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作文(扩展
今天,我接过数学试卷一看,我傻眼了,居然只有85分,看到我卷子上一个个大红叉,我的心崩溃了,眼泪簌簌往下流,这是我入学以来考的最差成绩,我很后悔,。回想到6月29日考试那天正是我们去淮南打手球比赛的这天。我已无心答卷,人在教室里,可心早已飞到了淮南,我一边答卷一边想淮南有什么吃的,玩的。更何况这是免费旅游还有那么多同学,我越想越带劲,浑然不知自己在考场里。我一会儿问老师什么时候考试结束一会儿看看自己的手表什么时候去淮南发卷子之前,老师一个箭步走进教室,这次大家都考得非常好,全班顿时沸腾了起来我也开心了老师照例从高分往下报简文浩100陈羽凡100邵正天93分,前七名都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眼下看着这刺眼的85分我很后悔不应该为去淮南那而不重视这次考试。
一阵优美的乐声响起,一个动听的声音从广播里传来:“老师,同学们,下课了!”我长长地伸了个懒腰,揉了揉我酸胀的眼睛,拿起考试卷在耳朵旁摇了摇,心想:这次出的考试题也太简单,这次保准会拿个好成绩的。
我胸有成竹地把考试卷交给邓老师,就开始期待发试卷了。
又是一节语文课,我远远地就听到邓老师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只见邓老师手上捧了一大叠的试卷,走向教室。我紧张地坐在座位上,头上像悬着一把刀一样,心里在默默的祈祷着。
邓老师又开始用她沉稳的语气念分数了,4个100分的名单里面都没有我,我有点失望。“拿99.5分也好啊,就千万别考太差了!”我正这么想着,就听到邓老师说:“谭子墨99.5。”我还没来得及想什么,她下一句话就像一头冷水从我的头浇到了脚。“没写名字,直接降为零分。”突然,我觉得有什么东西想从我的眼睛里往外跑,我使劲地忍住了。这一切都是因为粗心,太可惜了。如果当时我先写姓名,再写完成试卷;或者检查的时候再细心一点,我就不会拿零分了。
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长叹了一口气说:“如果在中考高考中,即使你考了100分,如果你没写名字的话也是前功尽弃的呀!”接着她还给我讲了许多粗心大意误事的故事。
听了那么多的故事,我才明白了邓老师对我的用心良苦。
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记得考试的时候要先把名字写好。
五年级时的一天,放学了,我哼着歌,乐呵呵地往家走,因为妈妈给了我三元钱,让我买汽水喝。
突然,人群中一个老婆婆吸引了我的目光,只见她身穿烂衣破衫,裤子上有许多补丁,一手提着一个大袋子。一手不时地从地上捡起别人丢弃的瓶子。见此情景,我毫不犹豫,马上穿过热闹拥挤的人群,来到那老婆婆的面前,也许是我来得大突然,老婆婆竟被吓了一大跳,不禁“呀”了一声。然后便打量起我来,从头看到脚,似乎把我的人都看透了。见我一身小学生的打扮,怎么看都与她不搭界,就继续走自己的路了。
我马上拦住她的去路,她仿佛对我再次出现有些愤怒,于是对我说:“小姑娘,你挡我路,你想干嘛?影响我老太婆找东西。”我连忙道歉:“老婆婆,你要找什么?”她不高兴地说:“找垃圾,你要和我一起找吗?”听到垃圾, 我连忙摇头,我可不想被 当作捡垃圾的小孩。可是,我也不想离开,她是那么可怜!此时,我想到了口袋里妈妈给的3元钱,就迅速地掏出来,塞在老婆婆的手里。老婆婆也许是震惊了,愣了一下,又很快把我钱打落在地,我一下子定住了。
老婆婆瞪了我一眼,看到墙边的空罐子,连忙跑过去捡起来,生怕被别人抢走似的,脸上也露出了我没有看见的笑容。
我忽然明白了:老婆婆需要的绝不是可怜。我后悔了,不该把3元钱给她。我的泪水从脸颊上滑下来。
老婆婆临走时头也不回,仿佛在怪我。
不要瞧不起别人,同情也不是随便给人的。这件事,是我永远的教训。
当时间的双手推开回忆的大门,那些往事涌到我眼前。现在一想到那红色的自行车,我就觉得后悔。
那次,爸爸带我买自行车,问我:“你到底骑不骑?”我高兴地说:“我骑!我一定骑!”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四个轮子那种,阿姨说有两个轮子能拿下来。“太好了!正好可以骑两个的!”爸爸说。
一回到家,我就兴致勃勃地在门口玩了起来。玩了一会,爸爸说:“你既然骑得那么好,就把后面的两个轮子拿下来吧!”我想:如果把那两个小轮拿下来的话,我不就是找摔吗?不行,不能拆。于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他说:“也是,那就不拆了吧!”
可是,没想到过了三个月,我家从原来的.1楼,竟搬到了7楼,自行车搬来搬去也不方便,于是就送人了。结果直到现在,我还不会骑两个轮子的呢!
当时的一次逃避,让我失去了学骑车的机会,以后,我再也不逃避什么事了,如果逃避,什么事也成不了。
大概在三年级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如何制作昆虫标本后,我就一心想亲手做一只蝴蝶标本,便开始寻找合适的蝴蝶。
星期天,我来到公园里寻找蝴蝶,可公园里尽是些菜粉蝶,正当我失望时,突然,我发现了一只橘黄色、带黑色斑点的大蝴蝶,我惊喜万分,赶紧轻轻地用笼网罩住,准备放进一个装满甲醛的瓶子里。就在我准备放入的一刹那,我发觉那只蝴蝶的翅膀扑扇着,六只小脚急急地划动着,目光里充满了乞求,它是那么的可怜!我不禁动了恻隐之心,想把它放飞。可是,我的手一抖,那只蝴蝶突然落到了瓶中,在下坠时它好象深情又绝望地看了一眼曾经养育过它的大自然。它掉落到了瓶底,小脚划动了一下,好象在对大自然说“永别”。我当场就呆住了,茫然中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那只蝴蝶被做成了标本,看着它我丝毫高兴不起来,我很后悔,你说我后悔什么呢?
今天到校时,我看到一个阿姨在校门口旁卖文具。
我怀着好奇心,跑过去想看看新鲜。阿姨看了看我,热情地说:“哎呀,小朋友!随便看啊,有中意的,告诉我啊!”我点点头。但是我看来看去也没一个中意的呀。就说:不好意思,我不打算买了!
正当我准备走时,阿姨拽住我说:“小朋友,其实阿姨还有一个文具没拿出来呢!本来啊不打算卖,但又看你没个中意的。阿姨拿出来让你看看,这是一支既包括水彩,又能可擦的铅笔!“
我听阿姨这么介绍,就来了兴趣,问道:“阿姨,这个多少钱?”
“不贵,五元钱”
“啊?我带的钱不够啊!”
阿姨叹了口气说:”唉,那就便宜点儿卖你,三元,怎么样?“我看了看身上正好带着三元,再说阿姨给便宜了,就买了。
买了之后,我得意洋洋进入了教室,大喊道:”同学们,快来看啊,我买了一支多功能笔,卖文具的阿姨仅此一支卖给我了,才花了三元!“同学们纷纷围过来看,有的说:“卖给我吧!我出四元。”有的说:“三元,不可能,肯定是假的!”我生气地说:“那就给你们演示一下吧。”说着我打开水彩笔,一划,没水,同学们都议论起来,再打开铅笔,一写,断了!同学们顿时哈哈大笑起来。有的笑得拍桌子,有的笑得前仰后合,还有的笑得肚子疼。我丢脸丢尽了都!
今天我真是好后悔,以后再也不敢乱买东西了!老人说得好:一文价钱一文货,便宜没好货!以后我再也不贪这样的小便宜了!
正月初七那天早上,我正准备写作业。可是,我的作业纸不见了,怎么办?
于是,我就翻箱倒柜地找,可是,还是不见影子。不行,我再找一遍,书架上,书包里,铅笔盒里,床底下。天哪,还是没找到。这时的我已经急得快要发疯了!
我就去求助妈妈,可是,还被老妈骂了一顿:“自己的东西没保管好,还好意思来问我。你自己看着办吧!”突然,我灵机一动,说:“我们问问孙雨聪,看看她有没有这张作业单。”于是我向奶奶抄来了孙雨聪奶奶的电话号码。我打了一次又一次,电话都联系不上。直到初十才打通,孙雨聪奶奶说,她也不清楚,等她问了孙雨聪后再打来。
今天早上,终于孙雨聪奶奶打来电话了,说孙雨聪没有这张纸。听了这个消息,我一下子崩溃了!妈妈安慰我说:“我们自己写一张吧!”
看来只能这样了,都怪自己不好,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乱放。开学那天章老师和蔡老师会不会骂我呀?哎!自作自受。
打开我记忆的盒子门,里面有许多往事,如喜悦、悲伤、失望、情感、遗憾。有一件事我至今还记得,想忘也忘不了。
我还记得我上小学的时候,和几个朋友一起回家。我们一路跑着,跳着,说着,笑着。因为我是那些朋友中年纪最小的,在跑和跳方面都比不上他们,所以我一直在努力跟着他们。突然,我看到一个50元人民币从朋友的裤兜里掉了出来,那个朋友是我们当中最大的。对我来说总是不好的,总是这样,我不想告诉她她丢了钱,想让她担心。后来,我真的没有告诉她。回到家后,我还是暗暗高兴。第二天,我看到那个朋友在上学的路上流着泪在找东西。我问她:“你在干什么?”她哭着说:“我50块钱没了。我妈打我,叫我找,我根本找不到。”这一刻,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感动了我。我马上想到了那个朋友家的家庭条件。我说:“我来帮你,我们一起找吧!”但她说:“不,快去上学。要迟到了。”我觉得我伤害了她,一定要帮她找到。但她坚持要我回学校,我只好回学校。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想了很久,想告诉她我看到了她昨天丢的钱,向她道歉。但是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想让她恨我。下学期,她转学回到农村读书。我很想她,为她感到难过。我再也没有机会道歉了。
这件事已经成为历史,无法改变。不想再想了。我真的很想忘记。我后悔了。当时我就不该告诉她钱丢了。这个遗憾成了我成长路上的遗憾!
这件事真的让我很后悔
人们说时间就像无情的流水,冲走记忆。然而,我的童年,我的童年纯洁如河;我快乐的童年像一只小鸟;我的童年温暖如春;我能忘记吗?
事情发生在三年级。“仔细检查。仔细检查。优秀的考试名列前茅……”我漫不经心地听老师指导。最后,老师关掉了话匣子,把试卷发了出去。
拿到卷子的时候,发现出乎意料的简单,赶紧上手。大约二十分钟后,考题很快就做完了。我拿起试卷大致看了一下。嗯,我没写什么问题。然后就是检查,我又浏览了一遍,于是“刀枪放仓,马放南山。”我看到同学用赞赏的眼神看着我。“你知道我是什么!”剩下的时间,我只是拿起笔乱涂乱画。
在放学的路上,同学们一个个面对着答案,我却听到了他们的答案,却和我不一样?他们一定是错的,是的,一定是。我没有错的理由,但我有“中国超级高手”的水*!于是我冲回家,打开电视,看得津津有味。
第二天老师发卷子,我看了看,啊!67分!耶稣基督!我看着老师的猫窝,看到老师失望的眼神。为什么会这样?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后悔。
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要努力学*。这件难忘的事每天都在提醒我,教会我脚踏实地,戒骄戒躁。后来成绩明显提高。
过去是最好的老师,记忆深处的河流,幸福的小溪,祝你陪我走向成功和美好的明天!
我爱吃香蕉,每当我吃香蕉时,总是会想到童年令我后悔的那件事。
那时我才上二年级。吃过午饭后,妈妈非得叫我陪她去菜市场买菜,我看了看电视,又看了看妈妈说:“我还有电视节目要看呢!”妈妈大声吼道:“什么电视节目!妈妈回来,让你玩电脑!”我只好和妈妈去买菜了。到了菜市场,地上湿漉漉的,还有人叫喊着:“卖肉了!降价了!”妈妈给我买了一挂香蕉叫我在路边等一下她。我吃了一个香蕉,快吃完时,从我脑子里冒出来一个坏点子,我随手把香蕉皮扔到了路中央,有好几个人都在我的”陷阱“下摔倒了。
我见到妈妈买了好多东西回来了,我和妈妈赶往回家的路上,谁可知,我也被“陷阱”给害着了,当时那叫一个后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