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 2
要说起黑板谁都会想到“老师”!而我一看见黑板,就想到了剪纸老师——汪老师。
三年级时,汪老师带着我们上了一节公开课——剪纸课。刚进入电教室就发现,教室的后两排已经坐满了听课的老师。这架势就使得我们不得不严阵以待了,因为后面全是来自外面的“特级教师”!
“上课。”
“起立”
“同学们好!”
“老师好!”
上课了,老师先拿出几个已经剪好的红纸。她向我们介绍:“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我们一看便脱口而出“猪”。因为圆圆的身体和大鼻子是猪的特征。“这又是什么呢?”她问。我们看了又看,想了又想还是看不出来。老师笑着对我们说:“这是地球。”
紧接着,老师给了我们一人两张红纸和一把剪刀。“现在大家和我一起做。”老师边说边开始做了,“先对折,再把边子给剪出花纹,再把它对折一遍,剪出中间的圆点。”我们提了提衣袖,准备大展身手。台下的“观众们”把头伸的多长的,个个都像只长颈鹿似的。我做的是我们(7)班图案,而剪纸的图样就是(7)班。
最终,我的剪纸被粘贴上了黑板。看着我的剪纸作品,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发生在电教室的这一幕,它永远地珍藏在我的记忆宝盒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