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_ 1
在我的生活中,父亲稍显沉默,所以,我常常会忽略。但是,那个早晨,那个画面,让我触到了父亲的爱意……
早上,有点冷,我不禁使劲地裹了裹被子。外面还是朦胧一片,细听,小雨还在滴答不停。
“哗哗”“铛铛”的声音从厨房传来,不一会就有丝缕的香味飘来了。哦,父亲已经在厨房忙碌了。
每早都是在这曲“交响乐”中醒来,我有些不好意思,便赶快起床了。
我起身去厨房拿热水。父亲在煮面条。妈妈出差的这些日子,爸爸煮面条的功夫愈发地炉火纯青了。
我看见他用筷子挑起两根面条,放到左手拿着的勺中,使劲地吹了吹,缭绕的热气便被吹散了,他尝尝了面条,然 后又用筷子在锅里搅拌了几下。
在氤氲的热气中,父亲是那么地专注。这画面瞬间定格在了我的心中。
“马上就好了,你快去洗脸吧!”他回身看到了我,“别愣在这里了啊!”
那语气中还有一丝丝的责备。
“嗯!”我快速转身。不想,让他看见我微红的眼圈。
等我回来,一碗面条已摆在了桌上,又是两个荷包蛋卧在碗里。
“爸爸,我送你一个荷包蛋吧。再吃我就营养过剩了!”说着便夹起一个荷包蛋想送到他的碗里。
“不用,不用。”他连忙摁下了我的筷子,“每天两个鸡蛋正好,怎么会营养过剩?”
“那你的呢?”
“我已经吃完了。”他快速扒拉着最后的几根面条,“我赶着上班,你自己慢慢吃。路上小心骑车……刚刚已经给你的自行车充好了气了,如果再慢跑气就送到老王那里修一下……”
看着他的背影,我暗笑:他怎么开始像妈妈一样絮絮叨叨的啦?当然,我知道:那是因为爱。忙忙碌碌中,我们常常会忽略稍显沉默的父亲,但是,那爱也时时在啊!
不由得想起:他总是把喷香的排骨挑到我的碗里,他总是在忙碌后看看我的作业,他总是会在出差时捎回特色的小礼物……
从那个落雨的早晨开始,从那个温馨的画面之中,我懂得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