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在那一瞬间作文(扩展
有一种感动,它会不经意间拨动我们心灵深处那根柔柔的弦,触及我们心中那最柔软的角落,给我们无限温暖。这种感动如莹莹之光,驱走阵阵寒意;这种感动如星星之火,照亮我们心灵的每个角落。只要我们用心感受,就可以让自己的情感变得丰盈起来。
秋天到了,校园里又开始不断地飘撒细细的杉树叶。于是,在清晨,在中午,在课间,我们总会看见一个身影默默地在我们班的包干区打扫树叶。很多时候,她刚扫完这边的落叶,一阵秋风轻轻吹来,刚扫干净的场地又弄脏了。很多时候,我会想,有一些落叶吗,情有可原的,不必过于在乎,也没有必要这样不歇地扫。
那天,秋雨沙沙的下着,风不断地刮着,站在走廊上,望着黑蒙蒙的天空,望着操场上满是黄黄的枯叶,再加上课间学生随意扔下的废纸塑料袋,整的校园显得有些不整洁,顿时显得有些伤感。突然,在操场上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不同地是今天她撑着一把雨伞,她不时地蹲下了身子,捡起操场上一些废纸,一些塑料袋,随着废纸的一张张拾起,校园又变得整洁起来,那一刻,她的行动刺痛了自己混浊的眼睛,洗涤着自己蒙尘的心灵。我的心突然变得温暖起来。
她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自己默默的行为:她没有到处张扬自己自觉的行为,用自己的一份真情去对待,那么我们的学校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那是20xx年一个寒冷的早晨。
我独自站在小区门口等待着同学。时间很早,小区道路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眼见约定的时间马上要到了,同学却迟迟未来。我百无聊赖地环顾四周,却只能看见满眼的小广告。最*,我们小区因为素有“小广告瀑布”的奇观,被严令整改。所以来这里清理小广告的清洁工特别多。
无意间,我瞥见一位年老的清洁工,她拿着一个小铲,正在努力的清理着那些恼人的小广告。只要撕过小广告的都知道,那些贴小广告的人可真是煞费苦心啊,大量的胶水把小广告死死地贴在墙壁上,抠掉一小块就很困难了,更别说彻底清理掉了。
她走到了一根电线杆前,准备开始自己的清理。
但是,我看到,她的右手刚举起来,便定格在了空中,她专心的看了一会,没说什么,拿起清洁工具,走到别的地方,开始清理起另外的小广告。
怎么回事?她为什么不清理掉这张纸呢?难道这张纸非常重要?或是有着什么神奇的魔力?
又来了一个清洁工。只见她也是仅仅专心看了一会儿,便缓缓离开了那张纸,没有清除它。
为什么不清除它?难道她是消极怠工吗?又或是这张纸真的有什么蹊跷?一串串的疑问在我脑中浮起。
那好吧,我倒要过去看个究竟!
不想,我还没起步,一名清洁工便又来到了这里。他的举动,和刚才那两位清洁工一模一样。同样是掏出工具准备清理掉那张白纸,同样是摇了摇头,收起了工具,同样是转身去清理其他的广告纸去了。
这下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决心去看一看那张似乎有着神奇魔力的纸。
什么内容会那么吸引人?什么内容会让三名清洁工做出同样的举动?究竟是什么,让他们做出了如此奇怪的举动?
过了小路,来到那根电线杆前面。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寻人启事。那上面写着:李明,男,15岁……
疑窦冰释,我终于明白了一切。
冷风依旧如刀锋划过脸庞,但我不再觉得冷了……
那一瞬间,感动的那温暖的感觉,在我心上缓缓流淌着……
“真”“善”“美”始终是我们感动的源泉,是开启情感大门的钥匙——题记
每当看见手腕上不停转动的表,那位中年阿姨的身影总闪现在我眼前。
那一年夏天,我和好朋友丽丽来到学校操场打羽毛球,一个多小时挥汗如雨的大战 之后我们都已经口干舌燥了。
忽然听到操场不久远处的吆喝声:“卖冰棍了,卖冰棍了!我们喜出望外。
可当我一摸口袋,便灰心丧气——居然忘带钱了。
正当失望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垃圾箱旁有一张一元钱的纸币。捡起来一看居然是半截的可我们哪想那吗多啊。于是,
不管三七二十一,直奔冰棍去。
我把事先折好的半截钱递了过去说:“阿姨,来两只冰棍。“好”阿姨十分热情地说。
此时,我的性情如波涛起伏,生怕阿姨发现那是半截的,心里“扑通”“扑通”的直跳。还好阿姨一接过钱
就放进衣兜里。
看到冰棍吃完后,忽然发现我手上的表不见了,有瞧见远处刚才卖冰棍的阿姨向这儿走来,心想:“真倒霉,丢了表,半截钱的是又被发现了。真是丢表又丢人啊”
“这表是你的吗?”
“嗯”
“ 阿姨那钱其实是……半截的。”
“没事,其实我早就看清了,这大热天谁没有过忘带钱的事啊。”
“ 可……可……” “别可就当我请你的 ”
别可就当我请你的
那一刻,我感动动了呆呆的站着,目送她的背影。仿佛看到夏日荷塘里正盛开着一朵美丽的白莲,那是博爱和宽容的化身。
也正因为这样让我既感动又惭愧,为什么当初不和阿姨说好,而拿着半截钱给她呢?试问自己你良心在何处?人家挣得可是血汗钱啊。这件事虽然
过去很久了,但我仍记忆犹新,因为它时刻在我脑海里也时刻提醒我:做人应老老实实,脚踏实地,可每每想起它总让我觉得惭愧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