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一个早晨,太阳像刚出门的新娘,羞答答地只露出半个脸。湛蓝色的天空上点缀着几多棉絮似的白云,像是绣在蓝色丝巾上的花朵,晴空万里,姥姥说:“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一起去人民公园玩!”
姥姥、妈妈和我一起去了公园里,我们沿着路边的林荫小道,来到了湖边。清澈碧绿的湖水,在微风的吹拂下,湖面上掀起了一层鱼鳞似的涟漪。逗得一群群的小鱼儿忽而聚拢,忽而惊散。
忽然,一只蜻蜓飞到了湖面,喝了一口水,扑闪着翅膀飞了起来。然后,它又摆弄着婀娜的舞姿,落到了湖面,又喝了一口水,飞了起来。哦,我知道,这就是老师常说的蜻蜓点水吧!它好像很渴的样子,再次落到湖面。它再次喝了一口水,结果,翅膀沾上了水,飞不起来了。它拼命的扑扇着翅膀,就是飞不起来。我忽然想起老师说过,蜻蜓是益虫。这时我赶忙拿起姥姥的拐杖,慢慢地伸到湖面,将蜻蜓扶到了拐杖上。我小心翼翼的将蜻蜓救上了岸,蜻蜓在阳光的抚摸下,在微风的吹拂下翅膀很快就干了。
它呼闪着翅膀,欢快地飞了起来,围着我转了几圈。然后飞在了我的肩膀上,好像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我却感到肩膀痒痒的。吓得我转了一圈,甩了甩拐杖,而姥姥和妈妈,却在一边哈哈大笑。蜻蜓绕着我飞几圈就走了,我一直都望着它,直到它看不见了。
啊!蜻蜓,你飞的又快又远,一定又去捉害虫了。
湖里的水静的像一面镜子,绿的像一块碧玉,微风吹来,碧波荡漾,一尾尾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们三个也兴高采烈地在公园里游玩。
夏天真热。火辣辣地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小花、小草都低着头。大树卷缩着叶子,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哎,在家里可真闷哪!
爸爸说:“儿子,咱们去游泳吧”!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到了游泳池,我把游泳衣穿在身上,我高兴地走进游泳池,两只手划水,两只脚不停地打水,溅起很高很高的水花。看着爸爸能不用救身圈游泳,我好羡慕哦!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事,说:“我来教你吧”!爸爸左手握住我的肚子,右手托住我的背。我游啊游啊,爸爸一松手,我就学会了。啊!真轻松。啊,快五点了,咱们快回家吧!
我真高兴啊!因为我学会游泳了。
夏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因为可以做许多有趣的事情。如:游泳,荡秋千,捉小蝌蚪,吹泡泡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吹泡泡,因为吹泡泡非常有趣。
小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吹泡泡,我吹的泡泡大大小小,形状各异非常好看。我“呼”地一吹,一个个泡泡随着风轻轻地从我嘴中飘了出来,在阳光的照耀下。泡泡魔术般地变换着它的衣服。一会儿变红,一会儿变成黄的,一会儿又是蓝的……五彩斑斓真好看!像彩虹一样,美丽极了。泡泡晶亮透明,像镜子一样,透过泡泡就能看见高高的楼房。看着它翩翩起舞的样子,我仿佛也加入了小泡泡的行列,快乐悠闲地在空中飘舞……
夏天真是个快乐的季节!
夏日的一天,天空乌云密布,雷电交加,很快,乌黑的天空掉下了几滴大大的雨点来。我拿上雨伞叫上毛钰杰下去观雨。
我们来到楼下,坐在凳子上,可是还没坐一会儿,我俩就坐不住了,撑起雨伞走向了雨中。空中落下的雨点打在雨伞上,发出有节奏的噼啪噼啪的声音,像一首美妙的曲子。
毛钰杰说:李嘉诺,我们一人拿一个瓶子,来玩泼水仗好不好?好啊!我爽快地答应了。
泼水仗开始了,*常玩游戏都是我赢,今天怎么了,怎么老是毛钰杰赢呢?我心里充满问号,更加起劲地把手中的水泼向她。没过一会儿,我俩就都成了落汤鸡。看着对方狼狈的样子,我们俩哈哈大笑起来。
就在我哈哈大笑的时候,突然觉得脸上一凉,再一看,毛钰杰不知什么时候把花坛里的泥抓了一手,正往我脸上抹呢!我一边躲闪着毛钰杰的二次进攻,一边也伸手抓了一把泥,呼!毛钰杰的脸上也多了个泥手……
哈哈哈……我们的笑声,荡漾在小区的上空……
一件件一桩桩像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但在我脑海中最深刻的一件是和家人游泳。
那天,我们正在吃午饭,突然姐姐说:“今天我们没事干,我们去游泳吧。”我和哥哥异口同声的说:“行。”吃完饭,我们收拾了东西拿着游泳衣和游泳圈来到游泳池,哇!阳光照在水里闪闪发光,好看极了。哥哥是个急性子,我还没来的急问他怎么游,他就跳了下去。随后,姐姐也跟着下去了,从来没游过泳的我依然坐在池旁。我看见叔叔阿姨们在水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游来游去,我真是又敬佩又羡慕。我便嚷了起来:"姐姐快来教我游泳。"姐姐说:"好,你下来吧。"我对姐姐说:"我不敢下。"“没事,我扶着你",我这才慢慢下了水。
到了水里,姐姐先给我讲了游泳时唤气的要领,我按姐姐教我的方法去做。谁知第一次唤气就喝了一大口水,我没有灰心,还在继续练着。奇迹终于出现了,我竟能连唤四口气游出五米多远。
耶!我终于成功了,通过这次游泳我真正体会到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