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我在家看电视,舅舅忽然进来,吓了我一大跳,他说:“下午我带你去山上摘杨梅。”“太好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
说完,舅舅出去了,我用最快的速度把衣服、裤子、袜子穿好坐在床上等他,直到3点左右“咚咚咚!”一阵敲门声钻入我的耳朵,我从床上跳了起来冲向了门口,一开门看到舅舅在门口,我便穿起鞋子跑上车子,“出发!”
在山路上绕了好久才到达目的地,我一下车,立刻跑到草丛边吐了,我这才想起来我晕车。“走了!”舅舅大声叫唤着。“来了,来了!”我回答道,可我觉得我连站也站不起来了。舅舅给了我一根竹竿,我把竹竿当作拐杖,像老爷爷一样走路。感觉舒服很多后,就把篮子挂在竹竿上背着走。到了杨梅树下,我把竹竿伸上去,一些全黑的杨梅被我敲了下来,我拿着一颗又大又黑的杨梅,一口咬下去,鲜红的杨梅汁从我的嘴角流了下来,实在是太甜了,我敢说,这是我吃过的最甜的杨梅了!我一边摘着一边狼吞虎咽的吃着,直到感觉自己的牙都被酸倒了。后来舅舅给我吃了一点小虾米,我一下子觉得好多了,他跟我说:“杨梅虽然甜,可吃多了也会感觉很酸的,只不过甜味覆盖了酸味,不能吃太多了!”
今天,我们一家人准备去摘杨梅。一路上我们哼着小调,街道上人来人往,车子川流不息,我们骑着车子终于来到杨梅园门了。远远向山上望去,满山遍野的杨梅,我一看见杨梅,口水就直往下流。
我们来到杨梅园中,看见了好多好多的杨梅树。这里游人如织,我来到一棵很粗壮的杨梅树下,看着头顶上一颗颗红黑色的杨梅,我禁不起杨梅的诱惑,口水就流了出来。我拎起来蓝子,迫不及待地像一只小猴子似的,一下子爬到树枝上,不停地摘杨梅。我一边吃,一边爬,虽然汗水已经流了出来,但我还是感觉很快乐。等我爬到顶端的时候,我往下一看,太高了!
我从这个角度俯视估计有三到四米之高,我望了一下四周的杨梅,这里的杨梅是黑色的,看起来非常美味。我随手摘了一个杨梅吃起来,啊,太美味了!我情不自禁地赞叹到,经过我的精挑细选,一筐筐杨梅,呈现在我的眼前。当我要下树的时候感觉好害怕,腿一直发抖,就在这时,我的救星来了,那个人就是我伟大的爸爸。我抱住他,爸爸好像一位猿人似的一下抓住树枝,跳到另一棵树上。爸爸牢牢地抓住树枝,往下一跳,我觉得我飞了起来。下来后,我们一家人就满载而归地回家了。
今天真是无比快乐的一天啊!
有首诗说得好“仙人居地杨梅优,颗颗欲比黑宝石。我欲急飞仙人地, 欲以宝物换次果。”五月,正值杨梅丰收的季节,我和妈妈来了一次有趣的杨梅之旅。
刚到杨梅山下,就看见一颗颗鲜艳欲滴的杨梅如黑宝石般缀在绿茵大树上,伴随着暖暖的威风,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杨梅的清香,催促我们加快步伐,真的是要“飞”呀!“看,杨梅树!”不知谁大喊了一声,我们立即飞奔过去,哇!这么多的人在采杨梅呀,我们也不甘示弱,与我们同行的已经等不及了,还没仔细瞧瞧,就立刻三步并两步爬上树,猴子一般灵活的穿梭,我接过递过来的杨梅,先仔细观察起来,整个杨梅呈一种紫红色,带着一个小柄,那俏模样,让人垂涎三尺,轻轻咬上一口,充足的汁液在唇舌间回荡,甜中带酸的果肉在味蕾上跳动,回味无穷,从嘴里甜到心里,我不顾形象,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不一会满嘴都是紫红色,每个人都成了大花猫,我和小伙伴互相看看,都忍不住笑了起来。看着他们在树上悠哉悠哉的,一手一个,好不开心,我这个好动鬼当然也忍不住了,我架起梯子,三下五除二爬上树,专挑大个的摘,可杨梅就像非要和我作对似的,使劲浑身解数,但还是怎么拉都不下来,看来真是“吃杨梅容易,摘杨梅难”那!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死掰硬拽下,也摘了不少,尽管天气炎热,一股股热浪随之而来,但也挡不住大家摘杨梅的热情。
该回去了,还真有点舍不得!不过今天也是满载而归了,吃着自己亲手摘来的杨梅,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夏天是盛产杨梅的季节,也是摘杨梅的好时候,这时候杨梅的酸甜恰到好处。6月16日下午,我在妈妈办公室里,突然,电话声急促地响了起来,妈妈急忙伸手去接电话,原来是叶英阿姨约妈妈去摘杨梅,我的两只耳朵竖得尖尖的,我听到了一句话,妈妈说要带我同去。我兴奋不已,连忙叫妈妈回家。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是十分的激动,以致于有很长间都没有睡着。第二天,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并把妈妈给叫醒了,我们快速地吃完了早饭,到指定的地方等着同去的人。
大约过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目的地长兴到了。那里有许多杨梅树,大大小小的杨梅挂在枝头,随着微风的吹拂舞动着,红彤彤的杨梅压弯了枝头,我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声:“真美啊!”等车停了,我急忙跳下车,来到了杨梅树底下。那些杨梅诱人极了,我摘了一颗送进嘴里,啧啧啧,真甜啊!真是回味无穷,我恨不得立即摘八大蓝杨梅带回家慢慢地享用。我忙不迭地穿梭于杨梅树之间,看到好的就往蓝子里放,正当我仰头在摘一颗又大又红透了的杨梅时,突然,一颗杨梅不偏不倚地掉进了我的嘴巴里,继而又有很多杨梅掉入了我的蓝子、衣领、口袋里,原来杨梅都熟透了,只要一碰就会掉下来,怪不得地上有一层厚厚的杨梅呢!
转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也摘了满满的一蓝杨梅,可以说是满载而归了,比妈妈摘得还多呢!这时,我也不得不跟树上的杨梅告别了,我看着杨梅树,恋恋不舍地走了,我真希望下次再来啊!
听说东钱湖那有座杨梅山,我和老爸想去看看那座扬梅山是什么样的,来到那儿杨梅山的门口,我在外面一看,哇,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
杨梅山太大了,我和爸爸进去了,我们走到里面的A山,在树上,一颗颗的杨梅晶莹剔透,看着就让人流口水,我选了一棵树,我和老爸上去摘,我拿着小篮子,在不高的树枝上摘,摘了一颗又一颗,我一边吃一边挑着杨梅,哇,太美味了,太好吃了,每一颗都那么甜,都像一勺蜂蜜似的,爸爸则先在旁边摘了几颗,然后又像敏捷的猴子一样,爬上树摘杨梅,我就在下面接着爸爸摘下来的杨梅。爸爸摘下来的杨梅甜,为什么呢?我想等老爸摘够杨梅,下来以后再问他,爸爸下来了,我急忙问道:“爸爸,为什么你摘的杨梅比我的甜。”爸爸说:“是因为,我挑的杨梅比你摘的杨梅紫。”我说:“哦,我知道了老爸。”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满载着喜悦,因为我尝试了摘杨梅的乐趣,在篮子里,那么多个杨梅在篮子里,这就是我和爸爸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