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三师附小的全体师生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园文化艺术节。值此盛典之际,我代表教体局向为本届艺术节筹备工作而付出了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学校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表示但拥有知音朋友是一种人生的境界,是一种美好,是可以遇到的衷心的祝贺!向全体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多年来,三师附小坚持“全面育人,和谐发展,注重个性,发展特长”的办学理念,既重视基础学科的教育,又重视艺术学科的教育;既注重科学精神的培育,又重视人文艺术素养的培育,在艺术教育方面探索出像“剪纸课堂”等一批教科研成果,在省、市各项艺术比赛活动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应该说,三师附小在艺术教育方面经过多年的探索,打造出在全县有较高声誉的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在全市成为知名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是可喜可贺的。举办艺术节是学校文化特色的一次展示,是推进素质教育的良好体现。艺术可以陶冶心灵,艺术可以丰富人生。罗丹说:“美到处都有。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新世纪的人才,不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文化功底,更需要有良好的礼仪素养,儒雅的艺术底蕴,创新的艺术构想。
今年以来,我们全县教育系统之所以提出抓内涵,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就是要以文化引领打造校园名片,以文化建设促进内涵发展。要积极开展各类艺术兴趣教学、开设各类兴趣课外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促进艺术兴趣的开发,培养个性特长,让每个学生都能放飞个性、生动活泼地健康成长,使潜能素质得到有效提升,成为适应新世纪多元化发展的有用人才。
校园艺术的舞台是宽广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活动的主角;艺术的生活是丰富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分享。
向:沐浴着和风细雨,我们迎来了绿柳成荫,花香四溢的六月,这是莱茵河畔最美丽季节,也是我们播种希望的季节。
杨:唱吧、跳吧!让我们用动听歌声抒发心中对未来无限热爱,让我们用美妙舞姿表达内心激动的心情。今夜,莱茵河畔第四届儿童文化节文艺晚会将伴您度过又一个美好夜晚。
向: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杨:尊敬的爷爷、奶奶——
陈:亲爱的爸爸,妈妈——
雨:老师、同学们
合:你们好——
向;六月的莱茵河畔,天高月朗,美丽如画。
杨:六月的莱茵河畔,鲜花盛开,阳光尽撒。
陈:六月的的莱茵河畔,草长莺飞,生机盎然。
雨:伴着花的芬芳,披着节日的盛装,六月,这个属于我们的节日,又来到了我们的身旁。