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多节日,比如国庆节,端午节,中秋节等等,但今年的劳动节最令我难忘。
五一那天早上,妈妈把我叫起来,对我说快点起床啦,今天是劳动节,要打扫全家的卫生,一天都要打扫卫生,我很激动,因为我最喜欢劳动了。我下了床,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快速的吃完早餐,然后我们就要开始打扫啦。
我拿起扫帚,认真地早起地来,我扫完了客厅又去扫房间,不久我就把这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但是我觉得那些灰尘老师进不去,垃圾桶里用扫把扫了几次都不进去,我很生气,妈妈看见了,连忙提醒我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没有耐心是什么都做不好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的气也消了,轻轻的把它们扫进了垃圾桶里。这次可成功啦。
扫完了地,现在该拖地了,我爸想尴尬的拖把一点都不好脱,于是我拿水把拖把领了一遍,再用那东西拖地板。这下好了,地上被我拖的干净了,简直能当镜子了。
现在就该把垃圾分类了。把没用的废垃圾丢掉在垃圾池。把客厅里的废纸拖出去卖钱。
忙了一个上午,我坐在沙发上,虽然感觉很累,但我看着一尘不染的家,心里很开心。
五一劳动节这天,爸爸、妈妈开车带着我和表姐一起去三渡湾游玩。
三渡湾位于沁阳市丹河峡谷风景区的最南端,风景优美。到了三渡湾,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一米多深的小溪,小溪的两边长着密密麻麻的水草。下车后,我们来到小溪旁边,小心翼翼地踮着脚尖,踩着一排摆放的砖块,慢慢地走过一座漫水小桥,来到河对岸一个人造水池旁。水池里的水还算清澈,里面游着很多无忧无虑的小鱼。突然,一只青蛙露出了水面,可爱极了,我立刻产生了拥有它的想法。便让妈妈递给我渔网,悄悄地将渔网伸到青蛙旁边的水中,然后用力一捞,就将青蛙捞进了网中。抓了青蛙,我们又到小溪里捡了许多造型美丽、形态各异的鹅卵石。
玩着玩着,累了,我们便坐在小溪旁边的石头上欣赏那只装在瓶子里的青蛙。看着看着,我突然想起书上学到的青蛙的故事,它整天在田地捕捉害虫,对人类是有益的动物,我不应该捕捉它,应该让它回到大自然,继续为人类服务。想到这些,我的脸不自觉地红了,心中感到无比惭愧,立刻将青蛙重新放回了大自然。
这次五一旅行,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旅行的快乐,更让我学到了一个应当尊重生命、尊重自然的道理,这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假期。
吃完饭,爸爸说让我来洗碗。洗碗时不知该如何下手好?不过我还是飞快地把碗收起来,搞得乒乒乓乓地响。爸爸看到后说:“不要胡乱地来,要有规律。最下面的放最大的,这样才能保证碗不会掉下来。”我照着爸爸说的去做,果真放的稳稳当当,比刚才好多了。我终于明白做任何事都需要方法。
我先把一堆碗蝶放到脸盆里,同时喘了几口气。开始工作了,首先打开自来的水,放入几滴洗洁精,然后用抹布贴着碗的边,手一边转抹布也一边擦过去。就这样来回几圈,碗里的油渍,脏东西都乖乖的掉下来了。最后用清水再清洗一遍,就这样那些锃亮的碗碟出现在我的眼前了。
看着自己的成果,我也缓缓地松了一口气。在一边的爸爸看看我,摸着我的小脑袋,竖起大拇指开心地笑了。我心里也沾沾自喜。劳动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