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妈妈和同事约好去采草莓,还有我最好的朋友呢!我欣喜若狂,一放学就飞快地把作业“杀”掉。
采草莓的地点在土桥小学的农场里,估计从土桥小学进去要走十来分钟。
我们离开学校直往土桥走,我们三个小孩更是玩得起劲。因为,康阿姨的朋友的女儿也要去,她才上幼儿园,非常有趣,她是个小不点儿,我们就叫她小笨蛋,她也爱笑,我们也叫她笑笨蛋。呵呵,两个谐音字都是她的名字了!
这时,我们听见了广播声,沿着声音走去,看见土桥的孩子们在排练舞蹈呢!太好了!土桥小学一到,我们离草莓地就不远了!
果然,走了十多分钟后,我们真的看见了草莓地,我们当中谁也没有看见过草莓地,连妈妈也没有,我们这三个小孩更是激动,连忙问:“阿姨!这个可不可以采?”那位阿姨带我们去了草莓地区,说:“七元一斤,你们自己采吧!最里面的那些草莓不要采,那是十几元一斤的。”我们都说:“好贵呀,便宜一点吧,外面都只卖五元。”可那位阿姨却说:“这个很甜,很好吃,不像外面那么酸。”没办法,只好按着这个价格来。
我和好朋友石钰竹连忙抢了一个大盆子,就下田采草莓了,别看草莓那么多,可很多都是青的,我们只顾红的采,一个也没有采到。“看,那里有个红草莓!”石钰竹突然大叫。“在哪?在哪?”我开始激动,连忙问。“那儿!”她大叫,我和她一起跑过去,哎,那边是湿的,妈妈不准去踩湿的地方,我们只好另找“大将”。
“咦?”我看见了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忙把它采起来,一看,那边红得要命,这边却青得要命,能比耍我呀!那个小笨蛋在那一个劲儿地吃草莓,好幸福啊!
过了一会儿,我们也采了不少的草莓,但有一些还是大人们帮忙采的,不管怎么样,在这里面,也有很多是我们辛勤的果实呀!我们也体会到了农民们的辛苦,每天都要去看草莓,结出来了之后,也忙的不停,这找一个,那找一个,多累呀!可我们只知道享受他们胜利的果实,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根本不知道背后是流出多少的汗水呀! 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指路人!他们是高大的,是伟大的!
“呵呵……”现在回想起来,那一件事还是那么得有趣、生动、令人发笑……
那是上周日上午,我和同学们一起坐上了公交车,去董家草莓园采摘草莓。
车上,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大家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我看着窗外,心想:怎么这么慢!怎么回事呀?
终于,我们到了目的地,望着这美丽的景象,我感叹了一句:“啊!太美丽了!”确实, 这美景不赖:天空一碧如洗,空气清新了许多,我的鼻子贪婪地呼吸空气,连我昏昏欲睡的大脑都清醒了许多 。
朱老师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沓袋子,发给我们,大声地说:“我们到那边的地瓜地里去挖马齿苋,那里有很多!”我们来到地瓜地里,开始挖了起来,我一个手压着地瓜苗,一个手紧紧地抓住马齿苋,向上一拔,就***了。我聚精会神地寻找着马齿苋的身影,不一会儿,我就摘了半袋子。这时,我遇到了难缠的对手――大马齿苋,由于它的根扎得深,不容易拔,一使劲,马齿苋断了,我被摔了个狗啃泥。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朱老师走了过来,她问我:“你怎么了,怎么愁眉苦脸的呢?”我边想边说:“老师,我不知道该怎样挖大马齿苋。”“我来教你!”老师边说边拿着一根小棒,把它周围的土松了松,然后一提,就摘了下来,我连忙谢过老师,不一会儿,我就摘了满满的一袋子。
这时,有两个人抬出来一口大锅对我们大家说:“吃草莓酱喽!”同学们听了,争先恐后地每人尝了一勺。后来,农场主人还给我们发了烤地瓜,我边吃边骑着协力车玩,哇!那感觉,真是绝了!
接着,朱老师大喊:“去摘草莓喽!”我听到后,连忙跑到草莓棚前,领了一个小盒,进去摘草莓。
我一手拿着盒子,一手摘着草莓,我看上了一个红得快滴血的草莓,刚想去摘,结果,一阵“旋风”刮了过来,那一颗可爱的草莓,就被“刮”走了,呜呜……我开始认真起来,还给自己制定了三要、三不要:一要大,二要红,三要稍微硬一些;一不要小,二不要青,三不要软。按照这个方式,我摘了许多好草莓。
该回家了,我坐在公交车上,心想:我们虽然走了,但我们的笑声和快乐仍留在了那儿!
今天天刚蒙蒙亮,我和爸爸就起了床,因为我们要去大棚摘草莓,所以早就兴奋地睡不着觉了!
我们开车大约过了2个小时,就来到了一个种植草莓的大棚基地。下了车,爸爸立刻联系了一家大棚的主人,主人满怀热情地把我们迎了进去!我真是满心欢喜地直奔大棚。第一眼我就看见了一片矮矮的草莓丛,一片片碧绿的大叶子下挂着一枚枚红彤彤的果实!主人笑着递给我一个小竹篮,说:”小朋友,今年的草莓大丰收,它们早盼着你们来呢!不过,草莓皮很嫩,一不留神就破了,摘时要小心些呀!“我使劲点点头。只见草莓有的白色,有的红色,深红色熟透的果子散了一地,我这看看,那瞧瞧,真是太可爱了!以前我吃的草莓都是妈妈从市场买回来的,我真不知道草莓树竟是这样生长的,大自然太神奇了。太阳西沉了,我小心翼翼地怀抱着满满的一篮草莓和爸爸回了家,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品尝它们的味道呢!
回到家,妈妈把一颗颗草莓洗的干干净净,我们大家兴奋地围坐在一起。我轻轻拿起一颗,只一咬,甜甜的草莓汁液立刻溢满了嘴巴,我情不自禁地说:“原来劳动的滋味这麽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