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书的作文(扩展
在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上完兴趣班在校门口等爸爸接我回家。可是等了一会儿,还不见爸爸来接我,便走进校旁的一个书店准备买一本书看看。
在书店里,我看见了许多我喜爱的书:有《淘气包马小跳》、《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红楼梦》等。突然,一本书从我的眼睛闪过,我仔细一看,呀!是我一直想要的名著《聊斋志异》。因为我从小就听奶奶讲一些《聊斋志异》里的故事。其中大多数是说一些可爱善良的狐仙花妖、神灵鬼怪和人鬼之间的感情故事。
《阿宝》、《婴宁》、《葛巾》是里面最有名,让人感动的爱情故事。所以,今天我一看到它就高兴死了,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一样。我赶忙从书架上拿下这本令我茶不思、饭不想的书,翻过来,看了看价格。可这一看让我顿时傻了眼,书上标着的是20元呀!20元,我哪来这么多钱。我身上只有订杂志找回的18元!
正当我苦恼,快要感到“绝望”之时,猛然看见地上有一张5元钱。我拾起来,想拿过去给收银员,可我犹豫了,因为这本书上面讲的就是要我们做个善良、正直的人。要是我就这样把这本书带回家看,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于是,我鼓起勇气,向周围的人大声喊道:“有没有人丢钱,我捡到了5元钱,是谁的?”不一会儿,只见一个大姐姐急急忙忙地跑过来,说:“小妹妹,是我不小心丢的钱,把钱还给我吧!”我把手里的钱还给了她,她接着说:“小妹妹,你真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谢谢你。”我连忙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可好像谁也没有注意我的脸是通红通红的。我拿着书,正恋恋不舍地想把它放回去时,老板笑盈盈地走了过来,像是看出了我的为难,他说:“这么好的孩子,谁不喜欢,这样吧,我打折便宜卖给你,怎么样?”在那时,我心里一阵惊,一阵喜,有总说不出的快乐。我一口答应了,我拿着这本书,坐在爸爸的摩托车上,踏踏实实地回家去了。
以后,每当我拿起这本书看,便想起当时的情景,自己乐呵呵地笑了。
今天下午,我和李金玲约好了两点去买《暑假生活》。
两点,我准时到了大操坝,只见李金玲也没有迟到,在远处向我招手,我连忙跑了过去。她说:“我们先在新华书店去找找吧,不知道有没有张老师说那种版本。”“好吧!”说完,我们就向新华书店走去。
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俩走进去,“哇,好凉快!”我眯着眼睛说道,那样子很是幸福。李金玲说:“哎呀,你还是别再享受空调了,快点干正事吧。”说着,我就向一位阿姨问道:“有《暑假生活》吗?”那位阿姨说道:“有,几年级的?”我回答:“四年级的。”“哦,还有两本,你们来的还真巧。”说后,便给我指了指一个玻璃柜。我连忙跑过去,果然,还真有两本,我拿起一本,只见书下方写着几个大字;开明出版社,我顿时像泻了气的皮球,这时李金玲走了过来,说:“怎么了,不是张老师说的那个出版社吗?”我没好气地回答:“这明明写的是开明出版社嘛,哪儿去找‘四川出版社’啊?!”听后,她也垂头丧气了,我们便走出新华书店,刚一走出,便像走进蒸笼似的,热烘烘的,李金玲说她受不了了,就奔向“夕酥书屋”,我也跟着进去了,哇噻,里面又有空调,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又享受一下了。她说:“阿姨,有没有四年级的暑假生活?”“有,你去拿吧!”那位阿姨边说边在给一位大姐姐装书。李走过去,我也一看,有好几种版本呢,我想这下肯定有希望找到了。可从李的表情上看来,很糟糕,因为她还是愁眉紧锁。“哎,继续吧走吧。”李说。接着的目标是“新星书局”,我们在新星书局也是一无所获。“哎,只有明天接着了。”我蹲下来对李说。“好吧,明天只有去通中那边了。”李也无可奈何地说。
哎,现在我要好好的休息一下了,明天还要接着呢!
一天,天阴沉沉的,好像披上了一块黑色的绸褂,我穿上外衣,准备去书店买《数学奥赛小冠军》这本书。
我先去了四区的英才书屋,看见了店长,我问阿姨:“有《数学奥赛小冠军》这本书吗?阿姨说:“对不起,小妹妹,我这里的刚刚才卖完,你去别的地方找找吧!”然后我又去了智慧书屋寻找,可还是没有,我又连续走了好几个书店,便还是一无所获。我特别扫兴。最后,我又去了礼物屋,我发现在墙角的一个书架上有一本《数学奥赛小冠军》,我刚要拿,但是被一个大哥哥抢先买走了。我问店主:“你这里还有《数学奥赛小冠军》这本书吗?店主找了找箱子里的书,和蔼地说:“没有了,但是我知道在哪里有卖这本书的。你先顺着市场直走,再右拐,再直走,到了永富书店,那里就有你要买的书。”因为永富书店离这里很远,我不知道怎么走,店主好像看出我的心思,拉着我向永富书店走去。
到了永富书店,我买到了这本书,刚要出去,外面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心想:“这该怎么回去呀?”我正埋怨着,一个大姐姐打着雨伞走过来,问我说:“小妹妹,天下着大雨,你怎么独自一人在这里呀?”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大姐姐说:“我送你回家。”说完,把我拉到她的伞下,送到了家。临走时,大姐姐给了我一块手帕,做为留念。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总会拿出手帕和书,冲着它们微笑起来。
昨天姑姑带我和两个小弟去买书,姑姑给我买了一本特别好看的书,名字叫《冒险小虎队》,是超级版的。
我从这本书里取出了一张卡片,名字叫解密卡,可以破译书本中的秘密。刚拿出来时,常用的一种方式上面写了一行字:使用之前,请把保护膜揭开。可是保护膜究竟怎么揭开呢?我烦得到处乱 挖,一不小心,把那一行提示挖出了一道痕迹。原来这些字能刮掉啊!我就卖力的挖,突然一使劲,挖出了一道边。原来是保护膜上写的字呀!我接着把保护膜撕开了。
今天我也看了这本书,真棒!现在已经看完了。那张解密卡也有些地方被刮了。
这本书真好看,我还听妈妈说他的一个学生家里有全套冒险小虎队,我一想:哇!全套可有五十本啊!下午我一定要去他家把我喜欢的都借来看一看,还是免费阅读呢,真值啊!
下午,数学唐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一本叫《小学数学通》的书。我心中一动,想爸爸可能要给我买,因为爸爸很喜欢让我做作业。所以,我立马举手说我要买。
放学回到家,我问爸爸:“可不可以买《小学数学通》?”,爸爸却回答说不买。听了爸爸的话,一下我就愣住了,眼泪就如泉水般喷涌而出。我又生气又伤心。小孩子说话为什么听人不听呢?而且我听了老师的介绍,打心眼里喜欢上了这本书,它还可以锻炼我的思维。这下该么办?该如何向老师说。只有哭了。
我哭了不知道好久,可爸爸无动于衷,继续玩他的电脑。我觉得这不是办法。为了达到目的,我想了想,怎么说服他呢?先给爸爸解释一下这本书吧。我话还没说出,不争气的泪却先流了出来,“爸爸,《小学数学通》是讲解的……我看见唐老师拿着在看,我知道太贵……你知道《小学数学通》厚得很?爸爸不买,也没有办法,老师说不能强迫大人买”。话从爸爸的左耳进去,却从右耳出去了。
看见没有效果,我就乱翻爸爸的东西。找出一张报纸让爸爸看。他不看,我就拿起在他眼前晃,干扰他用电脑。结果目的没达到,还被骂被扁了几下。英雄的眼泪水哗哗的流。我跑到后面大哭:“我知道你不会听我的”。我想爸爸肯定听见了,但他却假装没听见。第二招还是没有起作用。
我的第三招是威胁。我摇爸爸桌子,我不达目的不摆休,但是没有成功。真烦啊,我得出个厉害的招。我在爸爸面前不停地说:“我希望你买。
今天,妈妈带我去汉唐书城,让我自己买本喜欢的书,并给了我一些钱。我为此感到紧张又开心。
我们到了书城,呀!好多的书,琳琅满目,令我眼花缭乱。我按书店的指示牌奔向二楼少儿图书区,各种各样的漫画书,让我爱不释手。《阿衰》和《笑猫日记》是我爱看的书,不过我更喜欢的是简单易读的漫画书,可妈妈不允许我买漫画书。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漫画书,去找小说和故事书。在这书的海洋里找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犹如大海捞针。我蹲在书架旁,瞪大眼睛,寻找着题目吸引我的书。我决定买本最恐怖的科幻小说。按书的分类、标签,我一层一层搜索,最后锁定了《鸡皮疙瘩》系列的书。可这一系列的书有三十二本,让我选择一本,简直难于上青天,让我头昏脑涨。根据简介和里面的插图,我认真选择,“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最后找到了最为满意的书。我拿着千辛万苦找到的书,和妈妈给的钱来到服务台,在书店阿姨的帮助下,我结完款买好了书。
回家的路上,我欣喜万分,激动不已,真想飞回家去,慢慢地品味这本恐怖又刺激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