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元宵节的优秀作文(扩展
正月十五,天越来越暗。我们边吃饺子,边怀着激动的心情等着晚上的到来,为啥呢?因为我们等着看烟火。
来到街上,路边已亮起光彩夺目的彩灯。彩灯让路人和村里人还没看烟火就赞叹不已,人们为了把大街打扮的更美丽、更喜庆,把一盏盏火红火红的彩灯挂得很高,像一棵棵枝叶茂盛的大松树。
人们开始陆续的燃放自家的烟火,你看那漫天展开的烟火,像人们撑起的五花伞那么好看,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永远织不尽的云锦那么绵延。
我们几个看的有点不耐烦了,拿来自己喜欢的小烟火燃放。可意外的是,我的“神州六号”把大人们刚点燃的“大地开花”给击灭了。大人们也没有吵我们,只是把我们赶得远远地。
多好看的烟火呀,多美好的夜晚呀。
快乐的元宵节就要到了,在这寒风阵阵的冬天里,森林里决定举办一个元宵晚会。
在元宵节的前一天,演员绵羊小姐被森林大火烧去了一身洁白的卷毛。
就在关键时刻,聪名的猴子想了个极妙的办法,这时,绵羊小姐和元宵晚会会长才松了一口气。
这天晚上是个星光灿烂的夜晚,晚会开始了,只见绵羊穿着一套由五颜六色的蝴蝶翅膀拼成的时装。一只美丽的松鼠缠在脖子上就形成了围巾。两只萤火虫在绵羊小姐的耳朵上倒挂着就成了夜光耳环。两只蝴蝶立在一只用花朵编成的发卡上就成了蝴蝶发卡。在观众的欢呼中,绵羊小姐高歌一曲,让观众拍手叫好,接下来每个动物都吃到了美味的汤圆,又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暖意。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森林里能更生机勃勃。
今天我起床吃过早饭就去楼上看老妈在干什么,老妈说中午带我去跟外婆、舅舅、姨妈、表姐他们一起去吃元宵百家宴,我高兴的跟老妈来到现场,那里有很多很多的桌子,老妈告诉我一共有600桌,可是全部都被别人预定了,没有空位置,这下怎么办呢?老妈想了一个办法,去办公室找工作人员,请他们帮忙安排一桌,好不容易我们才有了自已的位置。
那里人山人海,好热闹啊!有乐队、有舞龙的、有舞狮子的、还有很多媒体在拍摄,我们边吃边看表演,我觉得那里的炒糯米饭最好吃了,甜甜的,我吃了很多,我表姐不喜欢吃那里的菜,她就一直拿着手机在拍照。
过了很久,大家都吃好了,我就坐舅舅的车去外婆家,舅舅带我们去看木偶戏,没看多久,我们就回温州了。
今天玩的真开心!
今天晚上,我和姐姐去泽洲公园看灯。这里人山人海,华灯奇形怪状,种类繁多,整个公园火树银花,灯火辉煌,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来观赏。
过了一会,天空上顿时布满了五彩缤纷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动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得如同白昼一样,把元宵节之夜变得无比美丽。
上到公园顶层,我被迷住了,只见一个璀璨夺目的彩虹舞台上站着两只正要翩翩起舞的“大仙鹤”,在他们那一双雪白的翅膀的映衬下显得更加优美典雅,台下有一片用小灯笼围成的灯笼丛林,围在一边的人有的用照相机拍照;有的在赞美“大仙鹤”,那优美的舞姿;还有的被那灯火通明的灯笼丛林给迷住了。时间不知不觉过了半小时,但我一点也不觉得累。
今天是我过得最开心的元宵之夜。
不知为什么,在众多节日里我独爱元宵佳节。
过元宵节当然少不了吃元宵。元宵又叫汤圆,它的名子还有个故事呢!很久以前人们把汤圆叫元宵。*知道了 觉得很不吉利。"元宵"不就是"袁消"吗?于是他下令把元宵改做汤圆。从此元宵又名汤圆。元宵的馅有很多。有红豆的。 芝麻的。还有绿豆的……
汤圆煮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夹起一个放在嘴里,妈妈大叫;"小心点,别烫着。"咬上一口馅慢慢地流了出来,粘粘 的。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元宵节除了吃元宵,还有一项重要的事情就是观花灯了。哇——满眼花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巧夺天工,令我 目不暇接:鼠灯,荷花灯,走马灯,福娃灯~~造型各异,色彩多样,新奇有趣,赢得人们啧啧的赞叹声。再往前去, 就是琳琅满目的商品摊了。一多黑色的玫瑰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一看就爱不释手,便缠着爸爸买下了。
正月十五,*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晚上,妈妈提议全家一起去公园看灯展。
我们来到大街上,这里早已是人头攒动,人们扶老携幼,高高兴兴地出来闹元宵。除了卖各式各样彩灯的以外,那些卖冰糖葫芦的、卖棉花糖的,卖喷香的烤红薯的……林林总总,看得我眼花缭乱,差点没有流下口水。
走进公园的大门,那古色古香的院落里,灯火辉煌,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走进去。前厅凌空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带,犹如一条条银蛇在空中游动,中间吊着彩色的巨型灯篮,映照在游客身上,就像披上了五光十色的锦衣。
穿过一条形态各异的彩灯“长廊”,便来到了中央大厅。这里更是金光闪耀,如花似锦,尤其是头顶上转动着的“走马灯”,上面孙悟空手持金箍棒,眼睛忽闪忽闪,调皮地做着鬼脸。猪八戒挺着大肚子,撅着嘴巴,贪吃的模样逗得人们哈哈大笑……
我们在公园里游览,抬头是灯,低头也是灯,前后左右都是灯,如同走进了灯的海洋,一个多么美丽的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