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自述
我是一个西瓜,我非常美丽,身上有花花绿绿的条纹,谁见了谁喜欢。
春天时,我还是一个黑溜溜的种子。不知什么时候,一只粗糙的大手把我拿起来,埋在土里。又过了不知多长的时间,我渐渐地长大了,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过了没几天,那只大手又把我拿起来,放在桌子上。旁边还摆着一把锋利的水果刀。
我想:他要干什么,杀我?我恐慌急了,趁他不注意,我从桌子上一骨碌滚到桌子底下溜走了。我一路上滚啊滚,“哎哟,真疼。”我突然大叫起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我撞到一户人家的门槛上了。我从外面清晰地听到里面有个小孩在喊:“我要吃西瓜,我要吃西瓜。”当我正准备逃之夭夭时,门开了,里面走出来刚才那个小孩。他看到了我,突然高兴地跳起来:“西瓜,西瓜。”说着把我抱进屋。又有一只大手将我捧起,说:“这个西瓜可以买十几元。”可那个小孩不干,和那个大人挣了起来。可毕尽小孩斗不过大人,只好依了。我以为我很值钱呢,非常高兴,跟着那只大手来到了另一户人家
开始我还很高兴,以为到了一户有钱人家就不愁吃不愁穿,可后来我觉得没意思就又溜了。
街上的人看见了我,就挣着来抢我,把我美丽的衣裳(皮)都抢破了,然后就一哄而散了。我躲在一个角落里伤心地哭了起来:“呜呜—”洁白的泪光从我的眼角里流出来。
“呀,这个西瓜真漂亮。”我听见了一个脆脆的声音。我感动了,眼泪又一次哗哗地流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