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5
“想想你的背影,我感受了坚韧……”每当听到刘和刚的这首《父亲》。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到我的爸爸。在我们每个人记忆中,都有对关心,疼爱你的画面。而他们是谁?不就是父母吗。就他们给我们的最多,而我们又给他们的又是多少?
从懂事起,我就觉得身边有一个位了不起的人物。他便是我的父亲,他那双粗糙的双手,和蔼的目光,经常闪现在我的眼前。他对我的爱抚和教诲,深深印在我的心上。
父亲是一个货车司机,开了十几年货车的老司机了。
上五年级的时候星期天在家没事干,爸爸上班一天一夜回来一次,再休息一天再去上班。有一次周六日放假,正好赶上跟爸爸跑车。早上7点多车上的老板打电话让我爸爸去跑车,爸爸急忙的洗刷好,他问我:说,孩,跟我玩去,你去不去?我急忙说:“去。那时的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想跟爸爸一起跑车,在途中,我坐在副座上,爸爸开着车,我看着看着就快要睡着了,而爸爸坐在那一动不动,专心开车,爸爸看见我的眼一眨一眨,就说:“你要是瞌睡就睡吧!”我就躺在后面,看着爸爸的身影,让我泪流满面,爸爸每次回家就会说一句话,"诶呀!我的腰疼了,我就会给爸爸捶捶背和腰,捏捏脖子,你想哪个开车的人腰不疼,一天坐在车上就不动,除了上厕所和吃饭下车,其余的时间基本都坐在车上。那为家人奋斗,为我而努力,为家人赚钱的画面永远的定格在我的记忆。
该上学了,早上下起了大雨,村门口那儿有一些坑,我想,就不骑车去学校了,我将要走到村头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身影,我仔细一看,是爸爸,我走上前去,我问他:“爸,下雨天你在这儿干啥?”他说:“这有几个坑,不*,我怕你不小心再摔着,就来把它填*,当时,爸爸说完,我就哭了,一下子抱住了爸爸。爸爸说:“别哭了,赶紧上学去吧,不然一会儿该迟到了。”我看着爸爸离开的身影,定格在我的身影。
这时,空气中又传来“摸到你的双手,我摸到了艰辛……”父亲给我们的太多太多,虽然我们长大了他们都老了,黑头发变成了白头发,我一定会记住父亲对我关心爱抚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