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我的启示_ 5
悠闲地在这遍地枯黄的叶子的林中漫步,温暖的阳光从叶片间的空隙透入,清澈的溪水从林间的河道流过,是那么美好、那么迷人。在自然界的不断循环中,我感受到自然是有情的,宽容的,随着心中的向往,落叶飘舞在天地之间。
放眼望去,一片片的叶子从树上掉落,就好像人间那功成名就的人,但历经了岁月的折磨,光彩不在,必像枯黄的落叶,终有掉落的一日。看到高山上高大的松树,它看见了世界的经过,看见了这几十年人类的所作所为;在它观看着人类发展的同时,它也要有比其他生物有更强的、更坚韧的毅力,才能生活下去,这也告诉人类,不要因困难的挑战而退缩,应该坚忍不拔,就算再困难也要试一试。如果生长在寒冷高山的植物,连做都不做,就不用提长得像高大松树。它让我了解想要成功就要试,不然连成功的机会都没有。
森林中的蝉鸣鸟叫,是那么的美妙,是那么的悦耳,它们从出生到能飞,都需要花时间,又花力气,只是为了养育后代,就像我们的父母给子女无微不至的爱一样地用心。
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有很多,都在你我身旁,无时无刻,大自然都在教导我们,只要用心体会,就会有丰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