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着咖啡不由的陷入沉思——我觉得母爱不就像这杯咖啡。
第一口,没有什么味道;第二口觉得有点苦;直到最后才能品出它的甜。因为它的糖份沉淀在杯底,只有细细品味,才能体会它的甜——正如母爱一般,母爱表现在母亲的一言一行中:一句苦口婆心的唠叨;一句批评的话……我们一开始会觉得有点烦,但到后来,经过细细的一想,这还不都是为我们着想吗?母爱这杯咖啡我足足品了十三年才品了出来!
让我们每人都拿出自己的爱去关心和爱护身边的人和物。那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爱,我们的世界就更加美好。
享受不到父爱,只有母亲那双期待的眼睛,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和那张充满了岁月苍凉的面庞。我无言,有的只是阵阵心酸,串串泪行……
妈妈是一个好强的人,这个世界上我最佩服的就是我的妈妈了。有哪一个女人这么多年领着两个孩子一年一年的过,等着自己的丈夫早点回家,和我们团聚。
青春风铃
爸爸这个词对我来说是那么的陌生,当和同学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别人提起自己的爸爸的时候,我只是听听,我向往他们享受的父爱。当别人说今天回家要挨爸爸的打,而我只有眼羡——我能够被爸爸打都是一种幸福!至今,我只记得他的模样,但他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的陌生,我只知道他是我的爸爸,但我不知道怎样去面对。
在家里,是妈妈含辛茹苦拉扯我们长大的。
记得去年寒假,我肚子疼得要命,送到医院,说是阑尾炎,要动手术。妈妈东奔西跑,借了钱给我交医疗费。手术完后一个寒假她都不让我去玩,什么都不让我做。她似乎更忙碌了……后来,我能下炕了,好想给妈妈帮一帮家务,妈妈却不同意:“你别忘了你还是一个病人……”可我心里特别难受。到上学时间了,妈妈要我向老师请假,不能做运动。我却怕同学们说我,没敢请假,被妈妈骂了好几次,我才鼓起勇气说给了老师。
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童年,而童年中最温馨、最让人回忆的莫过于母爱。
《妈妈不要丢下我》—一部真挚而感人的电影故事,又一次引起了人们对爱的思索。今天,熙熙攘攘的电影院显得异样的安静,大家屏住气、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小的荧屏,屏幕内伤心的乐曲和屏幕外不停的抽泣声交织在一起,编织出一首动人的爱的乐章——————
每个人都拥有母亲,每个母亲都用不同的方式在呵护着自己心爱的宝贝,然而又有多少人在珍惜、在感受这份天底下最无私、最纯洁、最高尚的爱呢?孩子在一天天地成长,而母亲脸上的皱纹在一天天地加深,腰在一天天地变弯,银发在一天天地增多——————
母爱,是那样的崇高。尽管家务、公务两头忙,母亲脸上还得挂着迷人的微笑。孩子高兴,母亲会陪着你欣喜;孩子伤心,母亲会陪着你难过;孩子做了好事,母亲会为你骄傲;孩子做错了什么,母亲会为你指点迷津。
母亲,一个朴实而伟大的母亲,她默默无闻地奉献出自己的娇容和青春,细心地养育着自己的儿女—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栋梁,托起明日新的太阳!
母爱是珍贵的,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会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到无比的幸福和骄傲。
妈妈对孩子的爱就像天上的星星,说也说不完。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妈妈就做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时,我最爱吃的饭是“鸡蛋炒番茄”。有一次,我放学回家,觉得很饿,很想吃鸡蛋炒番茄。刚好,妈妈下班回来了,一进门,妈妈就问我饿不饿?我说有点饿。妈妈连忙放下包,一刻也没有休息,赶紧去厨房给我做饭。
几分钟过去了,我突然听见在厨房里做饭的妈妈叫了一声:“啊!”我立即跑到厨房,一看,原来妈妈不小心切掉了手上的一块肉,血把妈妈的手指都染红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没事吧?要不要上医院?”妈妈说:“没事,没事,粘个创可贴就行了。”我赶快去给妈妈拿了一片创可贴。
不一会儿功夫,妈妈就把鸡蛋炒番茄做好了。妈妈用粘着创可贴的手夹了一口菜,让我尝味道。在我吃着鸡蛋炒番茄的时候,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从中尝出了母爱的味道。
母爱是世界上最圣洁的东西,也是最无私的。所以,我们要尊重我们的母亲。虽然,现在还不能回报她们,可是,你却可以用你的成绩来回报她们!
今天,老师分配给我们一个“艰巨”的任务,是写一篇关于母爱的文章,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妈妈到底做了什么值得我感动的事。爸爸问我:难道你可以离开妈妈的照顾吗?
其实,母爱就像空气充斥在我的周围,无时无刻不在呵护着我。从出生到每一天的清晨。妈妈不管多累,每天起床后我都可以看到饭桌上妈妈精心准备的健康营养餐。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马上博览群书,寻找对身体无害的方法治疗,我总能被妈妈这个“土医生”治好。
我问妈妈:“你怎么懂这么多东西?”
妈妈说:“其实你懂的很多知识我都还不知道呢!鼹鼠的眼睛看不见任何东西还是你告诉我的,这就叫学海无涯,多看书就等于多长了一只眼睛。”因为有了妈妈的教导,我很喜欢看书,我想要的玩具妈妈不一定会买,但想要的书妈妈是肯定会买的。我庆幸妈妈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好老师。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这是我最爱唱的一首歌,在歌声中,妈妈教我做事,在歌声中,妈妈伴我成长……
母爱,无处不在;母爱,坚信执着!正像这两位母亲一样,宁可自己少吃一口,也决不让孩子饿着;宁可自己多冻一会儿,也绝不让孩子冻到一点儿;母爱是这般令人感动,母爱是这般清纯、没有一丝杂念!哪怕你长大了,‘不认识’自己的母亲,那么母亲看到你的成绩,知道你过得好,也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哪怕你长大了,嫌母亲唠叨,不喜欢听母亲说话,那么母亲会自觉地走开,不给你在别人的眼中留下坏印象;母爱,爱得让人心疼;母爱,爱得让儿女愧疚!
想想看,自己今天有没有惹母亲生气?有没有让母亲操心?如果有,请向母亲说一声:对不起,妈妈!我今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想想看,我们有没有因为母亲说话太多,而像母亲发小脾气?如果有,请向母亲说一声:妈妈,我能安排好我的生活!想想看,我们有没有因为母亲叫你做你不喜欢、但对你有益的事,而把门关上,不听母亲的话?如果有,请向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知道对我有益的事!谢谢您!
天下所有的妈妈!告诉您们:天下所有的儿女都爱您们!天下的妈妈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妈妈!祝愿天下的妈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命百岁!天下的儿女都会祝福您们!可爱无私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