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_ 3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每当听到这句歌词,就会想起今年暑假我骑马的情景,和那幅记忆中最美的画面。
今年暑假,我来到了坝上草原。走在辽阔无垠、绿毯般的草原上,抬头仰望,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那么的*,*得仿佛伸手就能抓得到,这画一般的美景瞬间展现在了我的眼前。
我们就要去骑马了。我脑海中浮现出骑着骏马,飞驰在草原上的画面,令我激动不已。但是来到马场,看到那些马个个身材高大,不停地挪动着身子,时而仰头发出一声声的嘶鸣声,我内心有了一丝丝的不安。
一位年老的牵马人给我牵了一匹年轻漂亮的黄鬃马。在牵马人的帮助下,我左脚一蹬,右脚一跨,骑上了马。那马被我一骑,变得很不听话,时而摇头,时而往前冲,时而又去惹旁边的马。在马背上的我束手无策,两手死死抓住缰绳,生怕马一摇晃,把我摔下去。
牵马人是牵马队的队长,他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安,慢慢的转过身来,黝黑的脸上挂着微笑,不断地给我加油打气:“别害怕,这马只是调皮了点,不会有危险的。”说完,便把牵马绳一拉,那马立刻乖乖的走路了。看到这情形,我放松了许多,可是手掌心还是一直冒汗。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虽然马儿来回地摇晃,但只要抓紧缰绳,还算舒适安全的。慢慢地适应了马走路的节奏,身体也放松下来。随着节奏,我在上面“驾、驾”的叫着,马儿也欢快的走着。
我骑着马儿慢慢抬起头,金色的阳光照射着大地,草儿更绿了,花儿更美了,整个草原充满了勃勃生机。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原、阳光下骑着马儿的我,这一刻,成了那记忆中的最美的画面。
到了目的地,牵马人用苍老而有力的大手把我扶下了马。我恋恋不舍的摸摸马背,结束了我的草原之行。
时光渐行渐远,离开草原的日子也如白驹过隙一般。直到现在,我眼前还时常浮现出草原上的蓝天、白云、骑着马儿的我……是的,怎能忘记,那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