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母亲
您好!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一个成熟、懂事的好少年。在我成长时,您总是在背后鼓励我,在我伤心时,您走出来安慰我,在我困难时,您与我一同面对。
每当在夜深人静时,我便想到您那张慈祥的面孔,想到与您一起在河边玩耍。面对您脸上的皱纹,我不禁感到悲伤,是您在我成长时不断帮助我,您还记得吗?
小时候我与邻居家的孩子一起出去玩,那时我还小见到什么都很好奇,碰巧遇到一只五颜六色的蝴蝶从头上飞过,不自觉地去伸手抓它,一路追呀追,凡是看见那些我没有见过的,都会跑过去摸一摸,玩一玩,那时我们正玩的不亦乐乎,我忽然看见不远处的一片花丛,看见无数只蝴蝶在那里翩翩起舞,如同仙女一样美极了,自然我们的身体早已不受控制,急急忙忙跑到那里玩耍,你追我赶,时不时刮来一阵凉爽的风,闻到一阵淡淡的芳香,至今如此我还不知道那种花能散散发出来沁人心脾的香气,我不禁在花丛里寻找起来,然而另一边母亲早已忙的焦头烂额,四处寻找她那淘气的小宝贝,然不知她那个小宝贝早已沉睡在甜美的梦想之中。
黄昏时,我从红霞中醒来,眼前已是壮丽无比的火烧云,太阳渲染着周边的云朵,好像要把它们烧着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地方,毕竟天已暗淡下来,夜晚我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时不时有几只萤火虫从身旁飞过,回到家时母亲早已在家中等待,我急忙扑向她的怀抱而母亲却留下泪来,我好奇地问母亲,您怎么哭了,母亲淡淡地说:我只是太困了,打了个哈欠,我高兴地对母亲说:母亲我们明天一起出去玩吧,好啊,我们一起出去玩,你赶紧睡觉吧,不然你明天可就没精神了,很快我就入睡了。
一大早令我惊奇的是,昨天那个一同陪我出去的人竟然在家里乖乖地写作业,大概是被她妈妈说了一顿。而我去不一样,依然能高兴的玩耍,至今母亲仍像以前一样。而拘束孩子的自由会使他感到痛苦,而母亲却是用另外一种方法来对待,母亲您就如天使一样呵护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