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凉爽的秋风拂过人们的脸颊。我们成熟了!我们长在泥土里,终天和蚯蚓为伴。我们的父亲曾告诉我们:别看我们长在泥土里,
许多诗人都赞美我们呢!你还真别说。著名作家许地山的父亲曾用我们家族的美誉来告诫子女:不要做一个只讲体面的人。
夸完这些,在夸夸我的外貌吧。我貌不惊人,两三个或四五个宝宝住在一起。
我的外衣黄黄的,上面有许多细细的线,像裹了一张渔网,剥开这“渔网壳”,就看到好几位宝宝穿着小衣裳,整整齐齐的躺在里面。脱掉我薄薄的小红衣,就只剩下我光光的身子了。我的身子滑滑的,白白的,十分可爱。
你应该听过一句话:“麻皮皮,红皮皮,生出孩子白皮皮。”说的就是我。
我的作用可大了,可以炒着吃,煮着吃,还可以榨成花生油呢!大家听了这些是不是对我刮目相看了呢?
嗨!你好!我叫花生。想了解我吗?好,下面我来作个自我介绍吧。
我有一个土黄色的外壳,深埋在土里不易被发现,如果你摸一摸我的壳,就会觉得非常粗糙,那是因为我的身上有一条条条纹纵横交错,如同黄色的小鱼网。
在我们花生的家族里,每一个人都是“孕妇”。每一个花生的肚子里都有一二个穿***袄的“小婴儿”。只要轻轻一捏我们的壳,红色的小袄就出现在眼前,再一撮,小袄就脱落下来,白白胖胖的“婴儿”就呈现在你眼前,它们非常可爱。拿一个花生仁放入口中,咬一口,嚼一下,口中立即香了起来,这种香里还透露出一丝丝甜蜜,让你回味无穷,吃了还想再吃一个。 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嘴馋了吧?赶快来吃吧!花生是很有营养的哦!快来尝尝吧,一定会让你永吃不厌烦得!
我的浑身都是宝。我的皮可以做家具,红色的小袄可以做中药,果仁可以榨油。我们花生不喜欢张扬,只愿默默地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们秉性。你喜欢我们吗?
大家好,我就是香喷喷的花生。
我的房子是土黄的,形状很奇特,竖着看像一个小葫芦,横着看像一只小鸟,上下大,中间小,看着也很像一只小松鼠。摸摸墙壁,很粗糙,仔细一看,上面开满了窗户,跟我们现代的房子很像,都有窗户,都是落地屋。如果用力摇一摇,我的房子会发出“咚咚咚”的声音,好像房子里在开音乐会。
闻一闻我,一股香气保准会扑鼻而来,馋得人们垂涎三尺。突然有人把我的房子捏碎了,里面躺着四个我,紧紧裹着紫红色的紧身衣。脱掉我的紧身衣,露出了肉色的身体,小主人看着我,好像要一口把我吃掉,我心惊胆战,说:“不要吃我,不要吃我!”小主人当没听见,一口把我吞进了肚子里,肚子里一片漆黑,小主人说;“好吃,好吃,香喷喷的。”
你们知道吗,我的老家在哪里?在泥土里!没事我就躺在泥土里。人们可喜欢我了,把我做成了各种美味的食品。你们是不是也很喜欢我呢?
我是一颗花生,我对自己的长相不太满意。如果用手摸摸,你就会发现:我的皮肤十分粗糙,还皱巴巴的,是个十足的“老太婆”。上面的褶皱像不像张蜘蛛网?而那土黄色的肌肤又把我装扮成了一个“黄脸姑娘”。如果再细细闻闻,你会惊奇地发现:我的身上居然还带着一股泥土的清香。
俗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虽然我外表丑,但你可以掰开我,看看我的“心灵美”。用两根手指使劲一捏,“啪”的一声,你会看到我肚子里躺着两三个穿着“红色睡衣”的“娃娃”。如果你再把“娃娃”的“红色睡衣”脱去,一定会觉得这些“娃娃”原来比我好看多啦!白白的、胖胖的,像人参果,你看了一定“口水流下三千尺”。没关系,尝一个吧!怎么样?香吧!
其实我不仅吃起来香,而且营养价值还特别高。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智力;我含有大量的儿茶素,可以帮助人类抗衰老,故有“长生果”的美称;我还含有对人体十分有用的脂肪油,可以帮助人们润肺止咳……
我讲了这么多,现在大家应该明白我们花生的“心灵”有多么的美好了吧!
麻屋子,红帐子,里面住了个白胖子。你猜出我是谁了吗?没错,我就是大家都认识的花生。
我住在泥土里,我的房子房子就像一个8字,大得可以住三个伙伴,我经常与好姐妹两个一起住。我们的房子上都有许多小孔,有一点丑,但是人不可貌相你们也不能因为外表而看不上我们花生啦!因为我们可有用啦!
我们的果实可好吃了,白白的,果仁有许多油脂,把我们放在纸上压一压,就会出现一小块油渍,现在你知道花生油的来历了吧!我们还可以做成鲜美的豆油色拉油等。以前我们做的油可贵了,谁都想要。如今,在每户人家的饭桌上,都有我们的身影。许地山先生写的《落花生》里可都在夸赞我哩!
我不仅可以做成食物,还可以入药哦。我们身穿的大红袍有多种成分组成,把他们泡在水里边20分钟,水就变了个样哦!水会变得有点红红的,虽然有点苦,但是这水对胃很好哦!有健胃,刺激味觉的功效。
这就是我——花生,虽然**无奇,但有处可大了,你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