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我的启示_ 1
一直以来,大自然都是人类的好老师,它一直启发人类,使人类创造出了许多东西。一些看上去不起眼的东西也可以给人类许多启示,我就从小生物上得到了启示。
蟑螂给我的启示
地震,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可它一出现就会带来破坏。可是在大地震中,蟑螂总能幸免于难,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我去查了资料,原来蟑螂的腿上有许多丝状小毛,它们可以感觉到地震前的轻微震动,它们感到有震动后凡会在地震发生前四个小时前逃走。
我想根据蟑螂发明一种地震监测仪。它的形态和蟑螂一样,代替丝状小毛的是丝状传感器,它还能连上电脑,做出地震等级预测,5级及以上通知居民快点离开,5级以下做出预警,以此减少地震中的伤亡。
蜗牛给我的启示
蜗牛这种小动物,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许多人都看见过它在墙上爬行。可是,为什么蜗牛这样爬行摔不下来呢?
原来,蜗牛是靠腹足爬行的,它的腹足能分泌出一种黏液,不仅如此,它还有吸盘,是这两种东西帮它在墙上爬行的。
根据蜗牛,我想发明一种攀爬鞋和攀爬手套,穿上它们,攀爬就很容易了。
当你攀岩时,你穿上它们,往鞋底的一个小盒子注上水和胶,再说一声:“准备攀岩。”小盒子就收起来,只留一个小孔,这时,你一边攀,它就一边放出浓缩胶,等你爬到顶时,说一声:“好了。”水便放出来,胶就没有了。在光滑的表面上攀爬(如擦玻璃),则使用吸盘。
大自然里的奥秘无穷无尽,等待人们去揭开。大自然给人类的启示无穷无尽,等待人们创造出新的东西,大自然永远都是人类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