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清明节作文300字(扩展
清明节,我们一家人去白杜爷爷奶奶家上坟。午饭后,爸爸提议去挖笋,得到我们一致赞同,于是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出发。
一路上,沿着蜿蜒的山路,看到茶树上缀满鲜艳的花朵,紫金花虬满枝丫,却不见一片绿叶,春风吹来,枝叶沙沙,花朵摇摆,真让人陶醉!“找到笋苞!”爸爸的一声喊让我想起我此行的目的。我跑到爸爸身边,看到爸爸正要挥锄下去,可是光秃秃的路面上什么也看不到呀!见我一脸疑惑,爸爸停住锄头,指着地面说:“笋在里面呢,你看,这里有几条裂缝,就是被里面想尽快出来的笋宝宝而顶破的。”说着,挥起锄头,几锄下去,我果然看到躲在里面的笋宝宝!
于是我也迫不及待地学着爸爸的样子满地找笋。笋宝宝真调皮,跟我玩起捉迷藏。听着爸爸妈妈“这里一个!”“又一个”的欢呼声,我快要泄气。使劲地踢一下,地面被刨起一层土,突然,我的眼睛被嫩黄的芽儿吸引住!哇!是笋芽儿呢!“我也找到啦!”我欢呼雀跃起来。忙向爸爸要来锄头挖起来。扒去旁边的泥土,不一会儿,藏在泥土里的笋宝宝露出大半个身子。在爸爸的帮助下,胖嘟嘟的笋宝宝终于被挖出来,我兴奋极!
这里的笋真多,没多久,我们满载而归。想着晚上可以吃到自己挖来的笋,心里真是乐开花呢!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的这个节气,我们都会在心里默默地吟诵这首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来表达我们对先人的思念之情。
这一天,我们会来到墓前,放置一束鲜花,烧上一些纸钱,借以表达我们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祝福他们在天堂的那一边也能够和我们一样,幸福和快乐地生活着。此时,我们不禁会想起他们曾经和我们共同度过的那些岁月,那些画面仿佛还历历在目,想到这些,我不禁潸然泪下。
远处春的景色映入啦我的眼帘,鸟儿唱着春天的奏鸣曲,漫山的桃红柳绿,遍地金黄的油菜花,“嫩芽吹叶落”,绿油油的嫩芽长啦出来,到处是一片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景象,这是一个充满期望和祝福的季节。清明时节,让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在缅怀过去的同时,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珍惜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不要虚度啦这样一个美好的人生。还要对生命有一个重新的认识,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充实实的,这样才会不让自己遗憾,并且对得起他人。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一年级的王晨熙,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先烈伴我成长》
同学们,告别漫天的飞雪,在这个大地披上绿装的清明时节,我怀着一种凝重的心情凝视着鲜艳的*,思绪又飘飞到那艰苦的岁月: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甘洒一腔热血。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战火中出生入死,监牢里坚贞不屈。他们用生命换来了华夏民族的新生。 烈士们呀,当年你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都已经鲜花朵朵、绿草如茵。你可曾看到枝头为你而发的第一片绿叶;你可曾听到小鸟为你而唱的第一首乐曲;你可曾感觉到我们以你们为榜样报效祖国的信心?
同学们,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爱自己,更要爱祖国,我们要发奋学*,为她增光,为她添彩!一年级清明扫墓日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