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蔡伦发明纸,毕升发明活字印刷术,就有了我——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的种类很多,有小人书,笑话书,杂志等……我对人类的作用非常大,我能让人类懂得很多知识,你烦恼时看见我,能让你发笑,还有一些我的朋友,能让人类重新鼓起生活的勇气。
虽然,社会上提倡保护书籍,可还是有很多人要破坏我。每当小主人发脾气时,总把我乱扔乱踩,像踏腌菜一样,还乱撕,结果我变得破破烂烂的。每当小主人陷入沉思时,总是在我身上乱写乱涂,结果,我变得脏兮兮的。每当下雨,小主人没带雨伞时,总把我当作伞,顶在头上,回家后,我浑身湿淋淋的,根本和落汤鸡没什么两样。每当小主人嬉戏时,比如打毽子时我便会被小主人当羽毛拍来用,结果,我身上多了好多***,跟老鼠咬的一样。经过这几次劫难,我已经面全非了,如今,我的很多兄弟姐妹,破的破,伤的伤,甚至剥掉了外壳,让人残不忍睹!
我多希望小生人能保护我呀!比如,我是新书,请你给我穿件白衣;当我的角翘起时,请帮我揉*;当我哪里破了,请帮我修补好。别让我像以前一样难堪!
嗨!大家好!我是一本书,和很多的兄弟姐妹们陈列在一家书店里,谈论着自己将会有什么样的主人和什么样的书柜,会有什么样的书签等等,总之,希望自己的境遇很好,我也不例外。
终于有一天,一个小姑娘把我买走了。好日子开始了,我这样想道,果不其然,她把我编了个号,我不认识,但大致是这么写的230,然后给我了一个特漂亮的书签(我的审美观很好,是兄弟姐妹中数一数二的),然后把我放进一个也非常漂亮的书柜里,心满意足。
但好景不长。我,做为一本书,主要职责就是让主人读,可主人一直不读我,就像皇帝(主人)和后宫嫔妃(我们这些书),被宠爱的,天天必被主人看,没被宠爱的,一星期看一次,甚至一年都不看,我就是后者。
机遇总是不请自来。这次就是,我高兴地忘了是怎么才得宠的,反正……反正我就是得宠了,主人用透明并且有花纹的纸把我包住,然**迷地读了起来。我兴奋地忘乎所以。
太好了!
大家好啊!我就是大家都熟悉的书,说一句不厚道的话,从五六岁开始到老,人人都见过我。我的名声挺大呀,谁没见过是傻瓜。难道不是呀?
我的种类有很多,想必你也知道:科幻小说、故事、动物小说、童话、文学、科学、神话......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怎么样,我的种类多吧?
我不仅种类多,用途也很广呢!我有一个朋友叫“字典”,他又矮又胖,可肚子里装得都是学问,人们有字、词、义不懂的,就去找他问。他也是我的得力助手。
可是我也很苦恼,因为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手机几乎人人都有,他可以上网,玩游戏,看电影,所以人们渐渐脱离了我们,手机不离手。可是手机再好,也是依靠网络“行凶”的,没有网,就没有用了。我们书可是千百年流传下来的历史文化,怎么能说丢就丢呢?尽管手机很好,但我们比他更好,书不仅能学知识,还保护视力,我希望人人都爱看书。
我还有一点苦恼,我的小主人经常在我身上乱画,把我扔来扔去,还撕我,疼死了!想要爱书得首先爱护书呀!
我希望得到人类的喜欢,我也愿意帮助人们。
大家好!我是书,我的名字叫可可,我出生在书本家族。我的主人是个小女孩,她很不爱护我,我感到非常伤心。
“叮当叮当”,上课了。我的小主人是个闲不住的性子,上课不爱听讲,总是因为这个被老师罚站到角落里。在那里,我看不到温暖的阳光,还要被小主人“折磨”。她上课的时候爱撕书,我本来有一件漂亮的花衣服,却被她撕成了一片一片;就算不撕书,她也总在我身上画画,把我的身体画得脏兮兮的。她一生气,就好像都是我的错,拿着铅笔在我身上用力地画,把我的身体都划破了;她还很爱折角,折过之后就把那一块撕掉,还非得撕整齐不可,撕得我好疼呀!
放学了,小主人把我带回了家。她一回家就玩土,连手都不洗就摸我;吃饭的时候也不注意,总爱把我放在桌上,就算饭洒在我身上也不管。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脏,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讨厌这个小主人,我想离开她,再也不想和她见面。不过,如果她能改正,好好爱护我,我想,我还是会和她好好相处的。
嗨,大家好!我是你们每天都要看的图书。我的名字叫《金银岛》,是小主人最爱看的书。
小主人非常爱惜我。她给我配上了漂亮的”发夹“—书签;给我穿上了美丽的”衣服“—书皮;还经常给我做”按摩“。我的小主人看完我后,就把我放到床—书架上,让我休息一下。
我和小主人一同入睡,有一天我梦见小主人的弟弟来了,在我的身上乱写乱画,最后小主人一边哭,一边拿着橡皮为我上”药“……我被惊醒,发现只是一场梦,我又慢慢合上眼,睡着了。过了几天后,小主人的弟弟来了,第一眼就看到了书架上的书,就随手拿下一本,在上面乱写乱画,虽然那本书不是我,但我也被吓得够呛……唉,我的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