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鸟与树
一只鸟与一棵树,偶然的相遇。鸟在结束与风的流浪后,飞到了一棵树身上树告诉她:“可以把这里当作避风港,爱留多久就留多久。”于是,鸟静静的栖息在树身上,安稳的睡着了。
偶尔,鸟会为树啄啄虫偶尔,树会帮鸟搔搔痒可是爱自由的鸟,并不想在树上筑巢。树不希望鸟离开他,因为他喜欢在清晨时,听鸟歌唱他也喜欢鸟在结束一天的飞翔后,安稳地在他身上睡着树希望鸟能听到,风拂过枝头,掉落的铃铛声树也希望风雨交加的时候,他强健的枝叶能为她挡风遮雨。树很想帮鸟筑个巢,可是他做不到因为爱自由的鸟啊,总是笑着不愿受缚。鸟渐渐长大了,可以飞得越来越远。虽然她每天,还是会开心地与树聊天,聊聊她今天去了哪里,聊聊她的朋友们可是她却不了解树的心事……而她飞翔的时间,却越来越长了。
有一天鸟再飞回来时,发现树已经枯死了。但她却永远不知道,树的心是怎么蚀空的。但是鸟还是回来了。因为它已经将树当成永远的依靠永远的家而树却不知道鸟永远放它在心中。
2啄木鸟和树公公
啄木鸟和树公公啄木鸟和树公公在森林深处,有一棵高大的老树,每天它都全心全意地保护着它周围的小树们。
可是有一天,老树觉得身体很不舒服,脸上出现了一道难过的表情,这时,一直啄木鸟飞过,看到这情形忙问道:“树公公,您是不是生病了?”树公公说:“是啊!”原来是害虫在吸老树的养分。啄木鸟马上用自己尖尖的嘴巴钻进树洞捉害虫,老树非常感谢啄木鸟,对啄木鸟说:“谢谢您,啄木鸟。”啄木鸟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啄木鸟飞走了。几天后,老树变得强壮了。
此后,它又开始保护周围的小树们了。勇敢地鸡妈妈一天, 小鸡趁妈妈不注意,就溜出去了。突然,一只小猫走过,想吃掉小鸡,小猫心想:我想要尝一尝小鸡的味道怎么样。然后,小猫就把小鸡吃掉,小鸡哇哇地叫了起来。突然,鸡妈妈听到小鸡的哭声,就急忙跑过去,把小猫吓跑了。鸡妈妈带小鸡回家了。小鸡对妈妈说:“我以后再也不乱跑了。”小鸡真是个懂事的孩子。
3老树爷爷和小鸟
从前,有一棵老树,它住在森林里。树上有一个鸟窝。忽然,一阵风吹来,老树爷爷给小鸟顶着风。小鸟说:“谢谢。”老树爷爷说:“不用谢。”小鸟问老树爷爷:“您怎么没被吹倒呢?”老树爷爷说:“因为大树比较重,小树比较轻,所以没被风吹倒。”小鸟又问:“小树呢?”老树爷爷又说:“小树轻,是很容易被风吹倒的。”
忽然,有一棵小树说:“我不相信我会被风吹倒。”老树爷爷说:“你不相信就去尝一尝。”小树说:“好啊!”忽然,有一阵风吹来,小树倒了下去,老树爷爷一点儿也没受伤。这回,小树知道错了。骄傲自大的结果反而是害了自己。
忽然,来了一阵大雨,老树爷爷把小鸟们遮住了,小鸟问老树爷爷:“你连这一阵雨都不怕吗?”老树爷爷说:“是啊,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而且什么都不怕。”小鸟说:“您真是力害极了。”
4老树和小鸟
森林里有一棵老树,这棵老树天天一个人站在这片郁郁葱葱、一望无际的森林里,但是它却非常的孤单!
一天,一只小鸟来到了这片森林,看到那棵老树在不停地叹气,就飞过去问老树:“树爷爷,您怎么了?”“我天天站在这里,没有人给我说话,我很孤独呀。”老树说着,一脸的忧伤。小鸟听了心想:“老树是给我们传送氧气的,没有了它们就没有我们快乐的生活,我不能不让老树开心起来!”于是小鸟迅速地飞到老树身上,它拿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给老树唱了几首动听的歌谣,老树听了这些歌高兴地笑了,感动得热泪盈眶,并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有一天,小鸟在出去玩的时候,无意中闯入了动物王宫,它在王宫中飞来飞去,惹怒了老虎大王,老虎大王非常生气,就派豹子大将军前去捉拿小鸟,小鸟东躲**,最好躲到了老树身上,并给老树说了自己的不幸。老树听了心里想:“小鸟以前帮助过我,我不能让它受到伤害”。然后老树让小鸟勇敢地站在自己的头顶,等豹子大将军来了,老树就用自己的枝条抽打豹子,豹子大将军被打得鼻青脸肿、遍体鳞伤,最后仓惶逃跑了,小鸟终于得救了。
后来小鸟干脆在老树身上他了一个窝,它们成了无话不谈、形影不离的朋友。
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身披黑白红渐变色外衣的啄木鸟,那尖尖的嘴就像一把小刀似的,在他和大树之间发生了一件引人深思的事情。
黄昏时分,晚霞染红了天边,啄木鸟正在四处寻找着能安家的地方,这时,啄木鸟发现了一棵大树。他小心翼翼地飞过去问:“大树哥哥,我能在这里安家吗?”大树却生气地说:“去去去,一边儿玩去,别弄脏我的新衣服。”啄木鸟只好伤心地飞走了。
啄木鸟刚走,大树就开始唱起欢快的歌曲,这时大树感觉肚子有点痛,他想:是不是我的老毛病肠胃炎又犯了,应该过一会儿就好了。没想到大树的肚子越来越痛,大树欢快的歌声也变成了“哎呦歌”。啄木鸟听见大树的叫声,赶忙飞回去说:“大树哥哥,我来帮你。”啄木鸟不计前嫌,快速啄开树皮,吃掉虫子。大树渐渐停止了痛苦的叫声,好奇地问啄木鸟:“啄木鸟老弟,你到底用了什么灵丹妙药把我治好了?真是太厉害了!”啄木鸟笑了笑,谦虚地说:“哪有什么灵药,只是我的尖嘴正好能治你的病罢了。”大树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了,现在我正式邀请你来我这里搭窝,你让你的小伙伴都来我的树枝上安家吧!”啄木鸟听了就像熊二找到了蜂蜜一样高兴。
从此,大树与啄木鸟成为了互相信赖的好朋友,他们与鸟儿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从前,有一片茂密的森林,住着好多树木兄弟,其中有一棵非常高大粗壮,人们都叫他——“树王”。在这片森林里,还生活着一大群鸟儿,有歌手百灵鸟,还有演员孔雀小姐,可最受欢迎的是啄木鸟医生,因为他会给许多树木兄弟们治病。
一天,啄木鸟医生又带上自己的医疗箱在森林里巡逻了,他忽然看到树王身上有一只小虫子,啄木鸟赶紧飞过去,把小虫子吃掉了。这时,正做美梦的树王醒了,他不乐意地说:“啄木鸟呀,你来我这里干嘛呢?”“你身上有只小虫子,我把它消灭掉了。”啄木鸟笑着回答。树王冷笑了,很不屑一顾:“一只小虫子?哼!我树王才不会怕一只小小的虫子呢!去去去,快走开,别打扰我的美梦。”啄木鸟医生失望地飞走了。
后来,小虫子又生了小虫子,慢慢的,树王身上出现了许多密密麻麻的***。他全身又疼又痒,难受极了,唉声叹气:”哎呦呦,哎呦呦,这是怎么了?我难道真的生病了?“他非常后悔当初没听啄木鸟的话。
正巧,啄木鸟医生路过,树王连连请求:“医生,医生,对不起!上次是我不对,你就给我治治病吧,我知道我错了。”啄木鸟看到树王认识到了错误,就和小伙伴们一起给树王治病,最后树王的病终于治好了。
从此以后,树王彻底改掉了自己骄傲自大的坏毛病,再也不敢吹大话了。
一天,树林来了一个不速之客――一只小鸟。这只小鸟不像别的鸟一样美丽可爱。它长着一身乌黑的羽毛,灰色的嘴巴,非常丑陋。树林里,没有一棵树肯收留它,也没有一只鸟愿意和它交朋友,它们还嘲笑鸟长着一身黑炭似的羽毛,真难看!
这只鸟感到非常苦恼,在树林里游荡。它落在一棵树枝上。树问它:“小鸟呀小鸟,你为什么那么忧愁呢?”鸟儿就说:“没有人肯和我交朋友,它们都说我长得丑!”“那你有没有听过‘丑小鸭’的故事呢?”树对鸟儿说。“那是一个很丑陋的鸭子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的故事。”鸟儿扑扑翅膀说。树说道:“你就像那丑小鸭一样,虽然你长得一般,但你有一颗美好的心灵,你就是最美丽的。如果你不介意,就跟我住在一起吧!”“好!谢谢你!”
从此,这棵树和鸟儿在一起,每天,这只鸟就为树唱歌;当鸟儿不高兴的时候,树就当它是最知心的朋友,为它讲道理安慰它。树林里来了一场暴风雨,树枝被刮得东倒西歪的,有些树还被刮倒了,很多鸟儿因此丧生。在暴风雨来临时,树用它强壮的身体为鸟儿遮风挡雨保护鸟儿。树被风刮断了一只手臂,但它却安慰鸟儿说:“没关系的,别担心了!”树不仅是这只鸟的知心朋友、母亲,也是它的引路人。树对鸟儿说:“鸟儿,你一定要为这个树林做好事,不管它们曾经怎样对待你,知道吗?”
终于,寒冷的冬天来了,鸟儿要离开这个树林,离开这棵树,到温暖的南方去了。鸟儿走之前,对树说:“亲爱的大树,我一定会回来的,你要等我。”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这只鸟儿回到这个树林里,找那棵教育它、保护它的大树。可是,这个树林已经变成了光秃秃的地,那棵树也不知所终。后来,它向同伴打探,才知这个树林的树已经被砍去做家具了,它再也不能为这棵树唱歌,也不能和树谈心事了。
这只鸟在这片光光的土地上空,时而飞落、时而低唱着――它以前对树唱的那首歌……
有一天早上,大树爷爷刚睡觉起来,就觉得很不舒服,也闹肚子(也就是因为大树爷爷生病了,肚子疼)。他大声喊:“啄木鸟医生呀!你在哪里呀!快来呀!快来给我治病呀!我受不了了!”大树爷爷的叫喊声吵醒了正在睡梦中的啄木鸟医生,她急急忙忙的把衣服穿上,赶紧出发了!她随着声音飞过去,一看,喊叫的人原来是伟大的、爱保护弱小的大树爷爷!大树爷爷见到啄木鸟医生就虚弱的、有气无力地说:“啄木鸟医生,我今天早上一起来就肚子疼,我生病了,可不可以帮我治一下……”啄木鸟医生立马打断了大树爷爷的话,说:“我帮你治病!”刚说完,啄木鸟医生就用又尖又长的大嘴巴这儿敲敲,那儿敲敲。最后在一个大洞里捉了好几只在大树爷爷肚子里作孽的大坏蛋——害虫!大树爷爷还是那副表情。啄木鸟医生对大树爷爷说:“大树爷爷,我过几天再来看您吧!”于是啄木鸟医生走了,给其他病人过去了。过几天,啄木鸟医生果然来看大树爷爷啦!她一看,大树爷爷的叶子很茂盛,再看看他的精神,精神饱满!再看一看表情,笑容满面!啄木鸟医生问大树爷爷,说:“大树爷爷,肚子还疼吗?”大树爷爷对啄木鸟医生说:“我很好啊!感觉非常的舒服。谢谢你!你的艺术真高明呀!谢谢你!是你让我健康起来的!”
秋天到啦!大树爷爷给啄木鸟医生送去一筐筐香甜的果子,啄木鸟医生非常感动,她很有自信的说道:“这个大森林非常需要团结友爱,我以后更要好好学医,给大家带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