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 3
每每来到一个崭新的学校,教室里都有一块块黑板,或大或小,总能把老师肚里的知识转送到我们这里。正因为有了这一块块的黑板,所以我们才能成长为一个个有知识,有文化,有道德的人才。
在我的记忆里,黑板和粉笔,板擦总是在一起互相合作的粉笔在黑板上写字,板擦再将它们擦掉,以便于下次,老师能更好的将知识分布在黑板上的每个角落。
老师来到教室里,便迫不及待的讲起了课,用粉笔一字一画的在黑板上写字,每当写满的时候,还要把黑板擦得干干净净,以便再次使用。每一位老师,每一节课都是干干净净的来上课,满身粉尘的离开,洒落在老师身上的是粉笔末,但是老师洒在我们心中的是一个新的知识。
黑板记载了许许多多得事,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为我们安排的任务;班干部投票;丰富多彩的知识,黑板承载了老师对我们的希望,黑板上记载着我们到达知识彼岸的桥梁,黑板记载这我们成长的步伐和对生命的渴望。
黑板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粉笔走过的痕迹,都有老师的爱,都有学生渴望知识的眼光。
我爱黑板,爱这个传播知识,承载希望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