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游记——昆明
今年夏天,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刚下火车到昆明,天空中就出现了罕见的两条彩虹欢迎我们,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昆明。
我们先跟团去了石林玩。在往石林的途中,我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我们经过的路周围的山上不像我们这边山上,山上的植物种类特别多,有的时候还会发现有一大片的仙人掌。我还发现了山上有些人在攀岩,问了导游才知道原来那不是攀岩,而是上山采草药的当地人,有的人年龄都很大了还上山采药,所以云南十八怪中有“老太太爬树比猴快”的怪事。那个导游说:“我们今天先去小石林,下午再去大石林。”所以我们先去小石林绕了一圈,去了观景台看了一下就去吃午餐了。导游说:“团队餐等于减肥餐。”把大家吓了一跳,结果吃的还可以。在导游介绍后我明白了,石林是全国5A级风景区,是喀斯特地貌的精华,我想象着自己是一只小鲸,可以在石林中游来游去。进入石林给我很多震撼的就是那些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小老鼠啃面包,有的像阿诗玛,有的像剑直穿云霄,还有的像汹涌的海浪,我一口气走过最狭窄的小道到达最高点的观景亭,回头看石林的全貌,感觉自己真的像是在游泳的小鲸,特别自在。虽然游人很多,但是在石林里,我还是发现了很多的彝族人,他们都称呼为“阿黑哥”或是“阿诗玛”,他们在跳大三弦舞,我还在大三弦琴上弹了一把呢。
回来的车上,妈妈给我讲解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原因,我一边想着石林形成的过程,一边不舍地离开了石林,希望有一天还
可以再来。
大年初二,上海还笼罩在寒冷之中,我们一家六人乘高铁奔向四季如春的昆明。10个小时后,列车进入云南。看着沿途美丽的风景,我已经迫不及待了。一出昆明高铁站,一股暖风迎面吹来。已经7点了,还能看见红红的太阳挂在山巅,把弟弟的小脸映得红扑扑的。真是神奇呀!
第二天,不到六点,妈妈就叫醒了我和弟弟。虽然有点冷,我还是果断地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因为爸爸说要早点去看世界闻名的石林。在大巴上坐了不久,我就看见了路两边的一座座石山。心想,即使这里没有石林,我今天也值了。
到了石林景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石头特别集中的石山,在一块高大的灰色石头上面刻着红色的“石林”两个大字。这块石头把石林分为两个部分。
大石林里,大大小小的石头奇形怪状,有像动物的,还有像人的,它们连成了一片石海,我好像就是这海底的一条小鱼。
小石林的石山凹凸不*,一块块竖起的石头千姿百态,穿梭其间,我摸摸这块,敲敲那块,仿佛它们都在对我笑。
后来几天,我们又去了瑞丽和腾冲。最让我震撼的是腾冲的热海公园。早晨的腾冲还有点冬天的味道,爷爷奶奶都穿羽绒服了。远处林间冒着热气,云雾缭绕。爬了很多台阶,经过了珍珠泉,眼睛泉······
最后来到了著名的热海大滚锅。这个天然大滚锅好大呀,那是比我房间还大的一个装满天然热水的石洞,大滚锅和旁边的“小滚锅”上面冒着热气,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了一串用草绳串起来的鸡蛋,这是进景点时刚买的。工作人员掀起了“小滚锅”上的锅盖,我把鸡蛋放进石头锅里,8分钟后,工作人员掀起盖子,让大家拿出鸡蛋。我好奇地掰开蛋壳,咬了一口,还真是熟了!
离开腾冲后,我们回到昆明,来到了美丽的滇池,那里有许多红嘴鸥,它们在滇池上自由飞翔,美丽极了!
八天的行程虽然有点累,但是云南的自然风光让我意犹未尽,期待下次再来云南!
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一个浪漫的,四季如春的地方——云南。
第一站,我们先来到了有“春城”美誉的昆明。还真是名不虚传,这里不冷不热,天高云淡,感觉好舒服。在滇池,我玩得不亦乐乎。这里的水蓝得像宝石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成群的海鸥,有的在湖面休憩,有的在湖边觅食,有的在悠闲地晒着太阳,当然也有的被我们这些热情的游客吓跑了。我不想吓着它们,所以我每次都拿着面包和香肠小心地等待着,妈妈给我抓拍了好多我和海鸥亲密接触的照片,我高兴极了!
在昆明感受了滇池的韵味又欣赏了美不胜收的花卉,我们来到了千年古城丽江。在这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木府,木府的建筑很有特点,也有很多我看不懂的文化内涵,听说电视剧《木府风云》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可惜我没有看过。木府是纳西族首领木氏的官邸,纳西族人原来没有汉族的姓氏,朱元璋建立明朝后,因为赏识纳西族人,就把自己的姓去掉一撇和一横,钦赐其“木”姓。我突然想到我的班主任朱冰洁老师也姓“朱”,是不是也和朱元璋有关系呢?
然后我们去看了《丽江千古情》的表演,实在是太精彩了,令人震撼,场景非常真实,演员表演得很到位,完美地再现了茶马古道的艰辛,纳西族人的智慧和不屈精神,殉情谷的美丽传说……整场表演很好地展现了丽江的千年文化和历史风情。
时间关系,还有很多美丽的景色我们没来得及去欣赏,很多奇特的风俗我们没来得及去体验,但这些遗憾也给了我一定会再来云南的机会。唯美的画面,悠扬的音乐久久萦绕在我的脑海中,我们离开了,也期待着再来!
拾起往事碎片,五颜六色的记忆便出现在脑际,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夏天的云南之行。
云南,这里有很多很多美妙的景观,如少数民族的民风民俗;如美轮美奂的滇池;如一望无际的依拉草原……
清晨,跟着旅游车跌跌宕宕,起起伏伏,终于来到了滇池。跳下车,奔向岸边,展开双手,深深的呼吸,多么美妙啊!花儿们竞相绽放,点缀着池水,成了五彩的世界。小树们鳞次栉比,挺直了腰杆。鱼儿们成群在水中嬉戏,一会儿游过来,一会儿游过去。风飘过,掠走了一阵清新,带来了一缕芳香。水藻交纵在一块,扭着纤细的小腰,似乎在卖弄自己迷人的舞姿。
太阳渐渐露了出来,向上,向上!太阳只有冲出云层的包围才能射出夺目的光芒。池水一望无际,清澈透明,在晨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坐上快艇,去领略池中的美妙。
“刷~刷~刷”
快艇的行动似乎惊醒了沉睡的池水,水波荡漾,似珍珠,一粒粒晶莹剔透。
没几分钟,我便来到了池中心。
风袭来,我不敢呼吸,怕惊动了这沉睡的睡美人。山峰一座紧挨着一座,坐落有序,这些山群被称为玉女峰,凝视眺望,还真象一位少女躺在那里。
太阳终于露出了全部,预示着人们新的一天的开始。
仰望四周,真是美不胜收,每一隅都会令人印象深刻,站起来,舒展下筋骨,真的十分惬意。
快艇“缓缓”地回去,风飘过,天水相接,花草点缀,小树衬托,光芒透进池水,鱼儿打闹,多么美轮美奂的图画啊!时间能停止就好了,我不想舍它而去。
云南,不仅有这个美轮美奂的滇池,还有许许多多景色,它们等待你的到来。
风飘过,拾起往事碎片,点点滴滴浮现眼前,想说的实在太多,但是我只能要我这杆朴实的笔记录往事的一幕。
风飘过,勾起无限的追忆。
滇池位于云南南部,在那里我与西伯利亚的不期而遇。
在大巴车上,哈教与我们讲起成千上万的海鸥都是从西伯利亚飞的,而且一年只有这么一次大规模迁移果然,刚下大巴便远远的听到了海鸥喜悦的歌声此起彼伏;奔去一瞧,漫天的雪白海鸥在湖心上方打旋,场面如诗如画。空气里藏着面包碎的味道,我知道,海鸥们的饭局时间到了。
湖旁边的桥很长,桥杆上面挂满了心愿牌,每一个上面都写着不同的祝福或美好愿望,有关爱情的,友谊的,家庭的,工作的桥头到桥尾堆的满满都是。
桥上很多人都靠着桥杆,把自己的胳膊高高地举在半空,手里捏着大小不一的面包块,等待着任何一只海鸥可以叼走它,它代表着幸运。宽宽的湖面上,海鸥们势如万箭齐发,相互挤着,抢着,叫着,前呼后拥,飞向人们手中面包块,团团白鸥霎时间散成片片柳絮。有些人刚举起便被叼走,而有些却迟迟等不来那一个愿意再多吃一块面包的海鸥,只能把面包抛在空中任海鸥和清风选择。
到了桥的尽头,各路小吃停靠在一边吆喝。满盘的炸蝎子令人毛骨悚然,切好的新鲜的果盘在这个天气里是解暑的好物,还有每个街头必不可少的冷面同样饱受欢迎
站在摊子前海鸥的叫声从远处传来,顺着声音寻去,更大一团白絮悬浮在空中,背后是几座巍峨的山峰。散去,一些立在瓷板上,一些振翅停在半空中,似乎在对这湖,这山,这人,这食留恋一番。许久,这群从西伯利亚来的海鸥向着我看不到尽头的远方飞去,渐远,渐远
赏过了滇池的风景;看过了漫天的海鸥;听过了喜悦的歌声;闻过了淡香的清风;尝过了清爽的果盘;七彩云南,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