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哥儿俩心里越想越生气,因为狐狸把奶酪吃完了。于是,第二天,哥儿俩拿来了一块蜂蜜蛋糕。它们装模作样地拌起嘴来,那只狐狸又来了,好奇问:“小家伙们,你们吵什么?”“我们有块蜂蜜蛋糕不知道该怎么分。”熊弟弟对狐狸说。“这事好办,我来帮你们分吧!”狐狸笑了笑心想:“我运气真好,又可以吃到一块蜂蜜蛋糕了!”于是它把蜂蜜蛋糕拿过来掰成两半。“你分得不均匀!”小哥儿俩嚷着,指着蛋糕说,“那半块大一点儿。”狐狸仔细瞧了瞧掰开的蜂蜜蛋糕,说:“真的,这半块是大一点儿。你们别急,看我的———”说着便在大的半块上咬了一口。突然,狐狸的牙齿被蜂蜜蛋糕上的蜂蜜粘住了。原来哥儿俩在蜂蜜上涂了万能胶水,狐狸的牙齿打不开,支支吾吾急得直跳脚。熊哥哥和熊弟弟哈哈大笑,异口同声地说:“狐狸,这是我们对你的惩罚,看你下次还敢不敢这样对我们。”
一天,小熊哥儿俩又捡到一块奶酪。熊哥哥说:“我来分,把奶酪分成两半。”熊哥哥把奶酪掰成两半。一块大,一块小。熊哥哥把大的给了熊弟弟,小的留给自己。熊弟弟说:“熊哥哥,我的给你咬一口。”熊哥哥说:“不用,不用。”小熊哥儿俩,开心地吃着奶酪。狐狸蹲在草丛边直流口水。“今天,它们俩兄弟怎么这么谦让呢?”狐狸说。
一天,熊哥哥和熊弟弟小哥儿俩又捡到了一块奶酪,高兴极了。他们一边走一边讨论怎么分奶酪。狐狸看到了又提出要帮他们两个分奶酪。小哥儿俩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再不要上你的当,我们自己会分。”讨论来讨论去,小哥俩决定把奶酪拿回家让爸爸妈妈分四块,全家人一起吃才最公*。
一天,小熊哥儿俩又捡到了一块奶酪。熊弟弟说:“我们还是自己分吧。”“好。”熊哥哥说着就把奶酪拿过来掰成了两半。“你分得不匀,这半块大,那半块小。”熊弟弟对熊哥哥说。“那就这半块大的给你,那半块小的给我,好吗?”熊哥哥说。“好吧,还是哥哥最好。”熊弟弟说。于是小哥俩高高兴兴地吃光了奶酪。
第二天,小哥俩想到了一个报仇的好主意。小哥俩从家里带来了一块蜂蜜蛋糕,还带来了一罐万能胶水。他们先把面包切开,再把万能胶水涂抹上去,一个万能胶水蜂蜜蛋糕就完成了!小哥俩来到狐狸经过的地方,故意大声吵起架来,想引狐狸出来。不一会儿,狐狸就过来了,他说:“小家伙们,你们怎么又吵架啊?”
“我们这儿有一块蜂蜜蛋糕,不知道要怎么分?”
“这事好办,还是我来帮你们分吧!”狐狸笑了笑,把蛋糕拿过来,故意掰成了大小不一样的两半。
“你分得不公*!”小哥俩嚷起来,“真的,这一半是大了点,你们别急,看我的!”说着,就在大块的上面咬了一口。
狐狸刚咬下蛋糕,就大叫起来:“哎呀!我的嘴!”狐狸的嘴巴被万能胶水给粘住了。
“哈哈哈……叫你上次把我们的奶酪骗光。活该!”说完哥俩就走了。
狐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万能胶水给撬下来,可是他的嘴巴也流血了。狐狸伤心地回家了。
最后,狐狸只能一个星期都戴着口罩,也吃不了其他东西了,饿得皮包骨。再看到小熊哥俩,吓得拔腿就跑了。
一天,小熊哥儿俩又捡到了一块奶酪。这时,一只狐狸跑了过来,问:“你们在干吗?”小熊说:“我们捡到了一块奶酪,正准备掰开分了呢。”狐狸笑了笑,说:“我来分吧。”小熊哥儿俩想起上次的遭遇,急忙说:“我们不需要你的帮助。”狐狸听了火冒三丈,向小熊哥儿俩扑了过去。小熊哥儿俩急忙一闪,拿起奶酪飞快的跑走了。
自从小哥俩回想起来作天的事情,哥俩火冒三丈,暗暗发誓一定要以牙还牙。
于是,第二天,小熊哥俩拿来了一块蜂蜜蛋糕,涂上了万能胶水,小哥俩装摸作样地争吵起来。狐狸从远处远远一看,看见俩只小熊又争吵起来,心想:“嘿嘿,今天又有好吃的送上门来了,哈哈!”狐狸走过去,说道:“小家伙们,在吵什么呢?”小熊说:“我们捡到了一个蜂蜜蛋糕,可是,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分?”狐狸笑了笑,说道:“我来帮你们分吧。”狐狸便将蛋糕拿过来,狐狸把蛋糕分成了一大一小的两半,小哥俩嚷嚷着:“那半块大一点。"于是,狐狸在那半块上咬了一口,可是,他还没有发现这是小熊哥俩设计的圈套,于是,他中了小熊哥俩的圈套。
狐狸张不起嘴来了,他费了九二虎才把万能胶水给弄了出来,但也把自己的牙齿连根给拨了出来。小哥俩在一边已经笑得肚皮都快笑破了,笑了一会儿后,说道:“哼,谁叫你昨天弄我们哥俩,今天终于出了口恶气。”狐狸怒气冲天,但转头发现小哥俩早己跑得没影了,狐狸只好欲哭无泪地走回家去了。
自从狐狸把奶酪吃光的事情后,小哥俩天天都在想,一定也要想个办法,让狐狸看看下次还敢不敢捉弄我们了。直到有一天,熊哥哥高兴地对弟弟说:“弟弟,我想了一个好办法,我们拿一块蜜蜂蛋糕,中间的奶酪是黄色的502万能胶水。”“太好了!”熊弟弟开心极了。小哥俩说干就干。他们在面包上挤上了万能502胶水。
于是下午小哥儿俩拿着蛋糕来到昨天的地方,有模有样的拌起嘴来。狐狸又来了。此时他心想,“哈哈,我又有好吃的蛋糕了。”狐狸问道:“小家伙们,你们吵什么呀?”“我们有块蛋糕,不知道该怎么分?”熊弟弟装模作样地对狐狸说。“这事好办,我来帮你们吧!”狐狸笑了笑,把蛋糕拿过来掰成了两半。“你分得不匀。”小哥儿俩嚷着,“那半块大了一点儿。”狐狸仔细瞧了瞧掰开的蛋糕说:“真的,这半块是大了一点,你们别急,看我的——”说着便在大的这半块上咬了一口。
胶水粘在了狐狸的嘴上,再也张不开了。哥儿俩见办法成功。开心的撒腿就跑,跑回家了。狐狸上当,再也不敢欺负小熊们呢了。
从此狐狸看到小熊了,只好躲在大树后面。
小熊被骗了以后,决定要惩罚一下狐狸,它们越想越生气,想了半天才想到了惩罚狐狸的办法。于是,第二天哥俩拿来了一块蜂蜜蛋糕,装模作样的嚷着:“这是我的!”狐狸以为机会又到了。“小家伙们,你们在吵什么呀?”狐狸问道。“我们有块奶酪,不知道该怎么分。”熊弟弟对狐狸说。这事好办,我来帮你们分吧!狐狸笑了笑,把奶酪拿过来掰成两半。“你分得不匀!”小哥儿俩嚷着,那半块大一点儿。狐狸仔细瞧了瞧掰开的奶酪,笑了笑说:“真的,这半块是大一点儿。你们别急,看我的——”说着便在大的这半块上咬了一口。突然,狐狸辣得哇哇大叫,因为小熊们在蛋糕上涂了辣椒油。狐狸立马变成了香肠嘴,小熊们笑了。原来,小熊在蛋糕上涂了很多的辣椒油,小熊们异口同声地说:“叫你敢欺负我们,现在受到惩罚了吧!现在,你要一周带着口罩了。”从此,狐狸遇见小熊就撒腿就跑。狐狸再也不敢惹小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