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正兴高采烈地在路上走着。忽然,我竟被块石头绊倒了,再睁开眼一看,我竟然变成了一只——肥胖的羊。
我正在羊圈里躺着。这时一只羊过来对我说:“小胖,你真能睡,几日不见又长胖了。”我心想:这谁呀?居然说我胖。于是我反驳道:“你也长得不少啊。”正当我们“吵架”时,一个人走了过来,把门打开,让我们出去。我出去时一摇一晃,才发现我居然这么胖。
刚刚那只羊走过来对我说:“你要不要摆脱这里和我出去闯一闯。这里太没意思了。”他满脸期待。我心想:也是啊,我一定要好好放松放松,正好减减肥。我高兴地回答道:“好啊,对了,你叫什么呀?”他一脸无奈地说:“你这什么记性啊,我人称‘羊一手’,你就叫我羊哥就好了。”
于是我们和家人告别,就背上行李出发了。我终于过上了我梦想的生活,哈哈哈。我对羊哥问道:“我们要去哪呀?”羊哥说道:“看看吧,树林里有我很多亲人,去那儿看看吧。”我期待地回答:“好啊。”
突然,有人朝我们这儿开了一枪,原来是猎人。羊哥说让我躲在石头后面,羊哥冲上前用他的羊角一下子顶了过去,我就躲在后面拿石头砸他。他们终于离开了,我和羊哥终于躲过了一劫。
我们走了一段很长的路,终于到了,树林里的人都看着我们这两个新人七嘴八舌地说着什么。果然,一头野猪看我们不顺眼冲了过来,我和羊哥一个转身躲了过去,分头包抄了它,用藤蔓把它缠住。它终于是心服口服了。
我和羊哥经历了这么多事,终于可以有休息的时间,过舒舒服服地老年生活了。后来我上了年纪,也有了儿孙,腿脚也不便,一个打滑,我的羊生居然就这么过去了?
早上醒来,我忽然发现自身变成了一只蚯蚓,周围是一片黑暗与寂静的世界,我感觉我们的身体软软的,凉凉的,被温暖潮湿的泥土包裹着。这里就是我的家,我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身边的拥挤令我喘不过气来。我不停的扭动身体,用力地钻出了地面,虽然我看不见也听不见,可是我周围神经变得异常敏锐,我感到在一片枯叶旁边有一只忙忙碌碌的伙伴,啊!通过他急促的脚步带来的震动,我知道了他是我的邻居——蚂蚁弟弟,我扭动身子跟他打招呼,他也用触角拍了拍地面,愉快的回应了我。
我很开心,伸缩身体开始在土壤中自由滑行,迎面碰到了一个比自身大大量的蚯蚓,他携带我爬到了田地里,大家一起协助大家疏松土壤。原来这里有大量同伴,大家在泥土里一起跳舞,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自身原来有这么大的用途,其实我一点也不渺小。此时,一双温暖的手捧起了我,轻声对我说:“小蚯蚓,你松了土后,庄稼就会长得愈来愈旺,你可是农民丰收的大功臣啊!”接着,他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回土壤里,那一刻,我感觉自身幸福啊,由于我能为这个世界做贡献了。
我美美地想着,在泥土中睡着了,再醒来时我依然躺在卧室里,原来这是场梦啊,虽然只是一场梦,却教会了我大量,生活中也有许多像蚯蚓一样,默默在黑暗耕耘的人,譬如天天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辛勤工作的教师……
我也要学蚯蚓,学那些默默无闻为社会付出的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人!
真不知道怎样形容我的生活,你可以认为它是块橡皮泥,稍稍花点力气,我很无奈地成了你心中完美的样子。只是怎么变,它硬了,冷了,再回不到原来了。
一、三角形“变形”时间:童年
还好小区里没有我那么好玩的孩子了,很得意地便成了孩子王。真不知是《***》看太多了还是脑袋有点问题,竟然很想——建一个根据地。不说咯,带着我的“兵”,出发!
咦?这里好象不错耶。人又少,还有一大堆石头作武器。只可惜“蒋介石”出来给我捣乱——哼哼,我们“五人帮”还对付不了你这大黑狗?大家上啊!
“汪!”我的腿软了。注意,注意形象。我“大义凛然”地喊声:“大家快跑!”便僵着不动了。那大狗也不进攻,自讨没趣地走了。
后来一直自恋地认为是我吓跑了狗,虽然事后只讨来一顿臭骂。后来的我仍然屡教不改,我坚信童年的自己是三角形:恩,三角形是最具稳定性的图形。我坚信自己的个性如三角形,永远稳定且不可改变。加油——最棒的三角形!
二、正方形“变形”时间:小学
闲来无事,独自溜达到操场,咦,那是什么东东?眼力超好的我立刻“侦察”到前方1米,不,2米,管他几米——是硬币耶!我本着“不怕脏”的精神毅然拣起了硬币。
我的脑子里怎么没有像作文书说的有两个小人在说话?呵呵,心里偷偷藏了点“自私”:1、老师说要做个好孩子:2、嘻嘻,当然
“今天我当你,你当我,让你体验一下!”在梦里我听到了这样一句话。
天亮了,才睡醒的我打了个哈欠,正准备伸懒腰时,我发现我不能动不了,不是?这怎么了?
还好我面前有一扇窗子,我朝窗户玻璃看去。惊了,我竟然变成了一个书包。此时的我不仅潸然泪下,苍天哪,我为何会落到如此地步?正当我在怀疑人生时,一个男孩用着他那双巨大的手将我提起便上学去了。
来到了上车处,他先打开车门,接着如同甩垃圾袋一样,将我甩到了座位上,没错,就是这么随意。本以为可以歇一歇,可是那个男孩猛的一下就蹦上了车,紧接着一下子坐到了我身上。哎,你能尊重一下我吗?我帮你提东西啊。(但男孩似乎听不见)
到了教室,男孩先朝黑板看了看,好像发现了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如打了鸡血一般兴奋,飞速跑到了距离座位一两米的地方,将我抛向了座位。
兄弟,你真以为自己是“雷神”啊?结果我不但没有被他扔到椅子上,反而被甩到了地上。这一摔,可以算是将背上的骨头都给弄得粉碎了,差一点就全身瘫痪了。在法院你这样是会被判“故意伤害罪”的。但谁叫我只是个物品呢。
可是男孩似乎并没有将这些看在眼里,飞快跑到讲台上,在黑板右侧写了一个名字就走了下来。他看我瘫倒在地上,什么也没说,将我一提起来,将所有书拿出来后,又将我塞进了书包柜里。
今天真是“凉凉夜色”呀。好悲惨的一天。可是复盘一下,那个男孩不就是我吗?我……
一天晚上,我对着圆圆的月亮发呆,看着它发出圣洁的光,我想,假如我能变成它就好了。刚一有了这个念头,忽然,我觉得我们的身体变轻了,一直向上升,一会儿之后,我就来到了天空之上。我的身体变得圆圆的,散发着黄色的光。原来,我真的变成月亮了!
我想,既然变成了月亮,我就要履行我们的职责,做大家夜里的守护神。深夜,大伙都睡了,我还在那里工作。突然我看见超市外面出现了一个人,他穿着黑色的服装,携带黑色的头套和口罩,偷偷摸摸地前行,还不时左顾右盼。
我想:“不好!小偷来了。但是超市的警卫都很厉害,应该可以抓住他。”所以我就放松了警惕。可是,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有一点不对,假如警卫发现了小偷的话,应该会有很大的动静,可是目前一点声音也没有。
我看了看警卫,他们端坐在椅子上,虽然眼睛盯着外面,但丝毫没有发现异常。或许小偷已经溜进超市,我能做什么呢?我叫上了所有的朋友——星星,让他们筹备好。假如小偷出来了,大家就把所有的光照到他身上,让警卫看到,这样就可以抓到他了。
不一会儿小偷就出来了,他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大包裹,一副贼眉鼠眼的样子。大家都把光照到了他的身上,他走到哪儿大家就照到哪儿。警卫发现了小偷,把他抓住了!这次,大家可立了大功。
变成月亮真好,可以与坏人做斗争,也可以在夜晚给大家带来光明,我真的不想再变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