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秋节,晚饭过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散步,却好久都不见月亮出来。我们便回家“赏”电视去了。我不经意的往外看了一眼,顿时情不自禁的叫起来:“月亮出来了!”听了我的话爸爸建议一起赏月。
我们刚走出楼道时,月亮被一片云朵挡住了一小部分,它周围泛着红光,十分漂亮。一不留神,那个圆圆的家伙躲进了云里,呵,想跟我玩捉迷藏啊?真顽皮。过了一会儿,它又再次伸出了它的半个脑袋,上面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些黑色的东西,于是,我将这个不解之迷告诉了爸爸,爸爸风趣的说:“可能是石头或者大坑吧。这个问提恐怕只有像阿姆斯特朗那些上过月球的人才能回答。”我想再观察一下,可它又把头缩回去了。我和爸爸边走边聊,却久久不见月亮再次现身……
奇怪,为什么我们不出来时它就出来?我们出来时它就不出来?唉~管它的,等不到月亮就回家吧!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家乡的月儿始终是那么明亮。
我们一家人坐在柔和的月光之下,欣赏着皎洁的月光,手中的月饼却几乎连一口都没动,所有人都沉浸在美丽的月光之中。
夜空中,众星拱月,星月交辉,月亮显得更加楚楚动人,让人们看得如痴如醉。田野里传出阵阵虫鸣,一声高,一声低,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模糊,似乎不想让月亮听到他们的窃窃私语;小狗也发出一阵阵叫声,“汪、汪、汪……”兴奋地谈论这皎皎明月;树叶“沙、沙、沙……”地为他们鼓起了掌。夸得月亮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悄无声息地躲到云层里去了。
虽然月亮总是害羞地躲在云层里,但朦胧的月色变得更加迷人。可总有人要破坏这美丽的景色,“这月亮一会儿有的,一会儿没的,让人怎么赏月。”他闷闷不乐地说。这时,大家一齐把头转向他,仿佛在说:“此处此时容不得你的喧闹。”他立马坐下了。
转眼间,晚上八点多了,大家各自回去了。我不禁感叹:月色真美!
中秋节到了,我们全家都其乐融融地相聚在一起,大家兴高采烈地去赏月。
天,渐渐黑了,那带着一圈朦胧光环的月亮终于出来了,它穿过一片轻烟似的白云,向上跳跃着,向夜空奔跑着。不知不觉月亮的颜色变得更加白了,又圆又亮十分美丽,亮得纯洁,就像一个银色的大玉盘。
月亮升起来了,它照亮了半边天,星星也来凑热闹,它顽皮得眨着眼睛,月亮和星星把夜点缀得通亮而热闹。
月光照耀着整个城市,地上像铺了一层白霜似的,远远望去,白茫茫的一片。远处的湖泊里,不再有波浪,月亮倒映在水中。这时,不知哪个风宝宝在这儿玩耍,水面又出现了一圈圈的涟漪,像一面闪光的镜子,又像一条嵌着宝石的丝带。
湖边的柳树,沐浴着皎洁的月光,树枝在迎风招展,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它们在欢笑,又像在细语。
草从中的蛐蛐唱着欢快的歌,这歌声传遍每个角落,每一处都变得温馨和谐。这美妙的歌声,还有这美丽的月亮,仿佛把我带到遥远的天空,带到无限的宇宙……
夜,更深了,我留恋在其中,我向月亮姐姐挥手,告别了这浓浓的夜色。
月,是皎洁的,我要在今晚,去赏一赏月。
温柔、祥和的月光,照在了羊肠小道上,使羊肠小道顿时亮了起来。我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头仰望着星空,凝视着一轮皎洁的明月。月亮,它高高地挂在星空中,把星星照亮了。那皎洁的月光,洒在了树上,使树梢“闪闪发光”了起来。皎洁的明月,像是一个碧玉盘镶嵌在空中,它向大地洒下了一片银光。那柔和的月色,带给人们一种舒心、陶醉般的感觉。
打开窗户,月色立即照了进来,照在了我家的地板上,像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银霜。这是多么祥和的月色呀!月,可以安抚人的心。当我伤心时,难过时,我就会走到院子的树下,静静地,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观赏月亮。此时我似乎看见了月亮上有一只可爱的小灰兔,在制作月饼。看,那小灰兔的身影,是多么的温馨。
晚上,我来到草丛中,坐下来,观赏月亮,发现,月亮会玩捉迷藏,有时出现,有时不知道躲哪儿去了。仔细观察,才发现,是跑到云的后面去了。月亮,把那乌漆巴黑的小道给照亮了
一轮明月,圆圆的,亮亮的……赏着,赏着,我不由地在月的怀抱中,进入了甜甜地梦乡……
傍晚,为了看月亮,我早早的就守候在窗子前了,那时,天空还是浅蓝的夹杂一点白,很难分辨出月亮在哪里。
过了不久,月亮那淡淡的银白色的“身体”在天空显了出来。
这个时候的月亮,一点儿也不圆。是那种半圆半缺的“身子”,本来天空就是浅蓝的,被“白银”一照,就显得更亮了,更美了。
天空灰了下来。那块“白银”,则越发的黄了。到了最后,它就像一块闪着金光的黄金,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这时候的太阳已经完全下山了,天上也打着“要天黑了”的牌子。
不一会儿,整个天空都“看不见”了,看不见一片云,看不见一点蓝色。然而,这时的月亮,却越发的亮,好似一盏明灯挂在天空,照亮大地。
中秋的月亮很亮。邻居家的屋顶是用瓷砖盖的,月亮一照,它就闪闪发光。这个时候,就算我们待在家里,也不用开灯。因为月亮照着瓷砖地板,地板反射出光,就像灯一样。
我一边看月亮,一边吃月饼,吃着吃着,不由得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来:嫦娥因为吃了不老药,就飞上了月亮,后羿为了纪念嫦娥,就每逢八月十五做月饼。我们现在,是不是也在吃后羿做的月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