽然一阵雷声,惊得女生尖叫,男生发颤。我害怕地想:雷声会不会把我击倒?我呆呆地看着天边。忽然,又一道闪光划过天边,发出刷的一声。啊,闪电多么刺眼啊!就像天上的一条裂缝。裂缝被劈开了,涌出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往窗外望去,树哇,房子啊,都看不清了……
渐渐地,雷声小了,雨也小了。天亮起来了。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雨停了,我的心情格外的兴奋,可怕的雷雨终于过去了。
一天下午,太阳躲进了云层,天色渐渐暗下来。
马上,袭来一阵狂风,它使劲地吹着,吹得楼下的小树东倒西歪,接着又是电闪雷鸣,闪电疯狂地闪着,仿佛是要劈下来似的,雷声轰隆隆地响起,震得地面都抖了起来。
没过多久,天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无数个雨点像豆一般大小从天而降,砸得地面噼里啪啦的响,接着又是一阵狂风,然后,雷声又轰隆隆地响起,雨越下越大,天空灰蒙蒙的,不过这只是持续了一会儿。
渐渐地雨停了,风也停了。整个大地被大雨冲洗了一遍,远处山更青了,*处树更绿了,夏天的炎热被驱走了,雨过天晴,远方露出一道彩虹。
雷雨真好,不但驱走了炎热,还滋润了树苗、鲜花、小草,雨后的空气也更是清新。
夏天的雷雨最好了。
今天早晨,我正在甜蜜的梦乡里,忽然,一声巨大的雷鸣把我从梦中惊醒,我走到窗台前一看,只见天空中灰蒙蒙的,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地上顿时变得湿漉漉的。
一阵大风刮过,大树们被吹得东摇西晃。狂风呼啸着,雨点来帮忙,刹那间,街道上一片汪洋。
我家的阳台上也积满了水,好像一条流动的小河。阳台上有一双红色的鞋子,飘浮在水面上,就像一条无力的“小船”在狂风暴雨中艰难的漂流。
楼下,一位老奶奶艰难地推着三轮车,身上的衣服“呼啦呼拉”地抖动着,就像一面舞动的旗子被大风吹得“沙沙”响。
汽车们走到水洼上,水花就溅起来,像一条条活泼的小鱼儿从水里跳出来,跳到小草上,跟小草玩游戏;跳到小花上,和小花握握手;跳到大树上,跳到大地上,“哧溜”一下不见了。
雨停了,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出来了,他在大地上洒下了一束束光芒,眨眼间,花儿笑眯眯的,把身子对着太阳;小草变得更绿了,露珠在草叶上闪闪发光;小树也把自己的身子挺得直直的,翠绿的树叶发射出一阵阵光芒。
下雨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