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我的启示_ 2
大自然,有许多秘密,等我们去发现这些秘密,它会给我们启示,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星期天的上午,我来到了草地上,我发现了蚂蚁的巢穴,蚂蚁的巢穴像一座小山峰。那山峰真壮观。我发现它们很团结。
我看见一只小蚂蚁从巢穴里爬了出来,发现蚂蚁走过的地方有一条黄色的草拱起来。我跟着小蚂蚁,我看见小蚂蚁好像发现一颗大饭粒,正想要准备搬动这一粒大饭粒。这饭粒比蚂蚁要大好几倍呢!我很好奇,一只小蚂蚁可以搬比自己大好几倍的东西?我看见小蚂蚁回到巢边,另一只蚂蚁刚好出来,它们的头相撞,交头接耳,那只小蚂蚁回巢了。一会儿一大群蚂蚁爬了出来,那群蚂蚁跟着前面那只小蚂蚁来到大饭粒旁,这些蚂蚁爬上了大饭粒,有的咬这边,有的咬那边,拉的拉,推的推,使尽全身力气,大饭粒这个“庞然大物”终于被拉动了。它们一起团结协作把饭粒搬走了,拉回了洞里。
蚂蚁的触角可以干什么呢?为什么相撞就来了一大群蚂蚁呢?
我在资料上查到,原来蚂蚁的触角可以呼叫伙伴、可以寻找食物、蚂蚁相撞可以互相交流。
当它们发现食物,它用触角传递信息,呼叫伙伴来搬食物,那些蚂蚁们会团团围着食物,一起合力把食物搬走了。看来它们合力就可以把大自己几倍的东西搬回洞里。他们真团结。
这些蚂蚁给我的启示是团结,团结就是力量!
大自然,还有许多秘密,等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