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告诉你_ 7
泉水润泽万物,希望润泽人生。
题记
云卷云舒,斗转星移。是什么让南归的雁群执着展翅,是什么让严冬的嫩芽冒着风雪,又是什么,让奋斗的人忍受拼搏之路上的艰辛?
是希望。希望撑开了雁群的羽翅,绿了嫩芽的梦想,鼓舞了人们的坚持。
希望就像泉水,清清洌洌。不管流经了多么贫瘠的土地,也能润开人们的心灵。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这位女子挽起了她的发,收起了摆舟的橹,断了“误入藕花”的梦,但我知道,是“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坚持和收复宋朝山河的决心,让她拥有了弱女子的坚忍。
我不知道她是否已经厌倦这个浊世,也不知道贾府的人情事故是否让她绝望。我只知道他从未断过内心的憧憬,才让那首《葬花词》香魂一般沁人。
希望就像泉水,润物无声。失去了希望的人生,是痛苦的,就像独自面对黑夜,却等不来黎明。
祥子是痛苦的。他被那个腐朽的社会打磨掉所有的激情。他做过梦,可是很快又消失了,于是他成了行尸走肉,成了那个旧社会的葬品。
海子是痛苦的。他也做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梦,可是他最后也失望了。于是,在一个三月,他终于走上了铁轨,一位诗人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
曾听过这样的故事:
瑞典医生独自穿越沙漠,可是一场风暴却让他一无所有——他失去了水、食物和方向,但他拥有一个苹果。正是这个苹果却给了他希望,让他走出了沙漠,获得重生。
希望,我多想告诉你,你是多么多么珍贵!也许只是一个苹果,也许只是一声祝愿,也许只是春日里的一场梦,也许只是一个坚持。有了你,才有了等待的盼望,才有了困境中的坚持。人们因你而不再彷徨,因为你人们坚信寒冬后会是下一个春天,下一场花开。
无论岁月怎么流逝,你仍然清清洌洌,洋洋洒洒,润物无声。等待不再是遥遥无期,因为有你,人生才如朝阳初升,新芽吐嫩。
希望,我多想告诉你,你是我心中的那泓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