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在路上初中作文(扩展
如果没有霓虹灯,夜晚变少了那一份情调与绚丽;如果没有石英钟,便无法精确地把握每分每秒;如果没有彩色胶片,我们便无法将灿烂的微笑留下……如果没有路上的星光璀璨,我们又怎能达到那最美的风景点呢?
迢迢河汉间,星辰闪烁如同旧时岁月,渐淡渐远。明月下高楼上,凝望那一丛火树银花的盛景。美景无争,却只因灯火走过星辰时的来路,才让那最顶端的星辰变得更加有意义。但这也是后来,千年的岁月悄悄转徙而过,青葱年少时的我们已经长大了才明白的。
我们一直想做一个成功的人,想做一个有伟大成就的人,想做一个让别人羡慕我们的人,认为成功的巅峰是最美丽的风景,但其实,我们都错了。最美的风景不在终点,而在我们去时的路上。我们都为之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这才是最美的风景。
静静地循着各自的轨迹,奔向自己所向往的地方,*淡地度过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的安然时光,或许,这就是最美的风景。当我们到达成功的巅峰时,回首那些曾经的精彩,那些曾经陪伴我们的人,他们必定会一直陪伴着我们,直到永远。
奔向成功的巅峰是一场旅程,沿途会看到很多很多美丽的风景,遇见很多很多拥有新其观点的人,有光有影,有晴有雨,有左有右,那么最美的风景必定在其中。
放眼望去,我们已经初二了,我们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快一半的旅程了。我们是否读出了我们曾经的潇洒,我们曾经的坦荡,我们曾经的向往和追求。其实,那些都是我们成功旅程上最美丽的风景。
风景在路上,路上有春的烟波画船,夏的朝云暮卷,秋的云霞绚烂,冬的银装素裹,好好珍惜吧。
在我们们奔跑寻找梦想的时候,却忘了欣赏路上的风景。 ——题记
你是否留意过校园之路的景色?
微风·吹
微风吹来,唤醒每一株植物。
又是一个春天,花圃里各种各样的花争奇斗艳得开放着。春天意味着新的开始,象征着活力。我仿佛又看到老师正在拿着铲子一下一下的翻土,然后蹲下,洒下几颗种子,再用手抚*,浇水。
同学们也学着老师的样子,笨拙的种下一棵种子,我知道他们种下的不只是花,还是一个又一个的梦想。
烈阳·晒
炙热的太阳,为我们抚去花季的忧伤。
中午,吃完饭,操场上的同学们有打篮球的,也有观看的,还有……形形色色的人干着形形色色的事。但让我最难忘的还是他们。
那矫健的身姿,完整的阐述了运球、投球、传球这三个动作。想着自己的梦想奔跑,摔倒了再爬起来。
这不正是少年应有的风采吗?
寒风·刺
跑道上,传来“惊天地,泣鬼神”的喊声。
每天天空还黑漆漆的时候,跑操的铃声一响,同学们就在操场集合,准备跑操。
因为我们是一班,所以第一声口号声就是我们班喊出的。“文者称雄,武者称霸,八年一班,雄霸天下”,是多么的激昂,多么的振奋人心。随后传来别的班的口号声,依旧是那么激昂,那么振奋人心。
此时天边已微微泛红,操场上的我们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生活中其实处处都有风景,只不过是缺少一双会发现的眼睛,所以即使在路上,我们也要学会欣赏。
其实风景就在路上,不要让匆忙掩盖了你迷茫的双眼。
“春天了,出去走走吧!”
这时,我正埋着头,咬着笔杆,和一道数学题干上了。爸爸轻轻地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说道:“出去走走吧!”我抬起头,揉了揉眼睛:“算了吧,要考试了。”可是爸爸硬拉着我蹬上车,向公园的地方骑去。一路上,前几天还光秃秃的柳树,今天就吐了芽。之前还是花苞的桃树、杏树、梨树已经开始争奇斗艳。看到这些,我不禁想:原来路上的风景也这么美。
不久,便到了一个小村庄。不知道是谁家的菜园子,油菜花一层接着一层,一朵挨着一朵。一阵东风吹过,就像一片花海,金浪不停地掀着。一位老奶奶安适地躺在椅子上,眯起了眼,晒着太阳;一位老爷爷牵着狗,笑眯眯地望着菜园子,耳边也不时传来儿童的欢声笑语。
在马路上,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正慢慢悠悠地行走,在她眼前,是一辆辆奔驰的汽车。看到此情景,我的心快速地跳了起来,不禁担心地想:万一这车撞到了老奶奶,这可怎么办呀!正在我担心的时候,突然跑过来一个小伙子,轻轻地扶着老奶奶:“老人家,您这么大年纪了,过马路太危险,我扶着您吧!”奶奶听了直乐:“好好好”!望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背影,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祖孙俩呢!小伙子的出现,让这车水马龙的街道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我在心里为这个小伙子点赞。
马路旁还有一对母女,那位小朋友眨着大大的眼睛,用肉嘟嘟的小手指着种在手边的柳树,天真的问:“妈妈,这是什么呀?”“是柳树”。“哦!是柳树,柳树……”小朋友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最后开心地笑了。可能在为她又认识了一种植物而高兴吧!
看着看着,我不禁想:也许我和爸爸也是这路上的风景呢!此时,因作业而带来的烦恼在一路风景的欣赏中早已烟消云散,回到家那道题也很快顺利解了出来。
人生路上也应如此,不因困扰而放弃一路的风景,在欣赏风景时,更要活出自己的风景。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目睹过气势磅礴的黄果树瀑布,欣赏过烟波浩渺的千岛湖,攀登过雄险奇峻的黄山,游览过风景如画的桂林但在我心目中最美的风景非它莫属。
去年暑假,我随父母一起去旅游。一天早上,我们正在酒店对面的早餐店吃早餐,远远地看到了一个非常显眼的三口之家:一个打扮漂亮的小女孩牵着个戴着墨镜打扮很时尚的妈妈,后面跟着年轻的爸爸。他们正缓缓向这边走来,大概也是来吃早餐的吧!
那位父亲先找了几个空着的座位,细心地把母女俩安顿好后,才去早餐窗口买了三碗面,一一端了过来。只见他拿起筷子,挑了一些面在风中凉了凉,接着再挑下一筷子面凉一下,就这样一直把整碗面都凉了一遍,才将筷子递给戴着墨镜的妈妈,告诉她面已经不是很烫了,可以开吃了。妈妈接过筷子慢条斯理地吃起来,样子很优雅。
照顾好妈妈,父亲又开始照顾小女孩吃面。他先挑起几根面条,用嘴吹了吹,然后小心翼翼地送入小女孩口中,动作十分娴熟。一看就知道是经常做这样的事,而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父爱爆棚做做秀而已。小女孩扑闪着大眼睛,边吃边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比赛吃!多么温馨的一幕呀!
喂完女儿,爸爸揉了揉酸痛的胳膊,抽了一张餐巾纸准备给女儿擦嘴,小女孩懂事地接过餐巾纸,自己擦了擦嘴巴,指着爸爸的一碗面,用稚嫩的声音说:爸爸,快吃!爸爸高兴地笑了。
妈妈吃完放下筷子,女儿小大人似的抽出一张餐巾纸,帮妈妈擦嘴。旁边一位老妇人看不下去了,指责道:你不照顾孩子也就罢了,怎么还心安理得地享受小孩子的照顾呢?怎么就这么娇气呢?
其他人也随声附和:对呀,对呀!真是的!我心里也跟着鄙视那位妈妈,真想听听她的解释,可是那对年轻的爸爸妈妈只是笑了笑。
吃罢早餐,年轻的爸爸便小心翼翼地扶着时尚的妈妈往回走,并且还不断告诉她前面有什么,让她小心点。我心里一声咯噔:难不成,那位母亲是面馆老板走出来,目送着他们的背影,喃喃道:唉!多幸福的一家呀!要是她能看得见,那肯定还会更加美满、和睦!
果然,那位母亲不是矫情,也不是患了公主病,原来是位盲人呀!我顿觉羞愧难当,再看那些刚刚还指指点点,评头论足的大批评家们,早就羞得满脸通红,深深地低下了头,无地自容。我想:我也要像那个小女孩学*,孝顺、体贴父母!
这是我在旅游路上看到的最美的风景!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每个家庭都这么和睦,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繁荣、富强、昌盛!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如果你问我,问我在哪儿可以看见真正美丽的风景,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真正美丽的风景就在你走过的、*凡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