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告诉你_ 5
只记得那时的我哭得很伤心。只记得那时的爷爷放下手中的遥控板。只记得那时爷爷走进我的房里,苦口婆心的说了什么。只记得那一个夜晚群星璀璨,照亮了我的心窝,前所未有的暖洋洋。
我真是一个脆弱的人呐,怎么记忆里到处都是流泪的背影,总是要有人开导,为了那么一点小事。爷爷他说着什么,他说着什么,说到最后,我笑了。我从小到大总是犯错,那原因有我的任意妄为,有我的委屈不解,有我的……爷爷,一直充当保护神的角色,他安慰我,叫我释怀,叫我去认错。他总在寂静无人的时候,给我的心灵上一课。爷爷就像一个老朋友,慈祥,和蔼,可亲,经历过磨练,他是两代人的依恋。是的,他是长者,但他更是我的心灵导师。
只记得那时的我随口说了一句话。只记得那一天奶奶跟我说萝卜丰收了。只记得那白白胖胖的萝卜慢慢褶皱,慢慢脱水,慢慢变干。只记得我夹起腌制好的萝卜干放进嘴里,说,好。爷爷笑了,被烈日晒黑的皮肤霎时放出了光亮。我真是一个娇生惯养的人呐,是什么千金大小姐吗?随口一句无心的话,让爷爷流了多少汗,吃了多少苦?累坏了吧,我的爷爷。
爷爷他笑着,他笑着,笑到最后,一脸幸福的满足。我从小到大想要吃什么,玩什么,喝什么,终是爷爷去种,替我去买,尽他最大的努力。我是何德何能?几世修来的好福气?让自己享受到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公主待遇?小时候,我缠在爷爷的身后,问他这是什么,那是什么,现在,我还是好奇的在他身后,问他这是什么,那又是什么,问不厌,也吃不厌。
爷爷,我多想告诉你,你的孙女已经长大了,她学会自我开导了,她晓得粮食可贵了,她不会让您担心了,她,长大了。我曾经多么幼稚的想,爷爷,您能够不老,还能永远的年轻点,再年轻点。可是我这个小小的愿望,比不上时间来得那么快,看您的头上,已爬满了银丝。
我错了,爷爷,我不该,不该任性。可是,后悔,已来不及。
爷爷,我多想告诉你,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