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书的作文(扩展
自从在表哥家看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后,我就迷上了它,回家后缠着妈妈给我买。妈妈问我:“多少钱啊?”我说:“80块。”妈妈听了,叫我以后再买。
第二天早上,妈妈问我:“早餐钱还有没有?”我说:“没了。”妈妈给了我10块钱。拿钱时,我忽然想:我每天早上吃3块的早餐,要是少吃点,每天积攒1块钱,积少成多就可以买书了。说干就干,不到3个月,我攒下的钱就已经够买书了。我准备星期天就去把书买回来。就在这个时候,学校说要给灾区人民捐款。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她说:“我看见你老往储钱罐里放钱呢。这次就从那里拿钱去交吧。”我心想:“唉!我心爱的书泡汤啦!”
我勒紧裤腰带,又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才把买书的钱存够。正当我又准备去买书的时候,“灾难”又降临了。老师说文章入选获奖作文集的同学得买这本书,正好也有我。我心想:“我心爱的书又泡汤了!”交了书钱,我又存了3个多月才把钱存够。这次我一定要买到我心爱的书!
星期天,我拿着钱就往南山书城跑,终于买到了那本我心爱的书,我紧紧地搂着书走出书城,迫不及待地翻开,一股浓浓的书香味钻进我的鼻孔,简直令我陶醉了。
我高兴地大喊:“我有《中华上下五千年》了!”
“今天,张老师要带我们去借书!”有人高呼。什么?去借书?去哪儿借?借什么书?仔细一打听,才知道是去集美书斋。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是既激动,又兴奋。
到了阅览室,我四周打量了一番,这里真有一种入诗入画的感觉呀!你瞧!那一排排高大的书架竖立在我的眼前。桌子上有书,地上也有书,真是知识的海洋啊!再看墙上有表示一帆风顺的小船暖气片,那是老师希望我们在书海里航行。就连地上也铺着通向知识宝库的绿地毯。
开始借书了,董老师给每个同学发了代书板,讲清楚了它的作用和用法,就让同学们去挑选自己喜欢的书。大家就像一只只出笼的小鸟,一头钻进了书的海洋。我也被同学们的热情带动了,兴高采烈的来到第一个书架前,看了看没有自己喜欢的,便来到第二个书架这儿,看到许多女同学在争先恐后地看童话书。童话书,我们家有很多,今天我要借一本有意思的的书。于是我开始到别处寻找了。突然,我眼睛一亮,发现了一本《小笑话大启示》,我把它拿下来看了几个故事,既幽默又有意义,就借它了!随后,我捧着书走过来,发现同学们已经排起了长龙似的队伍,手里拿着五花八门的书。轮到我了,我把代数板还给董老师,她拿着扫描器在我的学生证上一打,再在书上一打,我的名字、书、号码就一同进入了电脑,真快呀!
我真高兴,拿着自己借来的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如饥似渴的吮吸着知识的营养,啊!读书真快乐!
星期五,我们学校要组织一个活动,让同学们都拿来自己看过的书,和别班的同学交换书,互相借书。也可以带自己的零花钱,去买别人的书,也可以介绍自己的书,让别人喜欢这样的书,给别人出个价,让别人去买,但是在这个活动里,每个人必须带两本书,否则,没带书的要在教室里。
老师刚宣布完这一件事情,王博源就走到我和王泽龙说,咱们合伙摆一个书摊吧。这样的好事,我和王泽龙马上就答应了。后来,我们的书摊声势越来越大了,又增添了吴士潇和陈炳霖。
我们五个合伙摆书摊,我信心非常的足,就不怕卖不出去书。
回家,我跟妈妈说我要找我的那几本马小跳,因为这几本书我已经读得不想看了,所以我要拿这几本书和别人交换。
可是,当听到妈妈说都捐给希望工程的时候,心凉了半截,就埋怨起妈妈来,可是这样一点也没用了,都捐出去,还能再问人家要回来?对于这件事情,我是无比的烦恼。吃晚饭了我还说为我那几本马小跳默哀三分钟。
回到家里,我东凑西凑凑了十八本书,本来应该有很多的书的,可是几乎都借给我爸爸的同事的孩子了。于是我恋恋不舍的准备送走着一些书,祝这些书可以卖一个好价钱,祝我能买很多很多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