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说,春天的景色是最好的,但我感觉,春天和秋天是半斤八两。秋天那绚丽缤纷的美景让人眼花缭乱,能和春天的景色比个高低。
现在是秋天,校园里的菊花、梅花,还有红彤彤的一串红开得相当美丽。快看!墙角那枝头穿插起来,层层绿叶间的点点嫩黄是什么?走进一看,哦,原来是一枝桂花,它的颜色真可以独属于秋季的一抹色彩。
远远望去,那独自在墙角笔直挺立的桂花树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士兵,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一阵凉快的秋风从树梢上拂过,树上的叶子发出“沙沙”的赞叹声,仿佛因为自己的花朵表示惊奇不已。空气中流畅着一阵阵桂花若有似无的淡淡幽香。桂花的叶子呈椭圆形展开,一层一层的,挨挨挤挤,互不相让。而在这几片树叶之间,有许多黄色的小花仰着脸。
听说,桂花可以用来泡茶,那味道是清香的。桂花的枝叶还可以当创可贴用,只要哪有伤口贴上一片,马上就不疼了。
校园中朴实无华的桂花,不跟其他的花百花争春,群芳斗艳,它总是默默地散发着清香。
这就是我们校园中的一处景物,它是不是很美丽呢?如果你们学校有什么美丽的景色,都拿出来看看吧!
在学校的后面,有一条小径,小径旁有一条河,河对岸有一些油菜花。
小路上有一些黄色的,与小米一般大小的叶子,说是叶子,还不如说它是那麦穗儿上一粒粒黄色的麦粒儿,它像那温暖的棉被,铺在小路上,为它抵挡去年那个冬头余留的寒冷。小路很安静,与那喧闹的马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小路上有一样有趣的,别的路没有的特点,那就是小路上年代久远的石砖之中,长满了郁郁葱葱的青苔,它像书上的迷宫一样蜿蜒盘旋,让人看得头昏脑转。古老的石砖,记载了岁月的沧桑;地上的枯叶,记录了去年的暖冬;草上的雨珠,记下了昨日的天气。
小径旁边长满了小花小草,花儿娇羞万分,沉鱼落雁。它没有梅花的傲骨,没有竹子的刚劲,更没有菊花那种我花开罢百花杀的气势,春天的花儿自成一派。美丽的花朵,如同被天宫遗弃的仙子,仙仙玉色,染染婷婷。小草则像是花朵儿的侍卫,誓死保护它们。蝴蝶们好像被花朵儿的姿色与小草视死如归的精神吸引了,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还有许多小虫子出来了:蜜蜂、小鸟,蚊子,蛐蛐这些小虫子与春天中刚长出不久的幼苗为宁静的小路增添了许多色彩与生机。
小路虽短,并不起眼,比不上那些名胜古迹,但你仔细去看,你会发现它的美。
校园里有许多美丽的花草树木。各个都争奇斗艳……
我们学校花坛里有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有许多花草树木:鸡冠花、一串红、菊花、芒果树、大榕树、松柏……
菊花最引人注目。菊花有很多种颜色,例如:红色、黄色、橙黄色、白色、粉红色、紫色……让人数也数不清。菊花心花怒放时,风一吹,菊花像一个个正在跳舞的舞蹈家一样,跳起优雅、美丽的舞蹈。
喇叭花的样子像喇叭一样。它是紫色的。看上去很美丽,它的花蜜是黄色的,用鼻子一闻,是香甜的花蜜味;用手一摸花粉,到我手指上啦!我仔细一看,喇叭花上不仅有紫色,还有一些白色呢!最外面是紫色,在中间是白色,最中心是黄黄的花蕊。瞧!喇叭花的样子真美啊!
我们花坛里的大榕树好像“妈妈”一样日日夜夜,为他的花“宝宝”、草“宝宝”和树“宝宝”经历着许多困难。为他们遮风挡雨……
我们的校园真美丽!全是花草树木把我们的校园打扮得如此美丽!我们每天要用水浇灌他们,我们要爱惜他们。让他们把我们的学校变得更美丽!
春姑娘带着轻盈的脚步悄然来到人间,自然而然来到了我们的校园。看:紫藤、金珊瑚、凤尾竹、复叶槭、枸骨、香香、大叶黄杨、三叶草。填满整个花园。
进校园最引人注目的是小花园。有春暖花开,夏有树荫,秋有桂花香,冬有雪。看,花园里的紫藤花正在盛开,就像高粱的耳朵,沉重地挂在树枝上,紫藤树枝笑弯了,让人笑得合不拢嘴。金珊瑚不落后:墨绿色的叶子夹杂着金色的斑点,太美了!凤尾竹毫不示弱:虽然不是花中之王,但也不是爱情的圣人,只是一束普通的竹叶。但它在傲雪面前不低头,在困难面前不放弃的精神值得称道;绿叶夹杂着黄色的条纹,看起来很活泼。即使是茂密的三叶草也不会错过这个展示自己魅力的好机会。看,一片叶子的三叶草代表祈祷,两片叶子的三叶草代表希望,三片叶子的三叶草代表成功,四片叶子的三叶草代表……小草上点缀的小“红光”折射出绿草,蜜蜂蝴蝶的美丽舞蹈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春天的校园太美了,希望你有空的时候好好享受一下。
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高大崭新的教学楼,四周绿树红花点缀,把教学楼映衬得更加美丽了,教学楼的正面是雄伟壮丽的升旗台和同学们课间活动的操场。
升旗台的楼梯是大理石铺成的,汉白玉围栏洁净闪亮,使你不忍心把脏手放上去触摸。升旗台后墙用墨绿色的瓷砖镶嵌,墙上还写着:“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16个烫金大字,它激励着我们要好好学*,天天向上,最显眼的是旗杆上的那一面鲜艳的***随风飘扬,两旁是阶梯式的花坛,犹如两位威武的士兵,守护着这庄严的升旗台。
每周星期一,同学们都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穿着整洁的校服来到学校,自发地聚集到了升旗台前,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当主持人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升旗仪式开始时,同学们都站直了身体;都不约而同地举起了右手行队礼;都注视着***冉冉升起;都发自内心地歌唱着自己的祖国……望着**,唱着**。我们少年儿童立志为祖国的未来奉献一切——时刻准备着。
每周的升旗仪式,是我们学校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