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下生活作文(扩展
乡下的生活与城市大不一样。
暑假我回乡下看望亲人,他们住在一个叫石禾町的村。村里有几个糖铺子,其中两个特别热闹。进去一看有小孩有大人,也有老人。小孩向父母要零花钱或者拿自己存的几块零钱去买糖,有些小孩一分钱也没有只好眼巴巴的望着玻璃柜上的糖咽口水。大人来买包烟什么的,就离开了;老人是这店里的常客,三三五五的在店里谈话、抽烟,给予人一种欢乐、热闹的气氛。
乡下可比城市好多了。例如空气,城里总是飘散着一种机油味,而乡下空气清新,令人神清气爽。若是下雨后,还有种好闻的泥巴味呢!
竹林是孩子们嬉戏之处,孩子们最喜欢在那玩捉迷藏,木头人、过家家等游戏,若是遇上阳光明媚的日子,那可就更加美了,透过竹林的几缕阳光,星星点点地洒在地上。传来孩子们悦耳清脆,如银铃般的笑声。这场面真是令人赏心悦目。
来到清澈见底的小溪前,总有几个孩子在溪边玩水、抓小鱼,天气热时就把鞋脱了,把脚放到刚淹到脚背的溪水里,真凉快。孩子们都开心的笑了。
乡下的生活可真惬意!
每逢节假日的时候,妈妈都会带我去乡下,探望年迈的老太太,同时也使我体会到了有趣的乡村生活。
每次,我们去老太太的家,都会看到这么一道风景:一个老者头上戴着草帽,手上拿着钓鱼杆,坐在台阶上,背挺得直直的,一副全神贯注的样子。只要浮在水面上的浮珠一动,他便使劲提起钓鱼杆,一条鱼就会连蹦带跳地跃出水面,落入了这位老者的水桶里。偶而我会和哥哥捡起小石头打水漂,而使得他看上去很讨厌我们的样子。但我们没管他,就沉浸在我们的水漂大战中,玩得可开心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一起去乡下的山上采小果子。我们来到了一片不知名的小野果子林里。在凉爽的树阴下,我们一伸手就能摘到一大串果子。突然,我看见了一团软乎乎的东西,黄棕色的。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便叫哥哥一起过来看一看,哥哥过来了,对着那团东西看了好久,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由于哥哥也出于好奇,他为了弄明白那是什么,便探手探脚地走了过去,狠狠地把那团东西踩了一脚。当我们采完野果满载而归的时候,哥哥突然感到自己的脚底板臭臭的,我也闻到了一股臭味。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哥哥刚才踩的那团软乎乎的东西竟然是牛粪!直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的不得了。
乡村的天空真蓝,乡村的空气真清新,乡村的人们真朴实,乡村的生活真有趣啊!听了我的故事,大家是不是也很想到乡村去走走呢?
乡村生活,多么可,多么有趣。那种独特,谁会有呢——乡村生活。
我外婆就住在乡村,每年寒假,爸爸妈妈都带我去外婆家领略乡村生活的有趣:泉水里倒映着我愉快的笑脸;泥地上留着我欢快的脚印;长满绿树红花的山间回荡着我和伙伴们欢乐的笑声。乡村真美啊!
在外婆家,最有趣、可爱的就是和小伙伴一起玩火炮的“引线”了。就是将一两个没有炸的火炮捡起来,把“引线”抽出,把火炮中带蓝绿色的“火药”倒出来,把“引线”放在上面用打火机(或火柴)点燃,然后转身紧走几步,只听“嗖”的一声。那里便冒出了美丽的火花,火花的颜色可鲜艳了,一会儿是红的,一会儿又变成了绿的,一会儿又呈现出了最常见的黄色……变成蓝色时才有趣呢!时间总是只有两三秒:像蓝蓝的大海、蓝天,也像一株青蓝的草。颜色都那么美,大小形状就更美了:这些火花时而高、时而低,时而像一座小山,时而又成为了小草。多快乐啊!
白天是短暂的,吃过晚饭后,我们坐在屋前的台阶上,看着天空一点一点的暗下来,一转眼,星星亮了,月亮也露出了洁白的牙齿,我们便开始数星星,数着数着,我仿佛进入了一个美好的梦幻世界:星星一闪一闪的向大地眨着眼睛,月亮好似一颗最独特的宝石镶嵌在深黑的夜空里,月光仿佛是一层薄薄的白纱,将大山围住,那么轻、那么亮,整座山沉浸在白纱的笼罩中。一阵清凉的风吹过,好像一壶酒洒过,醉得屋前的树、竹、花、草等植物东倒西歪。
在乡村,你的一天将会丰富多彩,因为——乡村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我爱美丽、有趣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