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决定去北京动物园游玩了。
我们乘坐地铁二号线到的动物园站,再买票进门。进门之后就去了北京动物园最有名的大熊猫馆了。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我国的国宝——大熊猫。这里的大熊猫不愁吃不愁喝不愁睡:饿了就抓着竹子啃;渴了就低下身子喝水;困了就爬到树上舒舒服服的睡一觉。生活的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一只只白白胖胖的,也算是对工作人员的回报了吧。
接下来,我们又来到了狮虎山。狮虎山中的每一片地区都有一只老虎或一只狮子或一对狮子。每两片地方之间由假山隔开。一眼望去,假山上尽是绿绿的爬山虎。因为有吃有喝又有住,所以人工圈养的狮虎都很懒惰,都懒洋洋的躺在树阴下一动不动。有一只公狮,一整天躺在一个地方一动也不动,还是母狮硬是要赶它走,它才向前走了几步,不过很快又趴在地上休息了。
一路迎着小河往上走,我们就到了大象馆。大象馆里面一共有三只大象因为它还没有完全建成。大象的耳朵可大了,连世界上最大的扇子都没有它大;大象的鼻子可长了,一伸就可以碰到树的顶部;大象的腿可粗了;就是两个成年人张开手也围不住。这三只大象中,吸引人的就是一只年龄只有一二岁大的小象了。
别看它年龄小,可它吃东西很熟练,一会儿用鼻子从缝隙中穿过去,卷走一堆草,
放在水中洗一洗,再吃下去,一会儿又跑去吃妈妈的奶,可真是“荤素搭配”呀!
出大象馆以后,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犀牛河马馆。这个馆里面有二头犀牛和二只河马。我们先到河马的地方看了看,河马正在悠闲地吃草,这时候,我看见了河马的牙齿。河马的牙齿可大、可锋利了,就是猞猁和它对咬,也不一定咬的过它。等河马吃饱了,工作人员就把它放进水池里。河马不能离开水太久,不然身体会承受不了自身的重量,走不动的时候麻烦就大了。
河马的旁边就是犀牛了,这其中有一只看起来非常健康,体格健壮,肌肉发达,正在悠闲的吃草,另一只,看上去病怏怏的,正卧在地上休息,让我惊奇的是,他的鼻子上居然长着二只角,一只角从另一只角的旁边延伸过去,这可真奇怪呀!
从犀牛馆出口出来后,一眼就看见鹰山了。鹰山里的鹰的品种有很多,有金雕、秃鹫、兀鹫……,这些鹰的嘴巴都很锋利,像钩子一样。这些围住鹰的网,网孔可以让麻雀这样的小鸟轻松飞进去,但是因为那些鹰可能已经吃饱了,所以,也不去抓麻雀了。它们也不怎么威武,只是懒洋洋的站在假山上休息,梳理自己的羽毛。它们也不用去找食物了,每天都有人会给它们吃的,它们自然就舒服了。
等我们看完鹰山,所有的馆都关门了,我们也就只好回去了。
进了动物园,妈妈拉着我去看鹦鹉。最漂亮的要数那只金刚鹦鹉了,它的头部是鲜红色的,背上的羽毛是蓝色的,脖子是绯红色的,尾巴有带点绿色,多么漂亮啊!它抖动着羽毛在地上着圈儿,那是在舞蹈吗?我知道鹦鹉是会说话的,可是我怎么逗它,它都不和我说话,甩甩头,模糊不清地吐出两个字,好像在说“讨厌”。
了一个圈,我们看到一匹黑色的骏马。它把脖子仰得高高的,看起来是在伸“懒腰”。训马师正牵着马,让孩子们爬到马背上坐着拍照。妈妈鼓励我也去拍一个,她说:“你看那马,多健壮的腿脚,你坐在马上就是个女侠了。”我被妈妈说得心动了,大着胆子让训马师扶着上马拍照了。
大笨熊不仅笨而且懒;孔雀虽然美丽又骄傲;猴子调皮又机灵。参观动物园,我认识到许多以前只能在书中看到的动物,真有趣!
今天,我去了北京动物园。那里面的动物可真多啊!有大熊猫、有狮子老虎、有大象、还有犀牛和河马……,我在里面游玩了整整一天,可还有的地方没去,可想而知这个动物园有多大了吧!
首先,我来到了大熊猫馆,里面分成两个馆,一个是奥运熊猫馆,一个是亚运熊猫馆。里面的熊猫胖乎乎的,可爱极了,眼圈都是黑黑的,好像没睡好觉一样,他们有的憨态可掬的吃着翠绿的竹子,有的觉着屁股睡大觉,还有的趴在大石头上乘凉呢!这可是我第一见到正是的国宝——熊猫。我妈妈还给我拍照留念。
然后,我又来到象龟馆,那里面住着两只小象龟和两只大象龟, 那两只大象龟已经有150岁了,他们的身体有游泳圈那么大,正在津津有味的吃草呢!而那两只小象龟正调皮的在草地上爬来爬去,好像在比赛跑步呢!
这里的动物说也说不完,你就细细去观赏吧!
我昨天和爸爸妈妈自驾游出行,去了北京动物园。在高速路上开行的时候,天色越来越暗,不一会儿下起了大雨,我的心情也随着大雨逐渐滴落,以为什么动物都看不见了。
但是,车开进北京市内,快到达动物园的时候,天竟然放晴啦!让我欣喜若狂。
在动物园里,我看到了贵妇鸡、金丝猴、大猩猩等许多可爱的动物,尤其是见到了老朋友——貘。因为我在两岁的时候就来过,虽然我没有什么记忆了,但妈妈说当时我对它特别感兴趣,长而软的鼻子,走路一颠一颠的,特别好玩。我还亲手喂澳洲的驼羊等吃了了萝卜。
看到这末多好看的动物,还能亲密接触,让我高兴极了!
那天,妈妈买了门票,我们就进去了。首先,我们去了熊猫馆,我的心情欣喜若狂,因为我终于可以看见肥嘟嘟的大熊猫了。我们来到笼子跟前,只见一只胖而大的熊猫端坐在竹子堆上吃着绿如翡翠的竹叶,样子可爱极了。我又绕到饲养院跟前,又看到了另外一只正在散步的大熊猫。我拿着相机还给大熊猫照了相呢!我刚照完相,大熊猫就拖着笨重的四肢走到墙壁的地方,用屁股对着游客们的镜头,好像害羞似的躲了起来。我心想:幸亏我来得早,要是再晚来一会儿,那可能只有看熊猫屁股的份儿了。
我们走出熊猫馆,又到了猴山。那里的猴子可调皮了,在绳上荡来荡去,还不住地向游客们扮鬼脸呢!逗得游客哈哈大笑。这还不算是最引人注目的,最引人注目的还数最上面的那群猴子了:其中一只较大的猴子一本正经地在另一只小猴子身上捉虱子吃;还有一只小猴调皮地眨巴着眼,摇头晃脑地咬了一口苹果,刚嚼了两下,就皱起了眉、咧开了嘴,随后就把苹果扔了出去,嘴里还不停地往外吐,好像在说:“这个苹果怎么这么酸啊!”过了一会儿,猴子们都玩起来了:有的在荡秋千;有的在假山上跳来跳去,好像在审视别人;有的坐在地上吃着别人给它们的水果和点心……
我们又看了凶猛的鳄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娃娃鱼、令人们心惊胆颤的老虎、调皮可爱的金丝猴、憨态可掬的企鹅……
时间过得可真快,不知不觉的就到了下午五点左右,我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北京动物园。
你们知道哪里的动物园最好吗?对,是北京动物园!那里的动物既可爱,又美丽,我在暑假参观了北京动物园。我非常喜欢那里的动物,因为它们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刚走到动物园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蛇队”,我和妈妈排了半天才拿到两张票进了门。
首先来到鸟类馆,我看到了一只只色彩艳丽的鸟儿,虽然不太记得它们叫什么名字,但却记住了它们的样子。我往前又看到了几种鸟,看完后往左一拐,啊,这不是“黑眼圈”国宝大熊猫嘛!这里有两只大熊猫,一只躺在地上睡觉,一只在津津有味地吃竹子,我兴奋地喊着:“大熊猫,我来看你了!”我的吵声可能把正在做美梦的熊猫吵醒了,它抬起头翻了个身又睡着了。唉,这个熊猫真是又可爱又懒惰呀!
我又来到了狮虎山,看到了一只白色带条纹的东北虎,它走来走去,还不时还发出吼声,看起来威风凛凛,好像要发怒似的,真有“山中之王”的气魄呀!
继续往前走,我看到了一只公狮和一只母狮,它们依偎在一起,真亲密啊!我和妈妈又来到了象馆,看到了两头强壮温和的大象,哇,好大好壮好高啊!它们很友好地抬了抬鼻子,好像在欢迎我似的。咦?我发现一个问题?大象怎么没有象牙呀?可能是被工作人员拨了做标本了吧。
我们来到了骆驼馆,看到了背像山峰一样的骆驼,这只骆驼特别有意思,它慢悠悠地走上前来,抬起头,一动不动地让我们拍照片,它可真会摆POSS!我们还看到了可爱的企鹅,壮实的犀牛,奇特的狞猫,敏锐的老鹰,珍贵的金丝猴和可怕的毒蛇……这些动物有的令我害怕,有的令我赞叹,有的令我难忘。
北京动物园让我大开眼界,久久不能忘记。我喜欢可爱的小动物,你们永远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
寒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参观了北京动物园。 在去动物园的途中,我总是怀着好奇和迫不及待的心情向爸爸妈妈追问到没到,而爸爸妈妈也总是耐心地告诉我还没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